你認為張愛玲值得同情嗎?

時間 2022-01-13 22:42:05

1樓:雨過天青

張愛玲需要同情嗎?她雖然因為原生家庭奇葩,這一生親緣淡薄,愛情坎坷,但學識,才華,名氣,物質條件遠勝過同時代的絕大多數人,她自己應該從沒覺得自己可憐

2樓:歲月

我覺得你肯定看不懂《色戒》。你知道同時期那麼多作家成名,為什麼沒有張愛玲嗎?是張愛玲的寫字水平不高嗎?不是,你的問題就是原因。

3樓:

記得有句話是,同情也是一種惡意。

因為當你同情乙個人,你就把他放在了自己之下的位置。

顯然,答主不僅對張愛玲抱有惡意,而且還認不清自我。張愛玲不需要你同情。

4樓:深空引力波

關鍵是她不需要也不在乎同情,有些人內心強大至冷漠。那樣孤獨的死法在普通人看來是悲慘際遇,於張愛玲來說,可能只是求仁得仁罷了。

5樓:李惜文

我小的時候有個女同學長得奇醜無比,班上不管男孩女孩都非常討厭她,班上沒有人和她一起玩,沒有人搭理她。或許是因為這樣,她也極度自卑內向,每天過得和林黛玉進賈府一樣謹小慎微。但是我從來不會覺得她有多壞,我是唯一願意和她說話的人,內心裡也覺得大家對她不公。

可是小孩子們懂什麼?

人的長相是可以選擇的嗎?

說這個故事是想告訴各位,人生下來是沒有原罪的,很多無法改變的東西是客觀原因造成,也不怪你。就像張愛玲先生,生在這樣的家庭不是她的原罪,人是沒辦法選擇投胎的。

她沒有殺人放火過,沒有做過什麼非奸即盜的事情,甚至小偷小摸都沒有。如果說她和漢奸談戀愛算是她的汙點,那也不至於被當成落水狗狠批罷?

拜託,現在是 2023年了大哥大姐們。很多人的思維和邏輯連小孩都不如。

韭菜值得同情嗎?

中國最大五個數字貨幣交易所都可以買包括位元幣在內幾乎所有數字貨幣 幣安網老闆是幣圈首富 火幣網中國最大 Gate交易所 手續費最低 OKEX開的最早 中幣網同數量幣在這個網賣的錢最多 以上交易所,一百塊就可以交易幣圈,五個交易所全部註冊,其它的小交易所都不用註冊了, 燕十八 勸小姐從良,勸韭菜離場,...

妓女值得同情嗎?

上海小克辣 職業不值得被同情 但是部分人值得同情,深思 活在當下,誰都不易,如果有更好的選擇,很多人可能不會走到這一步。我們不是當事人,所以不要妄加評判,尊重他人 口下留德。 乙個瘦子 說實話,我們這些整天刷知乎的屌絲才是被妓女看不起的,高階妓女自不必說,連大城市裡一般的小姐都瞧不起屌絲群體。結論就...

你認為除了三毛 張愛玲等,還有哪些值得推崇的華語女作家?

易樂 池莉吧,喜歡池莉是因為她的作品有煙火氣,把普通人的生活真實的寫出來,知乎上推薦她的比較少,也許因為生活的階層不一樣。推薦池莉最出名的一部即可 改編後的電影和電視劇集大火,間接導致武漢鴨脖走向全國,成為女性最愛的零食之一。池莉也許成不了大作家,她的寫實風格可能是侷限,但這是我喜歡她的重要原因,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