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長輩這麼喜歡加菜

時間 2021-06-09 14:05:04

1樓:

因為這是他們的經歷中最需要被關懷的事。大多數長輩(尤其是現在50往上的)在小或青年的時候,是遭遇過三件事至少一件的——知青下鄉,三年饑荒,多兄弟姐妹。

知青下鄉是瘋狂的幹活吃苦但吃不飽,吃不好

三年饑荒是沒得吃,甚至有人為了不餓死而吃觀音土而撐死多兄弟姐妹就是一盆飯菜端上來,大家都餓得不行,還不能瘋狂搶(會被長輩打),只能眼巴巴的看著父母分少的不行的部分給自己,還得估摸著量吃。

所以在現在他們成父母後,唯一確定不願意孩子再重溫的事……就是挨餓了。

2樓:冷or不冷

喜歡加菜還是夾菜不論是哪個菜。我想都是為了愛。我從高中開始,在家的時間就很短。每一次回家之前聽到最多的問題是你想吃什麼呢,想吃什麼呢,什麼呢。

上學時還點,要吃奶奶包的餃子,要吃爸爸燉的魚,要吃媽媽烙的餅……每次回家都能如願,而且碗裡出現菜的速度總是大於吃的速度。

後來上班了,忙了,再聽到這個問題就是,你們願意做什麼就做什麼吧。甚至他們做完了飯,我卻在僅有的幾天假期去維護同學朋友之間的友情,半夜回到家看到桌子上那個給我做的菜,靜靜的完整的等待

我上知乎不多,這是第二個回答。

第一次回答也是關於媽媽。媽媽今年做了一次大手術,簽字的時候,我和爸爸甚至有一種不想簽字的感覺,哪怕她癱瘓了我們養著,也怕她就此離我們而去。萬幸,手術很成功,恢復很好 。

我希望大家不要有那種撕心裂肺的生離死別的擔憂之後再去珍惜或者懷念。

但願我們可以陪好現在能陪的每一天,吃好每一餐。

開明的長輩為什麼這麼少

島上人 開明的長輩為什麼這麼少?這個話題說到了社會的一種現象,即不少人作為家長還存有過去的意識 在家裡要說了算,說什麼孩子都要聽 這可能就是你說的 自以為是 和 不開明 要讓 開明 的家長多起來,可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因為這與社會風氣 社會的價值觀有關聯。以上所說,是否能解開你的 為什麼 Andrew...

為什麼男長輩喜歡勸女性當教師

如果拋開個人的情感偏向,拿上海地區舉例,不難得出結論,教師工作比國企的技術員要強得多。第一,教師工作可以解決學區問題,解決孩子的教育問題,在上海那就是好幾百萬現金,是教師工作的核心競爭力。第二,教師工作屬事業編制,有寒暑假,穩定性 福利待遇上要優於普通國企。第三,中國的製造業不論是眼下的待遇還是前景...

為什麼這麼喜歡喝酒

華山論酒酒更香 這不是很正常的嗎?可以說現在人在社會上也好,在家裡也好,不管是應酬還是其他的事情,都是會喝點酒,或許不是喜歡喝酒,但是就是想喝酒而已。而且,喝酒和聊天並不衝突,甚至是最主要的。因為沒人會去乙個人拼命的喝酒。你要是能喝酒,那麼就可以喝一點,可以喝到自己那個點上,不要醉了就是最好,不然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