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是該勇往直前,還是安於現狀?本人研一,迷茫中

時間 2022-01-07 08:28:12

1樓:任飄渺

你無論怎樣對待人生,人生都會過去,奮鬥和安於現狀,不衝突,你可以對待一些事採用奮鬥積極的心態,努力爭取,不要後悔,對於一些事可以安於現狀,得過且過,人生路上滿目琳琅,走馬觀花,能摘入口袋的就摘進來,錯過的就不要多想了,在口袋的就多翻翻看看,多品嚐好滋味,當然口袋裡有發霉的,也要及時扔掉,現在想那麼多沒用,等到離開人世的時候,也會會明白這一輩子為了什麼。

2樓:

首先,恭喜你,當你有安於現狀的想法時,你當下的生活一定令你感到舒適,誰又不喜歡輕鬆愜意的生活節奏呢?

但是問題中的兩種狀態並不衝突:人生是否需要前行是由不得我們自己的呀。此時此刻的你在享受安逸的同時,有沒有想過當外界環境發生改變,當你的追求變化的時候,你現在的條件和能力是否還足夠強大能保障你繼續「安於現狀」?

小時候,我想要一根糖葫蘆,媽媽隨手就買給了我,感受到糖葫蘆入口的香甜,我感到滿足;

上學後,我想要一輛帥氣的山地自行車,媽媽猶豫了一下還是買給了我,我騎著車子耍帥的時候,我還是很滿足;

畢業後,看到別人溫馨的小家,暴雨裡擠地鐵的時候羨慕別人能開車回家,但大城市的房價讓我望而卻步,這時媽媽臉上露出了為難的神色,我知道現在只能靠我自己了。

你可以說你不喜歡與人攀比,不會羨慕別人過得比你好;但是當父母生病只能排病房而別人把ICU當自己家後花園的時候,當你遇到心愛的人想讓她幸福但你發現兩手空空的時候,你就不會再迷茫。

我們缺乏的從來不是勇往直前的勇氣,而是「我真的很想」的意願。當你不知道為了什麼而努力的時候,那就安心搞好學業,做好手頭的事情,利用閒暇時間提公升自己,做乙個準備好的人。

我們勇往直前不是為了達到夢想的彼岸,而是在有一天需要衝向天空的時候有能力張開身後的翅膀。

3樓:com-wen

公同福魚切身感受,好好當純純牛馬就完事了。你看看誰在奮鬥,又有誰是躺著在

陣痛是一時的,長期痛下去就會成自然

多運動,把身體養好,活下來,活的久你會看到乙個魔幻的世界將慢慢拉開序幕,30年前發生的事情將會重演,戲劇化的故事每天讓你直呼過癮。

這應該能過審吧

4樓:一朝入夢誤終生

如果你選擇勇往直前,那麼必定需要披荊斬棘,但很多人會中途退縮,感覺太累了,走不下去了,這時候會羨慕當初選擇穩定安逸工作的同學,每天早九晚五,拿著還說的過去的工資,過的看似很愜意的生活。

如果選擇安於現狀,那麼用不了多久就會羨慕那些選擇勇往直前的人的風光,在你眼裡他們有無限的可能,他們活的很精彩,而且你會認定這才是生活該有的樣子。也許這時候還會有人和你說「不勇敢一下,怎麼知道自己是雞還是鷹」。

人都會神聖化那條當初沒有選擇的路,就像每個人暗戀的都是想象中的人,而真實的她沒有你想象中的那麼完美。只有當你追到女神後才會知道原來女神也會摳腳放屁,甚至還會拉屎。大家皆凡人,即使男神女神也不例外。

也就是說你無論怎麼選擇大概率都會後悔,那麼就不選擇了嗎?當然不是。

你要盡可能的用最小成本盡快的試錯,然後選擇乙個方向,證明你的選擇。

最後舉兩個我們班當初比較聰明的同學的做法,他們現在混的都不錯:

乙個同學在大三暑假就已經找好了實習公司,用一年時間驗證了自己是否適合這份工作。乙個同學在大二就開始在校園創業,畢業回老家拉到合夥人真刀真槍的幹起來了。

5樓:applexyl

我覺得如果在身體精力允許的情況下還是要勇往直前,不要安於現狀。因為勇往直前你會看到不一樣的風景。當然也要看個人意願,如果你就想安於現狀,也挺好的。

6樓:乙隻懟懟吖

人生的選擇很多,如果在我的角度來說你在讀研一,最是青春年華的時候,必然是選擇勇往直前,安於現狀和鹹魚有什麼區別呢,我相信你既然都選擇考研並且考上了,肯定是個有夢想有追求的人,所以不要在這個問題上糾結很多,你想想自己未來想過什麼樣的生活?活著的意義是什麼?這樣你就不會迷茫,也會給自己樹立起信心。

7樓:Christina

沒有對錯,沒有應該不應該。當下你的情況比較傾向於哪種,或者你的心裡更傾向於哪種,你就選擇那種就可以了,堅持下去比選擇更重要。所以,按著自己的心走。

我該勇往直前,還是安于穩定?

偽文藝青年 男兒就應志在四方,若是安于當下,貪圖。那遲早被社會拋棄。根據你的描述我大概了解到你的家庭,在當下社會算是中等家庭。但是乙個月5000 雖然這工資在中國也算中等收入。但你不妨算一下,5000乙個月你能滿足嗎?你是喜歡每月省吃儉用存3000呢,還是喜歡財富自由,旅行說走就走呢?當然這並不容易...

年輕人是該安於現狀還是勇於折騰?

阿力 看你怎麼想的吧,志向在何方,有的人喜歡恬靜優雅的生活,喜歡生活中的那種小確幸。有的喜歡衝鋒陷陣,享受萬人膜拜的野心。都無可厚非,但一旦選擇,就不要後悔 道德經讀者 我一直以為30歲以前是人生最美好的時光,況乎,現今的年輕人很多都是有文化,有思想,理智,邏輯思維性強的一代,有衝勁,行為偏左,愛折...

知難而退與堅持不懈勇往直前是悖論嗎

我認為不是,因為世界上的任何事情都是有雙面性的,所謂的真理都是有條件的。如果單單四個字 知難而退 或八個字 堅持不懈,勇往直前 就來判斷對錯,根本是無法判斷的。面對不同的事情,因為所面臨的環境與挑戰強度不同,事情本身對我們的重要性不同,我們所要做出的選擇是不同的。總是知難而退,選擇放棄,這是懦弱,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