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電視劇集《我的團長我的團》裡面, 炮灰團可以稱得上民族的脊梁嗎

時間 2021-06-17 14:30:45

1樓:李不白

不算吧。

乙個團幾千人,就幾十號人能打架。這個團實際上戰場可能真的只是炮灰,尤其是除了老班底其他可是龍文章拼起來的兵油子居多。

真正的民族脊梁是應該是糖雞和河對面的游擊隊。

糖雞懂得看大局,而不是腦子發熱配合虞嘯卿乙個人發瘋。乙個師衝擊有準備的日本聯隊,即使有樹堡,這種大型攻堅戰沒有幾個臨近單位配合,痴人說夢。只不過糖雞唯一缺點就是太狗啦,啥也不敢明著說,最後撤梯子,害死炮灰團。

當年的游擊隊其實不一定都是紅色背景,有很多是無組織編制的人,沒有後援的情況下戰鬥七八年簡直可怕。記得老村長說老子就是不投降,簡直催淚。

2樓:馮斯托洛夫

很遺憾並不是。

當然這也要看你對民族脊梁的定義是什麼,而且你去問炮灰們,小太爺肯定會說,你大爺的,你才是呢。

他們羞愧,作為軍人丟了一大半國土,最後還要來填這雲南的土。

他們憋悶,同樣作為軍人,後娘養的這幫炮灰團,憑啥這麼不受虞師待見。

他們怨恨,作為袍澤弟兄,我放心的把後背交給你,是對你的信任,不是讓你捅刀子的。

萬幸,他們找到了自己的魂。如果說,他們是民族的脊梁,那麼萬萬千千為抗日貢獻自己力量甚至生命的中國人,都是民族的脊梁。

3樓:冷北

羅曼羅蘭曾經說過:世界上只有一種真正的英雄主義,那就是認清生活的真相但依然熱愛

炮灰們就是這樣的,他們知道自己就是這場戰爭的炮灰,死了也不會留下任何痕跡,但是他們依然義無反顧。

他們不是天生的英雄,他們平凡,他們市井,他們尖酸刻薄,他們混不吝,他們胸無大志,他們渾渾噩噩,但所有的這一切世俗都不會影響他們的選擇,他們有自己堅守的東西,他們願意為之拋頭顱灑熱血,也正是因為這樣才讓他們的形象豐滿起來。

他們就是我們民族的脊梁

4樓:隨遇而安

「我們從古以來,就有埋頭苦幹的人,有拼命硬幹的人,有為民請命的人,有捨身求法的人,……雖是等於為帝王將相作家譜的所謂「正史」,也往往掩不住他們的光耀,這就是中國的脊梁。

這一類的人們,就是現在也何嘗少呢?他們有確信,不自欺;他們在前仆後繼的戰鬥,不過一面總在被摧殘,被抹殺,消滅於黑暗中,不能為大家所知道罷了。」

炮灰團挺符合魯迅筆下的中國的脊梁的描述,他們的作為在整個抗日戰爭來說可以說微不足道,最終大家知道的就是那很少一部分的抗日名將,但他們仍然前赴後繼的戰鬥,他們的功勞被國民黨高層竊取,抹殺,最後可能連個木頭做的墓碑都沒有,但還是捨生忘死的戰鬥。

5樓:滕辰

我很喜歡我的團長我的團…但我實在不覺得他們是民族的脊梁。那個年代有的是敢於反抗,勇於鬥爭,更勇敢更堅定的鬥士。

至於炮灰團,他們是一群被接連的失敗逼迫而失去了鬥志的人,是一群迷茫但還有骨氣的軍人。他們想活著,但也願意為了民族犧牲,可是他們並沒有勇氣和智慧型去尋找其他救亡圖存的路。

你可以這麼想,讓民族在一堆爛泥爛肉中站起來跑起來的脊梁,不該只是甘於赴死。但是並不是說他們無價值,因為正是他們最後一點想活著的一口氣讓這個身體可以存活,這正是他們燃燒自己的犧牲,讓真正的脊梁可以有力量帶領這具身體裡站起來。

為什麼我很討厭電視劇集《我的團長我的團》裡面20集左右裡面出來的那個書生,這種人算是空談誤國嗎?

HCXXXX 老實說,我覺得小書蟲才是這部戲的戲眼。四分五裂的中國,不缺少勇氣,缺少的是希望,是相信。更何況,這個人物代表的正是那群懷揣希望,勇往直前的人。編劇蘭曉龍另乙個本子好傢伙中有一句話,我讓你看乙個人是怎樣為他最初的理想而死。這是貫穿了目前四部戲中最核心的靈魂,在團長中,這個角色就是小書蟲。...

怎麼評價《我的團長我的團》裡面的的李冰?

祁達方 李冰是個陰沉的人。李冰的職務是個謎。四大精銳中,張立憲是特務營營長,何書光是警衛連連長,余治是戰車連連長,但李冰的職務沒明確過。沙盤推演時,全師的團營連級軍官都在沙盤旁邊,而李冰在門外執勤 煩啦迷龍不辣闖師部救小醉時,工兵營營長 搜尋連連長 警衛連副連長等軍官職務都有提及,而李冰仍然是 李冰...

《我的團長我的團》裡面,你認為你最像誰?

我愛中華 崇拜迷龍,我也是東北的,雖然不是一代人,但是東北軍幾十萬人幾個月內退縮到關裡,將東四省拱手於日本鬼子,這個時代屈辱的烙痕在每個東北人的心裡一直到現在還沒有人敢去正面回應,雖然一路潰敗到了滇南小鎮,可是骨子裡流的還是東北人的血性,敢愛 敢恨 敢於挑戰一切,雖然不去正面面對愧責但是心裡始終想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