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87版紅樓夢中的人物被觀眾認為最符合曹雪芹原著?

時間 2021-06-05 23:42:03

1樓:seek dreams

賈環和薛蟠這兩個角色其它版本演員皆顏值欠奉但原著並未描寫賈環長相醜陋只是舉止猥瑣而已探春的弟弟能難看到哪去呢薛蟠同理 87版選角確實非常嚴謹用心

2樓:毛荷西

N年前,勇創長篇及選秀先河先入為主是"天時",十年磨一劍的死磕是"地利",在道具簡陋服裝匱乏鏡頭無濾鏡的年代,一群人用紮實演技和沉靜初心撐起了《紅樓夢》一片天是"人和"。

一讚靈魂學者和演員,培訓期晨哨一響演員盡數於圓明園開拔基本功,飯後由大家馮其庸、周汝昌授課並鑽研古文俗技藝,而後排練講解小品,可謂與世隔絕只為"紅"(紅樓夢)。

二贊魄力導演,不只擇人眼光毒還獨樹一幟「你覺得你可以演王熙鳳,你就找一段王熙鳳的情節做小品給我看。導演組和專家一起看,你不是王熙鳳的料,你是林黛玉的料,那麼你再做一段林黛玉的小品給我看。幾次三番,導演組和專家掌握了演員的表演潛在能力以及個人性格。

加上學習班日常生活的表現,就可以在學習班結束時宣布角色……"且死磕如嚴父慈兄,罵哭"二姐"助情緒,教唆木訥自卑的"寶玉"每日有底線地惡作劇兩樁助其活潑入戲等。曾經同期同名作品都不能及它亦是因其"時、利、和"難得,欲得必先予,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不存在投機心理,"欲得其中,必求其上;欲得其上,必求上上"

與今相比則"事在人為"的"人"尤為難得,只當年紅樓夢小鮮肉們初出茅廬的"靜如處子,動如麋鹿"的無瑕眼神,而今霓虹閃爍新生代便複製刻畫不來。名利心太重,紅塵味太濃炮製不出乾淨純粹的作品,這染缸之地一路急轉有點日益混濁,浸染了演員、導演、作品潛移默化迎合快餐市場,曾「十年浩劫之後,讀書無用論在青年中廣為流傳,怎麼挽回這個局面,就是要讓大家熟悉中國的傳統文化,深刻理解中國文化,尤其是文學系的學生更要如此。」那般"為了文化而文化,非為了娛樂而文化"的初心沒了。

眼裡心底沒有澄澈演不出這世外仙姝和飄塵出世,正如87初選角時吳祖光先生提出『你們拍《紅樓夢》,好!但是你們要想到賈寶玉還沒生下來呢!"作品和人浮躁了就失了沉澱,初心歿了就沒了生命,恰似有的流量作品活著它已經死了,有的學者戲骨去了他還活著,也成了一種社會現象和符號。

喜歡87版《紅樓夢》中的林黛玉還是新版《紅樓夢》的?為什麼?

ppgood 當然是87年版本的林黛玉啊,感覺陳曉旭扮演的就是黛玉應有的樣子,最天然的演繹。後來好像陳曉旭還出演了 家春秋 但是好像給人一種林妹妹的感覺。至於新版的實在不敢興趣,舉個例子吧,87版的黛玉寶釵湘雲幾個角色互換試一試會有什麼效果,同樣的,新版的幾個主要角色互換試一試又是一幅怎樣的畫面。 ...

關於87版《紅樓夢》中黛玉之死等情節,為什麼我記得之前看過完全不一樣的版本?

謝花花 我也有點印象,寶玉調包計結婚那段,黛玉死在了半夜還是凌晨。另外我還總是覺得自己看過鳳姐最後在外面掃雪,掃著掃著就倒下了,但現在的沒有 丁香淚 同感,初中的時候開始看87版紅樓,而且只看這乙個版,只認陳曉旭和歐陽奮強,不存在把電影版的情景嫁接到87版。記憶裡就是傻大姐說漏嘴,黛玉知道了寶玉要娶...

87版《紅樓夢》中柳湘蓮的扮演者那麼帥,為什麼會和香菱的扮演者結婚?

已讀不回說書君 又不是書中柳湘蓮和香菱結婚了.有什麼可驚訝的?自由戀愛自由結婚唄。再說他們沒有像陳曉旭安雯一樣走不出來不也是一幸事嗎? 三七嘉人 精華欲掩料應難,影自娟娟魄自寒。一片砧敲千里白,半輪雞唱五更殘。綠蓑江上秋聞笛,紅袖樓頭夜倚欄。博得嫦娥應自問,何緣不使永團圓?詩詞,很多紅學家和紅樓愛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