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人們看電影為什麼會被並不算真實的鏡頭嚇到?

時間 2021-05-31 00:54:33

1樓:go11001100

辨別真假的能力是通過多次的接受得來的。

簡單來說:火車撞1次你害怕,撞10次就不怕了。

當年看一輩子電影火車撞你一次,現在看場哥斯拉撞幾百次火車

2樓:

因為我們的眼光受困於時代,而且我們對未知事物保有好奇與恐懼。

就像題主說小時候覺得《西遊記》特效很好,那是因為在那個年代,西遊記發特效的確已經稱得上不錯了。

在人們不知電影為何物的時候,猛然看到電影中的東西,自然而然會害怕。

3樓:RubyQin

電影作為【對真實生活的復刻】的手段,剛出現在公眾的視野的時候,其實跟表演魔術沒多大區別。在你不知道電影的【謎底】之前,沒有一門關於電影的專業的學科之前,人們總是對這種近乎魔幻的手段產生敬畏之情的。打個比方,如果你現在在看魔術表演,魔術師當著你的面把人切開並且搬來搬去,你對這個表演產生的反應一樣。

當時的人們之所以感到害怕,是因為當時電影是未知的,是一種從來未出現過的、復刻現實的、甚至能讓「時光倒流」的magic thing.

4樓:南宮詩陌

人類對色彩的識別能力可是一直都有的,

膠片早期卻是黑白的。

為了增加逼真的感官,

所以才有色,有聲,3D,4D神馬的……

so,最主要的原因是不足以以假亂真~

當然了,第一次看到的話,震驚還是有的

驚嚇就談不上了~

5樓:長安

想起了前幾天看到的乙個新聞主人公是69歲的Otis.... 他在監獄裡關了44年....直到最近刑滿出獄... 他重新回到這個社會,世間的一切,對他都像是未來世界...

今天的這一切只是知識與社會的發展給人們帶來了不一樣的感官

6樓:Strays

第一次的刺激和新鮮感是無法比擬和再找回的。你現在看幾年前的3D電影阿凡達,甚至都會覺得沒什麼了。再往前的終結者,液態機械人讓當時的觀眾驚愕。

再之前的驅魔人,明知是影視作品,仍然有許多觀眾被倒立著爬樓梯和轉頭180°的惡魔嚇暈。再說33年的金剛,第一次看到有大猩猩爬到帝國大廈上俯瞰紐約,觀眾是震撼的,甚至看不出那不是真的大猩猩,大廈也是假的大廈。當然,世紀初的火車也是一樣,明明是黑白而且不清晰的畫面,但為什麼火車開到螢幕前的一瞬間,我要躲呢?

7樓:

動漫廳有一種5D過山車,我明明知道是假的,但是一樣挺刺激。

因為有那麼幾個瞬間,大腦內部處理「我在看電影or這都是假的」的細胞會休息(在看電影,嗯,好像沒我啥事,那我睡會啊),然後其他細胞被嚇到了(嚇死寶寶了)。

人們為什麼喜歡看電影?

因為孤獨。小時候家裡的氣氛像冰窖一樣,不是吵架聲,就是無邊無際的沉默。只有在開著電視的時候父母才不會吵架,所以為了逃避那種冰冷的氛圍,一進家就把電視開啟。成年以後,獨居,這個習慣依然在。家裡如果沒有聲音就會害怕,恐懼 漸漸地,電影 電視劇集成為了填補現實和內心空洞的最好手段。拜電影所賜,我的生活豐富...

為什麼要看電影?

當我很小的時候,在打穀場看露天電影的時候,我就發現,那才是,真實的世界,我喜歡的世界。只有做夢的時候,我才是真實的,而夢境之外,我是乙個假人,面對的也是乙個令人失望的虛假的世界。我不抽菸不喝酒,不打牌跳舞玩遊戲,生活刻板,但是人總得有點,上癮的東西,對我來說就是看電影。 般若蘿蔔 看我的簽名 電影是...

盧卡東契奇身體天賦並不算頂級,為什麼人們都說他是天才?

劉浩 身體天賦不只有跑的快,跳的高,聰明。柔韌性,傳球視野,大局觀,等等其實都是天賦。尤其是大局觀,身體不好勤奮點還能找補下,腦子不好使是真沒轍。 是的,東契奇的身體並不是頂級的,但是他是天才,因為他有超強的籃球智商,年紀輕輕在各方面的技術都在平均水準之上,他有進取心,不服輸,他有黏合球隊的能力,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