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購 買手?不,我們不一樣!

時間 2021-06-06 00:53:38

1樓:[已重置]

回答這個問題前,先解釋下,傳統噴霧的基本工作原理:通過高壓下的流體的膨脹將料液推擠出噴嘴。

簡稱:一種流體推擠另一種流體。

這個技術從二戰開始推廣至今,作為一項成熟技術,傳統的噴霧極大的改善了生活品質同時也存在很多問題,比較突出的一點是環保安全,傳統的推進劑一般是易燃易爆成分,而料體與推進劑直接混合,也使了料體存在被汙染的風險。

針對一系列問題,二元包裝開始被推廣,在國外已經開始用於食品、滅火器領域。化妝品、家居類也開始採用這項技術。

相較於傳統的噴霧包裝,二元包裝是將推進劑與料體分開儲存,這一點有別於傳統的推進劑與料液「共處一室」。推進劑的成分也採用安全無汙染的壓縮氮氣與空氣。

下圖是二元包裝的袋囊,料體注射在裡面,推進劑在外面:

它的灌裝操作也和傳統的有所不同:

首先灌裝氣體:

調節壓強:

最後灌裝料液:

二元對產品本身和環境危害更小,除此之外它還具有這些優勢:

1.避免了產品與氧氣接觸,不需要防腐劑;

2.不需要易燃推進劑,衛生和可滅菌;

3.噴霧噪音小;

4.產品清空率達到99%,浪費小;

5.可以帶上高鐵。

現在國內生產廠家也開始採用二元包裝產品,在化妝品、家居、食品都會看到這樣的二元產品,一般搖一搖瓶身,如果沒有「咣噹」聲音的就是二元包裝。當然由於二元包裝的工藝複雜,生產的成本和售價也會相對高一點。

防曬噴霧採用二元包裝,可以保證料液的純淨,包裝也更加環保,即使不新增防腐成分,二元包裝也可以提供三年的保質時效。

2樓:草祭君

這裡所謂二元包裝就是指料體和推進劑分隔於兩個容器的氣霧劑。

普通的氣霧劑產品推進劑和料體是混合在氣霧罐中的,推進劑用於增壓以推動料體噴出並輔助料體霧化,隨料體一同噴出,一般防曬噴霧的成分表中如果看到丙烷丁烷,那這就是普通防曬氣霧劑,丙丁烷都是易燃氣體所以不怎麼安全也不環保。

而二元包裝的氣霧劑產品在氣霧罐中還有乙個容器(一般易在壓力下發生容積改變),與罐體形成兩個分隔空間,推進劑在外對內容器產生壓力,內容器與閥門連線裝料體,由於推進劑被隔開且完全不與外界相通,所以安全性和環保性更好。

如何評價《我們不一樣》這首歌?

區德銘 我倒是覺得,這首歌用哪吒電影那句 我命由我,不由天!來對照一下,就能明白火遍東南亞的原因,第一次聽也以為是汪峰的歌,這個歌啊除去含糊不清的兄弟情,其實本質上反映的是一種不服輸,與命抗爭的氣質和精神。 下里巴人是藝術,陽春白雪也是藝術。如果連一顆尊重的心沒有,更不會坦然接受別人的好和壞,我覺得...

你有哪些「我們不一樣」的經歷?

史億刀隨筆 夜裡睡不著,看 曾國藩日記 奶奶個B,太有智慧型了。要是我早點兒讀 曾國藩日記 早他娘發家了。曾國藩,這輩子在老莊哲學上,下的功夫最多。在他的後半生,他習慣性迴圈老莊哲學,做什麼都順。以前他二呀,迴圈 程朱理學 把他的同僚坑了,把他的幾個女兒坑了。程朱理學 是給書呆子看的,正常人,日他娘...

不一樣的人格 ?

Sylvie Oceane 寶寶,我覺得這不是你不一樣的人格,這個是你在這種環境下不得已的自衛反應,如果你逆來順受,或者就覺得他們應該欺負你,那才是不正常的。我倒是認為你能打下這段文字恰能證明你的理智。你一直受到了不公正的待遇,千萬不要忍耐,但我覺得你可以想一想,除了打回去還有什麼別的方法可以達到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