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理解《紅樓夢》中賈迎春的人物形象?

時間 2021-09-21 09:14:10

1樓:鳳尾草

我喜歡她,可是並沒有什麼用。我贊同紅樓反封的說法,就是因為我看到無數類似這樣的女子,從未做錯什麼,卻連一條生路也沒有。

擱在今天,溫柔體貼的女神,是多麼香的人品啊。

2樓:白日夢遊者

人生在世,要想好好活下去,不必像探春鳳姐寶釵一樣聰慧務實要強能幹,但一定得有自我保護的能力,因為說到底唯一靠得住的只有你自己。

3樓:夏雨不止

迎春給我印象較深的有兩點:太上感應篇;愛好下棋。

太上感應篇是因為丫鬟偷拿了她的金鳳,她採取息事寧人的態度,自顧自看自己的太上感應篇。迎春才是看破世事的那個人,不想理世間俗事。自己有自己的愛好,自己有自己的世界,愛好下棋,愛看老莊,這樣活著不快樂嗎?

她根本不在乎金鳳,不在乎這些丫鬟夫人之間的腌臢事,她只不想這些俗事擾了她的一方清淨。她的行為難道不跟紅樓夢裡各種悟了人生要出家為道為僧的人一樣嗎?

只是她沒生在現代,在大學裡研究文史哲,日子不知過得多令人艷羨。不幸得是生在了古代,又是不問俗事出世的隱士思想,你讓她一介女子怎麼在爾虞我詐的宅門裡生存。她的悲慘遭遇也是必然。

而探春,一直是樂觀入世的思想,想過好日子,想被人瞧得起,她很在乎周圍人的看法,所以才會鑽研如何能在大家族裡過得體面怎麼應對得體,自然也形成了相應的處事風格。

探春在乎世俗,迎春不在乎世俗,兩者處於世俗,自然迎春被幾乎所有人貶抑,因為我們世間大部分人都是追名逐利想過得好過得體面積極入世生活的人。

紅樓夢中的人物您最喜歡誰?

風鈴 最喜歡曹雪芹 書中出現過,哈哈 其次依次排列 1 賈寶玉。天真的孩子氣,善良,憨傻與靈性並存,心靈敏悟都異於常人,天分極高。書中經常說他呆,說他傻。他的 呆 不是真的呆,他的 傻 也不是真的傻。2 林黛玉。靈性詩性,幽默風趣,伶牙俐齒。3 史湘雲。憨態可掬,樂觀Sunny。3 花襲人。善良,最...

秦可卿在紅樓夢中情節不多,如何理解這個人物?

歸遠山人 秦可卿,位列十二釵,有字為兼美,但卻很早就夭亡,書中關於她的情節有限,歷來被人關注質疑最多的是她與賈珍之間的男女關係。但正是這樣乙個人物,是書中很少的對賈府敗落有先見之明的女子。首先她是其父在育嬰堂抱來的養女,身世來歷不明,卻美貌聰慧,周汝昌考證她是廢公主落難而被收養的,二者,寧榮二府都認...

評論紅樓夢中劉姥姥的人物形象?

趙小冊 知恩圖報,有大智慧型。之前寫過一篇,跟這個主題有一些聯絡,貼在下面吧 賈母 劉姥姥 乙個稱呼,盡顯智慧型 賈母和劉姥姥,乙個是富貴公侯之家的老祖宗,乙個是鄉下窮人家的老太太。雖然她們的社會階層和生活境遇有著很大的差別,但兩個人卻都是很有智慧型的老人家。這從她們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對彼此的稱呼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