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有個比你小很多歲的弟弟妹妹是什麼體驗

時間 2021-06-07 16:13:27

1樓:港島妹妹

我弟弟比我小九歲我今年二十他十一可是他無敵寵我 !

媽媽經常和我說我弟弟很想我今年寒假回老家我弟弟對我特別好

今天準備回杭州了昨天晚上發生了一件事讓我有了來知乎秀弟弟的衝動

昨晚我準備洗澡的時候發現我弟弟一直在櫥櫃裡找東西我就過去問他並且想幫他一起找他和我說他找他存的硬幣之前放在櫥櫃裡的怎麼找不到了我看到櫥櫃裡有我的存錢罐(這個存錢罐是乙個好朋友送我的生日禮物,平常用不到就留在家裡了)我就問他是不是在這個存錢罐裡我顛了一下那個存錢罐發現挺輕的,我弟把裡面錢全倒出來但是只有十八個硬幣我就沒管他了繼續去找我的衣服過了大概兩分鐘吧聽到他的聲音他的硬幣找到了我看過去看到他手上拎了乙個塑膠袋裡面滿滿的硬幣他和我說存到一百個了他很開心的拿硬幣去找我爸換了一張一百的紙幣。然後他從房間出來把那個一百的紙幣遞給我我問他為什麼要給我呀他說上次答應給你的已經存了一百個啦我說我不要你自己留著花吧他也不肯非要給我還說我用的是你的存錢罐這個錢給你但我還是沒有要他就把錢接過去走了

其實故事到這我也以為結束了,但沒想到他轉身走進我的房間開始找東西。我問他找什麼,他說姐姐你放在床頭櫃上的包呢 ?第二天要走了我早就把那個包收起來了他找到了我的包又把那張一百塊塞到了我的包裡當時就有種想哭的衝動離別在即到時候他肯定會很想我我也會很想他的。

三年級弟弟開學比我早我去他們學校接他放學看到了門口的牌子雖然現在還小但還是感覺很驕傲!

2樓:嘻嘻嘻

有兩個妹妹,乙個小我三歲,還行,小時候經常打架,在我住校期間,經常拿我的東西,穿我的衣服,我回家後發現東西不見,真的要氣哭,和我爸我媽說也沒用,他們反倒怪我不把臥室門鎖好。有一次還偷了我辛辛苦苦攢的1500+錢,去給自己買衣服,我媽說後來要給我,也沒給。現在比較融洽,但她脾氣很大,我輕易不和她吵。

另乙個呢,小我9歲,很小是在我舅舅家長大的,三四歲才和我一起生活到現在,而且一回來我就上初中,高中一直住校,接觸時間說多不多,說少不少。可能是家庭教育原因,我們一家人脾氣都不好,尤其是最小的,平時搶遙控器,吃的啥的真的要氣死我,看完電視,把遙控器藏起來,不寫作業,小小年紀就有黑眼圈,我買的零食放冰箱,自己呆在房子裡,等出來吃的時候已經被她吃得差不多了。我有時候真的是想打她,有時候開玩笑地玩,都能莫名其妙的哭起來,我爺爺以前很寵她,自從爺爺去世後,她一旦被我媽或者我教育,就會哭,然後哭著喊說要爺爺,我真的要被她氣死了。

現在出來上大學,有時候想起她,比如現在,我就氣得不行。反正我是真的不喜歡妹妹。

3樓:乙個莫名其妙的神經病

我妹妹小我七歲,所以生活上我特別寵她,當然七年是肯定有代溝的,也沒必要太過干涉她的興趣愛好,但是要給她樹立乙個正確的價值觀

有時候妹妹皮的一筆,做哥哥的真的是好笑又好氣

總的來說,兄妹之間要多交流,多溝通,作為哥哥也要為她樹立乙個正確的三觀,但是千萬不要過多的干涉她的興趣愛好(違法亂紀,違背道德除外),既然小你很多就注定她的圈子與你有很大的不同,所以不要用你的思維去束縛她,更多的在她遇到困難時給予她幫助,教授她你的人生經驗,教她怎麼保護自己,雖然差了很多歲,但是你也是她唯一乙個可以好好溝通的人

4樓:

可能開始會有害怕和吃醋的感覺,害怕她(他)搶走家人對你的關注。但一般來說年紀擺在那裡,自己應該能夠調節好自己,過於大的年齡差讓你意識到自己對她(他)有乙份責任在。既是比你年紀小的弟弟妹妹,也算是你的孩子,會讓你有一種當家長的感覺,會在一夜之間比同齡人成熟很多。

我認為在家庭條件足夠養好兩個孩子的情況下,還是有兄弟姐妹會讓自己的行為品德趨向於乙個好的方向。

有比自己大或小很多歲的哥哥 姐姐 弟弟 妹妹是怎樣一種體驗?

他山之石以攻玉 我大我弟11歲,講實話有點像他老媽,我很愛我弟的,因為長得很白眼睛很大,然後他還是我親老弟。講實話很皮,我揍過好多回,但是也很貼心,我作為獨生子女長到11歲然後有了個可愛的弟弟,感覺還蠻不錯的。我弟有時候都有點像哥哥,會把吃的留給我之類的,反正就是很感動啦 金剛歐尼 我沒有,但是我表...

有乙個比你小10歲以上的弟弟妹妹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佳佳baby 強答,我妹比我小十歲 壓力大的時候見到她就要抓狂,輕鬆心情好的時候見到她會開心。什麼感覺?她的存在對我來說就是壓力,壓力,和壓力。我自卑了乙個童年,我不希望她和我一樣,所以我需要賺錢。這種心態使我總是焦慮。 澤洛茨 我有一對小我十幾歲的弟弟妹妹 小表弟他現在九歲 還在乙個我能單手抓他腳...

家裡有乙個比自己小很多的弟弟或者妹妹,會不會影響自己日後生孩子的慾望?

櫻桃小完犢子 我十九歲,我妹妹三歲。有個妹妹最大的感覺就是真的太吵太吵了。你在學習她吵著砸你電腦,你在看電視劇集她跟你搶著要看小豬佩奇,你在打遊戲她也得過來亂按手機。我真的是無語,然後她一搗亂我就叫我媽把她抬走。我媽真的就是我的救星。得到乙個結果,一定要好好學習,好好掙錢,以後給我孩子找個保姆。她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