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好看的懸疑片,但不要太恐怖驚悚血腥

時間 2021-06-07 03:03:08

1樓:鹽選推薦

日本電影《羅生門》,《羅生門》其實是非常簡單的故事:強盜殺了人,強佔了他的女人。而導演拍這個這故事的時候就是這從三個人角度去拍,在這三條線中,真相進行了反轉再反轉,讓人大呼精彩。

電影當中,不僅有三個人敘述的焦點,也有三人在描述乙個事實,但是每個人事事都有遺漏,而且三個人的角度當中都有他們對對方的看法。

三條敘事線索巧妙結合,反轉精彩,下面我來分享其中一條我最喜歡的敘事線,是以死去的武士的角度來還原這件事的。

在女巫出場的時候,我們可以看到反差已經降低了很多,預示著這時候審問已經進入了下午,大概已經是下午 4 點多鐘。這時候女巫出場時,太Sunny已經沒有那麼高了,天上的雲沒有那麼亮,女巫帶來了陣陣的陰風。

黑澤明在這裡給女巫的臉畫上了這種淡妝以後,居然用出了一種慘白。

然後我們又被導演拽回了這麼乙個午後的日光的場景。

在場景下,男主人公武士坐在陰涼裡。這實際上和上乙個鏡頭裡面,武士自述他在乙個陰風慘慘的地獄當中受苦是一致的,導演並沒有把它放在乙個光天化日之下。現在面龐沒有,導演只是給了他乙個背景。

女人在這個時候,往往有一種動情的姿態,在這種光線的排程之下,讓人感到了目眩神迷。這個就是多襄丸勸導她,你不要跟著那個男人了,跟著我走吧。就在這個時刻,女人展現出了一種目眩神迷的動搖。

因為對於新的主人來說,這個搶走了她的主人來說,她將仍然是乙個嶄新的玩偶,原來的主人已經不可能再要她了,因為在這個玩偶身上承載了屈辱的記憶,但是對於新的主人來說,她是乙個戰利品。戰利品是有可能得到主人的垂青,從而再公升格到神的地位。

所以黑澤明這個傢伙真的是個直男癌,在電影劇本裡面說了一句話:女人都是軟弱的,女人基於自己的生存地位,總是會選擇跟著強者走,因為強者很有可能把她帶入到乙個強者的地位上去。而在這個弱者的,也就在這個武士角度,他不僅不再是強者,而且反而會被拽入更失敗的境地去,所以這個女人的選擇是相當的明顯的。

作為觀眾這個時候是會選擇原諒這個女人的,脫離了權力地位,政治地位,我們來談道德是耍流氓。假如說這個女人不做強者的附屬的話,她就叫做弱者的附屬,而這個弱者的附屬,因為其失敗的屈辱,會加倍虐待這個玩偶。

但是一定要記住,這個視角是失敗者的視角。在失敗者的視角,他所失去的東西顯得那麼的珍貴,而且在強者的引誘下,在另外乙個強者的引誘下,這個玩偶居然再一次煥發了生機。對於弱者來說,對於失敗者來說,這是又一次屈辱的打擊,所以武士並沒有說話,女人確實背叛了他。

但是弱者處在這種弱勢的地位,他的地位強化了他的記憶,強化了他的屈辱記憶。

所以在武士的敘述當中,女人展現了那麼美的乙個姿態,但實際在客觀角度上來看,這個女人什麼姿態,等一下我們就見到了。

我們都被導演給騙了。

2樓:帕羅尼

這兩天才看了十二猴子和前目的地 ,我真的十分強推前目的地,十二猴子如果不跟它一起看我覺得也會很出彩,看前目的地的時候一定別開彈幕,被劇透了就沒那麼震撼了,另外就是之前看的看不見的客人 , 控方證人歷史目前為止評分最高的懸疑片是有它的道理的,我也在追一些懸疑片,也可以給我推薦一下

3樓:瑜原子z

個人誠摯推薦《催眠大師》

演員是徐崢和莫文蔚。

《催眠大師》的場景不多,主要集中在那間復古陰鬱的心理診療室中。而這個小小的空間裡,容納了超過1000多個道具及細節的設計。

導演陳正道介紹,電影中的催眠世界其實都是用一磚一瓦的細節構建起來的,所以美術和道具上做得很細緻。房子裡的地板的紋路,牆上畫的擺放,桌上的道具等細節去呼應電影中一層又一層的這個概念。我不劇透就講一下一些細節吧。

劇情有些國內特色,夾雜一些國內鬼故事怪異事件,雖然為人熟知卻不落入老套,劇情處理層層鋪墊,一層一層揭開帷幕。算是國內比較好的懸疑片了。

這個片曾獲獎於2023年北京國際電影節閉幕影片,還有十五屆最佳編劇和最近導演的提名三十屆最佳美術最佳最佳錄音和觀眾最矚目的金雞獎提名。

當然,獎都是其次。

我主要想告訴你。

它真的挺好看。

哈哈哈哈哈哈

4樓:林JS

電影的話以下幾個是我的心頭肉

1、禁閉島

2、非常嫌疑犯

3、盜夢空間

4、致命魔術

5、告白

6、蝴蝶效應(是個系列,但私以為第一部最值得看)7、消失的愛人

8、看不見的客人

9、彗星來的那一夜

10、密室逃生

11、黑天鵝

12、可愛的骨頭

13、驚魂記

電視劇集的話,今年新出的日劇輪到你了很不錯(未完結)然後就是非自然死亡、世界奇妙物語以及神探伽利略韓劇前幾年有一部壞傢伙們私以為也不錯

還有之前大火的訊號以上

有哪些好看的懸疑片或者神反轉的電影?

blabla噠 推薦英劇 九號秘事 每一集都是乙個分離的故事,會在最後幾分鐘來個意想不到的反轉,很有趣。現在已經有五季了,B站大會員可以看第一季和第二季 獨立女性 彗星來的那一夜 科幻 懸疑 燒腦,一部影片同時集結這三種元素,就足以迷倒一票追求刺激 滿腦子只剩智商的童鞋 蜜汁自信 感興趣的童鞋可以搜...

比較經典的懸疑片有哪些推薦?

西部牛仔 千萬不能錯過一下幾部,都是自己一步一步查詢研究過得,都十分經典!第一次讓我震撼的 貝爾的致命魔術愛德華諾頓的一級恐懼西班牙很多不錯 黑暗面 吾妻之膚 當你熟睡時!印度的也有幾部 調音師 誤殺瞞天記 日本 嫌疑犯x的獻身 白夜行 海草summer 非大神,但忍不住要來答。強烈推薦 禁閉島 強...

想看恐怖片或者懸疑片,但是看完之後又害怕的睡不著,有什麼辦法克服一下嗎?

上弦月 空手套白狼固然很爽,但也得做好失去手的覺悟才行。我看完恐怖片之後,一般會做乙個跟恐怖片相關情節的夢。在夢裡,我既是主角又是導演,雖然夢境很驚險,但是畢竟都在掌握之中,真他麼刺激!要是生活也能這樣就好了 公尺茶 找個能自我安慰的護身符,可以是各種能讓你安心的物件。晚上感覺氣氛不對時就想著他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