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以「我愛不動了」為開頭寫乙個追妻火葬場還追不上的催淚小虐文?

時間 2021-06-08 07:51:45

1樓:偷顆糖吃

《鴛鴦廊·籠中鳥》

顧淵×沈鴦×裴朗

「大人,你愛過誰嗎?怎麼愛的?」

「愛過,助她成長教她權謀為她開路。」

「愛過,給她支援許她不棄為她赴死。」

【一】「我愛不動了,大人,放了我吧。」

裴朗低頭睨著她,對她的淒厲和絕望不置一詞,他看著跪坐在冰涼的石板地上淚流滿面的人,良久,終於從牙縫中擠出幾個字。

「沈鴦,你想得美。」

她聽後笑了,笑得幾乎坐不住身子,她自己也知道現在的樣子一定可怕極了,目眥欲裂,頭髮散亂,衣裳扯出幾根布條。

但沈鴦根本無暇顧及這些,她想和他理論,最終還是忍住了,於是她幾乎匍匐著到了他的腳邊,腹腔裡是難言的鈍痛。

她拽住他的衣角,指間顫抖:「大人,我知錯了,既然你已對我極其厭煩,不如送我回去,您知道我的狀況,說是公主但父皇死後我其實連個宮女都不如,即使放我回宮,也對您——皇帝哥哥身邊的大紅人,一點威脅都沒有……」

裴朗聽了,笑了幾聲,但笑意卻未達眼底,他蹲下看著沈鴦,隨即扒開她的手指:「沈鴦,你當我傻嗎?」

她自從先皇死後境遇是大不如前,其一是因先皇在時她太過受寵早就招致各皇子公主的不滿,她母親又早夭只留這一女,先皇死後她在那些異母兄妹間更難生存了。

這其二,因為她蠢。

六公主是蠢蛋,這是舉國皆知的事情。恃寵而驕得罪了一眾姐妹不說,好歹有先皇罩著,可她最蠢的事情是先皇臨終問她想不想求道聖旨,為自己以後做打算,沈鴦竟什麼不要,最終因先皇實在擔心只說想嫁裴朗。

於是一年喪期後,境遇早就大不如前的六公主乘著婚輦進了尚書府的大門。

「也好,朕想那裴朗也是朕一手提拔的才俊,想必不會薄待你……」

沈鴦想到這,眼淚不可抑制的流了出來。

父皇,他待我不好。

沈鴦分神間,裴朗冷哼一聲,扯出又被她揪著的衣襬,離去了。

沈鴦回過神,定定的看著裴朗離開的方向……

「裴朗,不怪我的。」她喃喃道。

是二夫人見到她後自己上來尋事,甚至開始暗諷她父皇,她怎麼能忍?於是便給了她一耳光。這件事直到現在她也不覺得自己錯了,對先皇出言不遜已是死罪,她只賞二夫人一耳光已是便宜她了……

誰知她竟瘋了一般領著丫鬟婆子就來拉扯她,絲毫沒有對待大夫人該有的恭敬。最後那二夫人氣極,一腳踹在沈鴦腹部,對著在地上爬不起來的沈鴦出言諷刺:

「不會下蛋的母雞還敢到我面前撒潑?」而後她撫上自己的肚子笑道:「算算時間,該是你新婚那日有的。」其間諷刺意味不言而喻。

誰知沈鴦突然發狠,站起來伸手推了二夫人一把,推的肩頭,她卻哭喊著捂著肚子。

而後就是這樣了,二夫人被接走,大夫們忙裡忙外照顧著,而裴朗,一臉怨恨的盯著她的臉。

沈鴦感覺自己像是溺在水中,喘不上氣來,她只聽見自己乾澀聲音微弱的乞求著:

「我愛不動了,大人,放我走吧。」

2樓:秦淮江上

1.「我愛不動了。」我雙眼含著淚,悲哀地望他。

我往後一躺,椅子轉過圈,將早已準備好的離婚協議書拿了出來,遞給他。

路鷗震愣半晌,竟輕笑著低頭微晃。

「也好。這樣你我都解放了。」

他把紙抵在牆上,「唰唰」兩下簽好。

「祝你往後餘生沒了我,還一帆風順。」

他留下這句話和一紙離婚協議書,離開了我。

「哼,還是一如既往的自大啊。」

我和他從大學認識,研究生戀愛,到現在事業上各有成就,終於分手。

我的浪漫主義被現實千錘百鍊,成了現在這個虛與委蛇的樣子。

他的狂妄與傲慢,倒是因家族的庇護一如既往。

當年怎麼就嫁給了他呢?我曾反覆質問自己。

唉,誰知道呢?

愛情這東西,比命運還要玄哩。

3樓:不吃魚罐頭的芋頭

「我愛不動了。」

「你什麼意思?」

我已經不想在跟他有什麼交集,這個我花了整個青春去愛的人,我已經沒有多餘的力氣再去愛他,我只想趕快離開祈禱不要有再見面的機會。

天邊一點點亮起來,那把攥在手心暖了好久的鑰匙終於還是落在了地板上,我攢了好久的希望也在這一天徹底丟開。

季雲闊,我們別再見了。

寒冬臘月的大早上,我終於離開了那個牽絆我太久太久的八年歲月,從此不願再相逢。

我沒有料到他發什麼神經病,輾轉了無數個圈子找到閆妍打聽我的住處,固執的在門前等了我五天,說什麼非要跟我再見一面。

我實在可笑,這人一向如此,總覺得我就非要繞著他轉,他一聲令下我就飛天遁地也要達成。

可早就過去多少年了不是嗎?

我上前去提了那人一腳,他估計又是守了一夜,一向打理得當的頭髮肆意翹著,眼角下的青黑奪人炫目,臉上鬍子拉碴的看了就讓人心生煩悶。

「有事就說。」

我沒敢抬頭看他,甚至一瞬間蜷縮了胳膊,大夏天的覺出點冷意,微微顫了顫身子,低下頭的時候看到一滴小小的花朵散開在腳旁。

散開在我的腳尖跟他相對的那個狹小空間裡。

他被我吵醒,激動著站起身來,一瞬間又幾乎要倒下去。

真是弱雞。

「你…禎禎…跟我回去吧,好嗎?」

我第一次在他口中聽到近乎祈求的語氣,手指克制不住的想要牽起他的袖口,像從前一樣沒皮沒臉的又跟著他走了。

「沒必要了,季雲闊,說的還不夠清楚嗎?」

我抱起胳膊,全然的做出一副不饒人的態度,一點都不像那個溫溫柔柔的王錦禎。

不必了,我們該散了。

如何以 我愛你 為開頭寫乙個故事?

劉小羊 我愛你,這可能是我最後一次對你說了,希望以後對你說這句話的那個人,能和你走到最後,我們曾經的海誓山盟終究還是抵不過現實,放過彼此,各自安好。 成事不足 我愛你 男孩對正坐在自己身旁乾飯的女孩小聲的說 啊?你說什麼?女孩停止了乾飯,抬起頭,看著男孩 沒 沒什麼 男孩尷尬的笑了笑,嗷 女孩見男孩...

如何以「我很抱歉」為開頭寫乙個故事?

我很抱歉,但是這不是故事,就是很單純的給那位司機道歉。出校去買螺螄粉,在學校對面,沒有斑馬線,買完後就直接橫穿回來,當時是下班高峰期,車很多也開的很快,我就直接橫穿到馬路中間 這樣真的很危險,不管是對我還是對他人,真的是極度沒有責任心和公德心。我在回來的路上想了下,如果我被撞到了估計會可能引起追尾,...

如何以「我叫王熙鳳」為開頭寫乙個故事?

枉凝眉 我叫王熙鳳。我記得我當年的紅妝鋪了十里,那些小門小戶的女兒只有看著眼熱的分兒。什麼綾羅綢緞 什麼珍饈古董,統統是頂好的東西。他賈家敢有一點兒湊合,哥哥恐怕能馬上斷絕與其往來罷。我有四個陪嫁丫鬟,我最喜歡的那個叫紅芸,她長得清秀溫婉,偏偏卻又伶俐乖巧,只是太努力太拼命,我理解不來她的心思,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