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感覺看電影和生活中的套路完全不一樣?

時間 2021-12-25 06:18:13

1樓:水水

誰能真正去過電影裡的生活呢,電影可以是對生活的控訴,遠不及現實中的苦,也可以是對一切的領悟,但是又有幾個人可以真正的理解導演所要表達的呢,又或者一部喜劇,穿搭出來的喜怒哀樂更是無法同步到當時事情發生時的感覺。試問又怎麼能存在現實與電影中相同的套路,難道靠上帝視角嗎

2樓:蛋爺

其實這個問題的答案,你已經描述的很清楚了。因為影視劇的劇情是編劇寫的,編劇的套路除了開創性的創作,其他都是按照模板做的,你看了第一遍在心裡產生印象,第二次遇到類似的套路模板時,你就反應了過來。比如當你看到你老媽從冰箱裡拿出來番茄和雞蛋時,你就知道中午有一道菜是番茄炒蛋了,因為你吃過番茄炒蛋。

如果老媽拿出榴蓮和核桃,你必然不知道晚飯是什麼菜。

同理,你沒有聽出別人的話中話語中意,那是你沒有知道這個人說話會不會有話中話語中意,當你意識到他說話不是直來直去,你下次和他聊天必然專注揣摩他的言外之意,這是個第一次的過程。所以關鍵點在於你什麼時候第一次認識到模板的樣貌。如果一直在現實中都無法做到,那應該是你沒有回味過你和他相處的時光,你會回味優秀的電視劇集電影劇情,並意識到模板的存在。

但你不會回味和他的對話和事情,說明他對你來說完全不夠有趣,毫無興趣認識他的模板。

然後你每次都不記得他的模板,然後你們每次都只若初見。

為什麼我不喜歡看電影和電視劇集?

屹萄萄 我認為觀眾並不會因為你寫的東西 產生 想法或改變,而是他們本來就有有這些想法的潛力 潛意識,只不過被作品給提醒 激發出來了。有共鳴的人是因為他本身就是這種人,並不是編劇改變了他,因為人的意欲不是自由的,從某種意義上說是天生的。其他沒有這種潛力的人是不會被激發出來這想法的。所以作品並不會改變人...

一套看電影用的音響什麼牌子好

廈門華廣影音老林 符合預算要求是這個 更好一點考慮這個 如果只能兩個音箱,那麼這個 廈門華廣影音老林 請推薦一套萬元以內的HIFI音響裝置 含音箱 功放 CD機 大楓 如果你連5.1都不用。那你這問題白問了。用功放,肯定是5.1起步。實在不能走暗線,也可以走明線,也有多種無線的方案。如果是完全小白,...

為什麼在電影院裡看電影會更有感覺呢?

王浩然 學電影史的時候老師說,我們通常認為真正意義上電影的誕生是1895年盧公尺埃爾兄弟在巴黎卡布辛大街上咖啡店放映了一系列短片,但是放映電影的光學儀器愛迪生早就發明了,也早就製造出來了電影。所以從這個層面上說,電影它本來就是一種集體性活動,一方面我們可以在電影院體會到這種一同欣賞的感覺,另一方面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