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從電影中學到過哪些出乎意料的知識?

時間 2021-10-18 03:06:33

1樓:查理的目光

《棋王》:棋如人生落子無悔

棋如人生,落子無悔。這是棋道,是人道、亦是生道。象棋是王一生的摯愛,也是他賴以為生的精神家園。

遇上象棋,他便是純粹的人間棋手,便是真正的精神貴族。人的一生漫長而又短暫,祝願各位不向物質與奢靡屈服,不與平庸和苟且為伍,都能找到自己的「棋」,也都能成為我們純粹又真實的我們自己。

《熔爐》:躍進熔爐生生不息

去查詢「熔爐」的釋義,我們將鍛鍊人思想品質的環境稱作社會熔爐。那可不可以理解為,周遭環境複雜,種種磨難就像熔爐裡的烈火,而我們的選擇變得尤為重要,化作鋼鐵還是灰燼,掌握在我們自己手上。

2樓:暗然而日章

本是想著看《教父》學英語,但是教父教會了我怎麼去做人,但是真正能會做人也許只能經理遭受社會家庭的毒打,才會真正的成長,真正的運籌帷幄。對我來說,《教父》的意義是叫我學會思考做人的方式,考慮問題的方式。

3樓:南易城

「淋病」的「淋」發的是四聲,淋(lìn),而不是我一直以為的第二聲。這是我在何炅的《梔子花開》獲得的唯一價值…

電影不怕爛,要有發現亮點的眼睛。

4樓:二爺

從電影《勇敢的心》中了解了金雀花王朝的一些細節,亨利三世和他的兒子愛德華一世,愛德華一世和他王后的故事,以及他們的兒子愛德華二世同性戀的可能的描述。

5樓:大神的錘子

武林外傳33集,秀才和無雙被姬無病關進牢裡

秀才運用力學知識越獄

(下方內容搬運武林外傳貼吧)

秀才和無雙受困,用濕衣服和撬棍掰彎鐵條而得以逃脫,

現建模及計算如下:

1)用多大的力可以弄彎劇中的鐵條:

建模如下:

一根直立鐵條,截面為正圓形,直徑為D,長度為L, 上下兩端固定,於中點施加力 F,使其中部形變距離為 Y,

求 F:

這可以算成乙個典型的工程力學裡的懸樑受力問題, 可以在任何一本工程力學書中找到演算法,

大致思路如下:

先計算圓柱體的慣性矩(moment of inertia):

I = Pie x D(4) / 64

繼而, 求在力 F 作用下的形變 (例3):

Y= Fbx[L(2)-b(2)-x(2)] / 6LEI

其中 E 為鐵條的楊式模量, b = x = L/2,故可化簡為:

Y=FL(3) / 48EI,並有: I = Pie x D(4) / 64

從電視螢幕上可以估算鐵條的直徑約為4cm, 合0.04m.假定鐵條的長度為3公尺, 而秀才在其中點(離地面1.

5公尺)處加力. 又, 假定鐵條原間距為20cm,而秀才只需使其形變10cm就可逃出.

那麼,經簡單運算可得:

F = 48EIY / L(3) = 1.627 x 10(-5) x E

顯然,所需力量的大小完全取決於該鐵條的楊氏模量(即鋼度)E

現代的鋼鐵E值約為200 x 10(9) Pa, 由此得到的力

F=1.627 x 10(-5) x 200 x 10(9) = 3.2 x 10(6) 牛頓,

約合舉起乙個320噸的物體所需的力, 顯然,這是完全不可能的, 就算有那麼大的力量,衣服也撐不住啊.

所以,明代的鋼鐵質量一定遠遠低於現代,我們就算它質量差1000倍好了(和塑料差不多). 那麼,秀才(也許是無雙的力氣大些)只需通過衣服和撬棍產生舉起320公斤物體的力就可以了.那麼,溼衣服可以經受那麼大的力量嗎?

(2) 為什麼衣服打濕了可以承受更大的力?

當衣服浸水以後,水分子進入到布料纖維的空隙中,通過表面張力,將細小的纖維拉在一起,這樣,纖維的排列更有序,進而可以在乙個方向上承受更大的力.當然了,這種現象只適用於親水性的布料,如純棉,亞麻等. 對於疏水性的布料來說,如化纖,則不會有幫助.

秀才的衣服應介於純棉和亞麻之間,確實可以通過浸水來提高承受力. 其實,這個做法曾見于成龍主演的, 當時他也用了類似的方法越獄,(不過是用尿的哦). 此片在美國上映時,曾有美國中學生作過關於濕布和幹不的試驗,結論是可以增加20%~30% 的承受力.

所以,秀才的衣服(其實是無雙的衣服)應可以在正常情況下掛住250公斤的物體而不裂,質量要上乘哦.

3)所需力氣:

考慮到上述條件,撬棍應該可以把320公斤的力量減為秀才(無雙當時已受傷)可以操作的範圍.如果撬棍能夠產生1:10的力矩,想來秀才拼了老命應該可以使出32公斤的力氣吧?

3)結論以及教訓:

如果各位以後不幸被關起來,當滿足如下條件時,可以考慮學習秀才的方法:

1)塑料柵欄,長於3公尺 (越短越不易彎曲),直徑小於4cm,

2)身上的衣服質量超好,如果是純棉或亞麻的,可以考慮用水(尿)浸濕.

3)有合適的撬棍,可以產生超過1:10 的力矩.

6樓:莫起風塵嘆

1、把屍體澆築在水泥建築裡並不牢靠,最好還是應該沉在東京灣裡。

2、挖地道跑出監獄不太行,因為獄管會查房,

3、人身上的油脂可以用來做成炸藥

4、在警察盤問你的時候,不要主動的說什麼,也不要刻意隱瞞什麼,不主動也不拒絕

5、空調製冷和電扇會讓死亡時間的判定出現偏差,可以利用這一點來做不在場證明

6、最高明的犯罪是不被懷疑,一旦被懷疑他可能會追查一輩子

7、從銀行搶到的錢不要直接花,因為可以通過編號查到

8、手槍的後坐力很大,沒有經過訓練不要輕易使用,另外,被狙擊槍瞄準的時候怎麼跑其實意義不大,你可以試試舉個牌子說自己是同性戀者+素食主義者+混血+低碳環保之類的,運氣好,也許能行。

9、假如有了超能力,不要試著實現你那些虛無縹緲的抱負,你大可以找個地方隱居安靜的過完一生,如果有個帶著眼罩的黑人禿頭找到你,要謹慎點,這個人罵人很厲害。

10、看電影也許並不能讓你過的更好,但它會為你平淡的人生增添一抹不一樣的色彩。

7樓:麋鹿先生

1.《戲夢巴黎》

乙個香蕉分3份!

2.《觸不到的戀人》

逆風點菸!

3.《夏威夷男孩》

電視機豎著放,然後…

躺著看電視啊!

4.《水形物語》

一套手語!適用於多種場合!

8樓:Listen

我是張震的影迷,喜歡看他演的電影。

同時我又是《明朝那些事兒》的忠實讀者,明朝系列叢書百看不厭。

基於以上兩點,我個人非常喜歡由張震主演的以明朝錦衣衛為背景的電影《繡春刀》

1.原來明代錦衣衛追捕罪犯時,是這麼「飛簷走壁」的。(也算是我喜歡這部電影的理由之一吧 :真實!)

2.明朝錦衣衛出差辦案時,會隨身攜帶乙個小本本(無常簿)

9樓:皇帝的財寶

太多了吧…

電影專業性必須很強,否則放出來吐槽肯定很多,這樣冷知識就多了。

比如看冰球壞小子,就能學到職業冰球比賽裡能有專業打手負責單挑。

哪怕帶點科幻的也得有專業性,比如布魯斯威利斯帶隊去隕石上打井,這個不專業肯定是各種吐槽了。

再比如獵殺紅色十月,全套潛艇專業知識好麼?

阿湯哥飛f14也是如此,雖然主要是看俊男靚女,但是飛行可是不含糊的,最後降落航母那段也很經典,可以當教科書了。

哪怕是異形這種電影都有可圈可點的知識點。運輸機呼號in the pipe,five by five就能學到有用知識點。

至於火星救援這類都可以歸類到nerd電影了,滿滿的知識點啊,都沒什麼好多說的了。

專業電影更加不消說了,華爾街、金錢本色、商海通牒等學金融知識,薩利機長學飛行知識,賭王之王學打德州撲克。

10樓:盼兮情報局

影視源於生活,生活啟迪於影視。影視作品不僅是娛樂,也能從中明白一些人生道理。盤點一下這些讓我受益匪淺的電影,希望大家喜歡~

有些事兒啊,放在他心裡,像石頭一樣,壓他一輩子,他一輩子就會對你好。你要是問出來了,那這石頭,就搬到你心裡了。——《心迷宮》

無數個謊言構成了我們的生活。年輕的時候眼裡容不下一粒沙,成為了大人的我們卻漸漸覺得疲憊,連「石頭」下的真相都沒力氣去追究了。

可是命運,還有時機,不只是找上門來的偶然,是迫切的希望做出的無數選擇,毫不躊躇的放棄和毫不猶豫的決定,造就了時機,那小子比我更迫切,而我應該更勇敢一些,讓人討厭的不是紅綠燈,也不是時機,而是我無數次的猶豫不決。——《請回答1988》

很多事情在我們猶豫瞬間失去最好的時機,趁著還年輕,趁著還有試錯的成本,勇敢一些吧。

記住,嘗試了可能會失敗,但不嘗試連失敗的機會都沒有。

「這個世界最公平的是太陽,不論緯度高低,每個地方一整年中白天與黑夜的時間都各佔一半。前幾天我們去了動物園,那天太陽很大,曬得所有動物都受不了,它們都設法找乙個陰影躲起來,我有一種說不清楚模糊的感覺,我好希望跟這些動物一樣,有一些陰影可以躲起來。但是我環顧四周,不只是這些動物有陰影可以躲,包括你、我弟、甚至是司馬光,都可以找到乙個有陰影的角落,可是我沒有。

我沒有水缸,沒有暗處,只有Sunny,24小時從不間斷,明亮溫暖,Sunny普照...」

每個人都需要乙個可以喘息的陰影。

你沒必要做乙個24小時溫暖他人的太陽,你可以自私,你可以冷漠,你自己的感受才是最重要的。

對他們來講,不論是出太陽還是下雨都會有困難,但他們沒辦法去想生命的困難,因為光是生活裡面就有解決不完的困難。社會常常在講要公平正義,但在他們的生活之中應該是沒有這四個字,畢竟光是要捧飯碗就沒力了,哪還有力氣去講那些有的沒的。——《大佛普拉斯》

阻止了我的腳步的,並不是我所看見的東西,而是我所無法看見的那些東西。——《海上鋼琴師》

很多時候,蒙蔽我們雙眼的,不是假象,而是自己的執念與對未知事物的恐懼。

我年輕時,想成為任何人,除了我自己。——《瑪麗和馬克思》

和這個世界和平相處第一步是:接受不完美的自己。

刑事律師看到的是壞人最好的一面,而離婚律師看的卻是好人最壞的一面。——《婚姻故事》

乙個人失控的時候,會將自己的最醜陋的一面,將他的憤怒、惡毒、刻薄全都發洩在原本應該互相守護、親密的另一半身上,但最差的情況是,另一半以同等甚至更大的力氣反擊回來,兩敗俱傷。

結婚把彼此黏連得越緊,離婚就把對方撕扯得越深。

人類就像動物,給予自由就以為這給予他們意識到自己曾經作為奴隸的能力,所以才要他們沉浸在苦難之中。現在他們忍受痛苦,但不知道真相,我剝削他們,他們剝削更弱小的,這是永遠不可能被停止的食物鏈。——《幸福的拉扎羅》

盧梭說過:人生而自由,卻無往不在各樣枷鎖中。

階級的鬥爭會一直存在,食物鏈不會停止延續,受害者也是加害者。

你見過哪些出乎意料的狼人殺局?

Take naga 以下為我親身經歷過的,都是在學校和同一起玩的有一次玩屠邊,全場就剩下獵人和另乙個神,結果獵人把那個神斃了。還有一次獵人斃了預言家,我就是那個預言家 今年一月一次獵人首夜被刀,斃到狼槍,結果她斃了預言家,我就是那個獵人哈哈哈我見過的獵人斃啥的都有 除了常規的斃狼人之外,還見過有斃女...

使用打車軟體時你遇到過哪些神奇 出乎意料 有趣的事情或收穫?

青禾舟 乙個滴滴司機跟我講的,他註冊的是奧迪a6,接單是開的桑塔納,然後有個乘客就一直抱怨怎麼拿這麼個破車接我啥啥的。然後司機師傅停下來說,師傅啊你先下車奧,我要去拿個東西。那個乘客下車後司機師傅一腳油門把車開走了,不管乘客了,哈哈哈哈哈哈 丸墨 7月28日 我又打車了。滴滴計程車,司機李師傅,今年...

生活留給了你哪些出乎意料的小彩蛋呢

羔乂只 那是五年級的乙個大熱天,和兩位朋友一起去打飯,在途中開心地暢想未來 在別人糾結是清華還是北大的時候,我們三個一致選擇了復旦 原因是當時覺得這個名字很搞笑,孵蛋大學,我倒想去看看是怎麼的孵蛋 至少我當時是因為這個 過了四年,初三的那個夏天,我發了這樣一條說說,繼續和我的朋友們做白日夢 又過了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