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哪些推薦的生物學科普書?你在書中學到了哪些?

時間 2021-06-25 15:40:42

1樓:你想看的這都有

斷斷續續讀了1年多,今天終於讀完了這本經典的生物學巨著《繽紛的生命》,被認為是《物種起源》的最佳續作,作者是著名生物學家愛德華·威爾遜。這本書不太好讀,學術術語不少,但書中真實的描述和精緻的插圖彷彿能讓你暢遊在原始熱帶雨林和加拉帕戈斯群島,思想遨遊是有一番趣味,但有機會還是要實地去看看,不是想重拾生物學,而是那種深度的身臨其境的感知體驗是認知想象力無法代替的。非常值得一讀。

2樓:小竹豆包

對於年紀較小的寶Bora說,生物學科普書那肯定推薦的是文脈的果凍貼紙書。

這本果凍貼紙書既具有趣味性也具有操作性,還具有科普意義。書頁內容是這樣的:

繪本配套有模擬人類器官的果凍貼紙,可以貼在對應的位置上,每個器官有相應的講解,用最通俗易懂又簡潔語言給小朋友講述每個器官的工作內容,支援點讀筆點讀(小達人,狀元豆,小蝌蚪,小魔法師等開放式點讀筆)。

圖書分為三頁第一頁講述人體組織架構,比如說血管,神經,骨骼等。第二頁講述的身體臟器,比如大腦,肺,胃等。第三頁講述身體更細節部分,比如說頭髮,牙齒,關節等。

對孩子來說這本書可以在做英語啟蒙的同時還學到人體知識。

果凍貼紙可以反覆貼上,與空白區域一一對應,對小朋友來說這本果凍書既是乙個有趣的遊戲又是一項具有科學意義的科普。

3樓:鏡中ren之尚

生物學科普書嗎?

推薦這本《自私的基因》。

如果你在讀高中,正在學生物必修二《遺傳與進化》,也許會對這頁有點印象。

找了老久

對開拓視野很有幫助。

《自私的基因》是英國演化理論學者理查德·道金斯創作的科普讀物,首次出版於2023年。

作者在《自私的基因》中提出:人們生來是自私的。人類窺見了社會關係中基本的對稱性和邏輯性,在人們有了更充分的理解之後,人們的政治見解當會重新獲得活力,並對心理學的科學研究提供理論上的支柱。

在這一過程中,人們也必將對自己受苦受難的許多根源有乙個更深刻的理解。

道金斯在《自私的基因》中的突破性貢獻在於,把根據自然選擇的社會學說的這一重要部分,用簡明通俗的形式,妙趣橫生的語言介紹給讀者。

4樓:Clownpiece

那必然是歐姆社的學習漫畫系列啦!老二次元看了都說好。例如《漫畫生物化學》這一本,深入淺出地講述了一些基礎生化知識,適合初高中甚至一般大學生初步了解生化,培養生物學習興趣(不。

你在生物學科普書中讀到的最引人深思的見解是怎樣的?

溫尋梅 瘋狂人體進化史 中有這樣的闡述 平心而論,現在確實很難精確說明鬍子有什麼實際用途。幾乎所有女人都沒有鬍子,她們的生活照樣充滿Sunny,男人為什麼偏要滿臉長著可以被刮掉的東西呢?比較能拿得出手的觀點是,正因為鬍子沒有實際用途,看起來像是巨大的累贅,所以男人才長出滿臉的鬍子。他們似乎在用這種特...

可以推薦一些最新古生物學科普書籍嗎

Glance 老牛頭 的答案很全了,涵蓋了不少市面上靠譜的古生物相關讀物。作為做古植物的,真心推薦 遠古的蔥蘢 給對植物演化感興趣的朋友!相對通俗易懂,內容也很靠譜,唯一的缺點就是買不到。我手裡的一本是開會的時候主辦方送的,一直看網上都沒有貨。上面答案裡的商品卡。好像又沒貨了,哎 既然問新書,我也說...

你有哪些推薦的化學科普書?你在書中學到了哪些?

非員外 我本來想抖機靈推薦 鋼之鍊金術師 但是一看 主辦方和嘉賓 的名單,我瞬間穿起了西裝順手打了個領帶,正襟危坐雙手捧手機打下了這篇回答。我推薦的書是Dr.Jens Soentgen 延斯 森特根 寫的 Wie man mit dem Feuer philosophiert.Chemie u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