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醫學科普書中學到過最令人震驚的知識是怎樣的?

時間 2021-06-09 08:33:57

1樓:奧康

我是來強答的,奇奇怪怪的知識又增加了一波。

1、心臟聞起來是蘑菇味的。

2、便秘會影響大腦發育

3、人舔不到自己的手肘(看完這條,你是不是已經開始舔了)4、低心率的人更容易在上廁所的時候去世(患者在上救護車之前是不能去上廁所的)

5、鎖骨子所以這麼容易骨折,是因為它的存在就是為了折斷的,折斷鎖骨能防止力量衝擊到脊椎。

6、指甲裡有很多尿素(我看看誰還喜歡啃指甲)7、人的屁股一年四季都是涼的,不信你摸摸。

8、吃糖能有效止咳(這大概就是以毒攻毒吧)9、哭的時候留出來的鼻涕其實也是眼淚。

2樓:kaymon

記得初一生物的課上,看了身體與外界刺激的時候,有感受器到神經中樞的一系列過程。

然後就講到了呼吸、眼的視覺、耳朵的聽覺,但唯獨沒有嗅覺。我在那時候就在想,嗅覺也是跟其他感覺一樣有感受器的東西。恰好那時學了物理的分子無規則運動,就模擬歸納為:

能聞到東西就是物體的分子進入到了鼻腔裡面被感受器接受了。

突然,課上想上廁所,就趁機溜出去上。有些人沒衝乾淨,導致廁所味道奇濃,我又突然想到剛才歸納的思想,「應該先有*分子飄出來,然後*分子進入鼻子裡,然後就聞到了,鼻子又跟嘴巴連在一起....」。

好傢伙,我還沒看到呢,先吃了一口~

3樓:朋Zi遠方

我看過科普的是關於人在即將死亡所面臨的景象是什麼?

有乙個科學研究,採訪了200多位從死亡線上搶救回來的採訪。有的人說死亡時,自己的靈活離開身體,站在屍體的旁邊逐漸變得模糊,感覺好像是分身離開了本體,還有的人說死得一剎那,一生中高興的悲傷的都如同快閃一樣迅速的劃過腦海,然後逐漸模糊,還有的人說,死的時候,好像在意識裡拼命的吶喊卻得不到一點回應,光亮逐漸變為黑暗。

這些採訪給我的感受是震驚的,每個人都知道死亡,無法去體驗死亡的感受,但是基本上每乙個從死亡線上拉回來的人都特別珍惜生命。

4樓:遠洋海外教育

不是在醫學科普書裡看到,是之前在Reddit看到的網友分享的一些有關人的身體的小知識,分享一波。(僅供參考)

1.心臟聞起來是蘑菇味的。

2.我們的大腦只佔我們體重的2%左右,但能消耗20%的熱量攝入。

3.人體身上的毛髮跟黑猩猩差不多,只是我們的毛髮更細更短。

4.女性懷孕期間血容量會增加35%。

5.為什麼錄音中自己的聲音聽起來很難聽,其實是因為錄音裡缺少了「骨傳導」產生的低頻音。

6.哭的時候,流的鼻涕其實也是眼淚。人哭的時候淚腺分泌大量淚水,一部分從眼外流出來,一部分通過淚小管、淚囊、鼻淚管流到下鼻道,也就變成了鼻涕。

7.嬰兒在出生的時候很容易鎖骨骨折且癒合很快。

5樓:須臾

「洗血」美容養顏存嚴重安全隱患

血液的一大功能是運輸氧氣,當血液中的氧氣被消耗後,血液就會變成暗紅色的靜脈血,靜脈血回流心臟,通過肺呼吸交換氧氣,就變成了鮮紅色的動脈血。

而臭氧屬強氧化劑,它可以將暗紅色的靜脈血變成鮮紅色的動脈血。

類似血液透析的方法,其安全操作要求非常高,美容院或私人開展此專案可能導致愛滋病、梅毒等疾病感染,還有可能造成空氣栓塞、心衰等嚴重後果。

6樓:倩Sur

最近重新讀了這本《讓大腦自由:釋放天賦的12條定律》,作者是腦神經科學家約翰·梅迪納,這裡面提到的有些知識點和我們之前想當然認為的並不一樣,文字也比較平易近人,並不難讀,希望也能給你一些啟發。

定律1:越運動,大腦越聰明

定律2:大腦一直在進化

定律3:每個大腦都不同

定律4:大腦不關注無聊之事

定律5:短期記憶取決於最初幾秒間

定律6:長期記憶取決於有規律的重複

定律7:睡得好,大腦才會轉得好

定律8:壓力會損傷你的大腦

定律9:大腦喜歡多重感覺的世界

定律10:視覺是最有力的感官

定律11:大腦也有性別差異

定律12:我們是天生的探險家

你在物理學科普書中學到過最令人震驚的知識是怎樣的?

西迪 屋簷下連續墜落的雨滴之間的退行規律與哈勃定律的文字表述一致。在中心引力場中不同等勢面之間的引力勢差是導致自由落體之間相互加速退行的根本原因。同一等式面上的自由落體之間不存在引力勢差,每一時刻所受中心引力場的引力相同,自由落體之間不存在由中心引力場產生的相對運動,同一等勢面上的自由落體之間的萬有...

你有哪些推薦的化學科普書?你在書中學到了哪些?

非員外 我本來想抖機靈推薦 鋼之鍊金術師 但是一看 主辦方和嘉賓 的名單,我瞬間穿起了西裝順手打了個領帶,正襟危坐雙手捧手機打下了這篇回答。我推薦的書是Dr.Jens Soentgen 延斯 森特根 寫的 Wie man mit dem Feuer philosophiert.Chemie und ...

你有哪些推薦的生物學科普書?你在書中學到了哪些?

你想看的這都有 斷斷續續讀了1年多,今天終於讀完了這本經典的生物學巨著 繽紛的生命 被認為是 物種起源 的最佳續作,作者是著名生物學家愛德華 威爾遜。這本書不太好讀,學術術語不少,但書中真實的描述和精緻的插圖彷彿能讓你暢遊在原始熱帶雨林和加拉帕戈斯群島,思想遨遊是有一番趣味,但有機會還是要實地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