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人覺得《龍珠》系列三觀有問題?

時間 2021-06-04 16:15:06

1樓:陳老師的忠實粉絲

所以我不喜歡龍珠超,比較認可龍珠gt,從來不看龍珠超……至於全王比魯斯

樓主把他們想象成美國爸爸

就可以理解了

小鬼子的奴性,還真是很卑微啊……

2樓:無形枷鎖

龍珠Z時期角色洗白問題,有大神講清楚了,我補充下龍珠超的問題。

弗利沙: 弗復活是因為小弟,不是主角團,後期復活是因為他參加比賽幫助第七宇宙,從天使角度看,他功大於過,沒毛病。

布羅利: 早期布就是個殺人狂魔,也死透了,龍珠超時期的布是有理智的,狂化是他父親和弗故意為之,後期也變好了。

比魯斯: 表面上看,保姆貓滅星球看心情,可你們忘了他身邊還有個維斯,比魯斯爆走時,維斯是制止的,也就是說,他要滅的星球,在維斯看來,是沒有存在必要,所謂的做美食,只是乙個存活的附加條件,給個機會。

第七宇宙水平低,不是比魯斯太愛破壞,而是他不盡責,太喜歡睡覺和玩,詳細了解請看宇宙力之大會。

正因為比魯斯沒盡責,才導致壞星球的人像癌細胞一樣汙染了整個宇宙。

全王: 關於全王,他不僅是主人與家畜的關係那麼簡單, 他是有標準的。

力之大會結束後明確表示:如果許願的人不是為了其他七個宇宙,而是藏私心,還是被毀!

綜上,龍珠三觀沒啥不正的

3樓:l0v0r

你最在意的應該是破壞神和全王輕易毀滅星球和宇宙,主角們卻還是把他們當朋友。

先回答問題,確實有問題,按我們國家的三觀標準肯定不該這麼設定。但這不是鳥山明的問題,而是神明在不同文化裡的差異。我們文化裡的神,和世界上很多國家是不一樣的,特別的是我們。

神大部分不是人,神的立場和生物從來都是不一樣的,全王甚至不屬於宇宙生物。大部分神凌駕於世間,掌管人間的秩序。所以扎馬斯的違規行為被全王發現後,全王直接滅世,全王說真是亂糟糟呢。

大部分神只是各司其職,界王神會拼命消滅布偶也只是因為他職業所在。按照界王神的立場,布偶必須消滅,而弗利沙卻不用消滅。

中國的神比較特別,新神大部分是有大功德的人死後被封神,所以我們會覺得神必須站在人類這邊,不應該漠視生命。

4樓:龍龍

我承認龍珠的三觀是有問題的,對於乙個普通人來說,這個動畫就是人類惡的最大化表現(有點誇張,其實會更糟),這個故事的走向是正常的——力量決定一切。

假如沒有道德沒有節操,沒有人想要和平,那麼龍珠世界應該就是乙個合情合理的世界。

其實龍珠的存在,可以把這個所謂三觀問題變成不是問題。既然龍珠可以復活所有的東西,那麼毀滅所有也是可以理解的,也是不那麼重要的。

所以《龍珠超》只是個日常番,你想要看到以前的熱血是不可能的。因為一切都已經是定數了。不論現在什麼角度看,作者把這個世界的格局飛快的告訴讀者是不明智的,假如今後要有後續,要變成熱血番,那麼就得推翻這個格局。

推翻龍珠,推翻全王。

5樓:子睿同學

這麼問的話,那就沒有幾部作品三觀是正常的了。

火影忍者三觀正常嗎?

海賊王里路飛要當海賊王三觀正常嗎?

名偵探柯南每集殺人三觀正常嗎?

6樓:紫太刀

乙個個分析的話。

比克,老比克殺人無數,被打爆了,小比克年紀小,有壞心但還沒乾成過什麼實質性的大壞事,乙個人都還沒殺,就慢慢被掰正了,日後還成了孫家保姆。

貝吉塔,過去殺人無數,人造人篇和布歐篇也偶有殺戮,所以你看看他即使加入了正派,不也是經常挨打麼,並沒有做過這麼多壞事後還能過的一帆風順,龍珠超甚至被嘲諷為前菜,而且經歷了布歐篇的自爆後,他在心性上也的確有所蛻變,不少觀眾也能接受了。

17/18號,這兩人在主時空除了格羅博士一人未殺,而且博士還是個惡人,在這之外頂多就是買衣服不付錢然後搶車這種程度,人造人篇結束後這倆都從良了,宇宙生存戰17號獲得許願機會也沒有選擇滿足私慾而是復原所有被消滅的宇宙。而在未來時空大殺特殺的17和18號都被變強的大特滅了。

魔人布歐情況特殊,最初登場的版本善布歐和惡布歐還未完全區分出來,最後留存的是懷有善心的善良布歐,而惡布歐被消滅並投胎轉世。

而龍珠裡真的帶惡人,下場都很慘,布歐殺完地球上的人後,龍珠復活時已經不包含當時是惡人的人了,就算是弗利薩那種拖出來加戲的,劇場版裡也得拖出來挨1小時毒打。

所以你這問題也沒問到點子上,龍珠從來沒有助長過惡勢力的威風直到結束。

7樓:星空不暗

貝吉塔明明原來是窮凶極惡的惡人,有了孩子有了家人之後卻變得那麼——顧家,戾氣也少了很多。

是,貝吉塔是殺了很多人,但是記得他是賽亞人,賽亞人殺人不正常嗎?他救人才不正常,可是他還是那麼做了。

龍珠世界所有的地球人,宇宙中的所有人都沒有資格說他們兩個一丁點壞話,因為不是他們,宇宙早就完蛋了。

是他們在別人睡覺吃飯的時候一次又一次拯救了地球,拯救銀河,拯救世界。

揮揮手星球毀滅的強者,卻一次次救那些對於他們來說連螞蟻都算不上的普通人(平常人你揮揮手消滅十幾億幾十億螞蟻看看?)對普通人卻那麼好,好過頭了。

至於以前被貝吉塔殺死的那些人,雖然很抱歉,但是死了他們已經投胎重新過日子了,龍珠的世界死人並不可怕,你看到了貝吉塔殺的那些人,可是這些年貝吉塔有意無意救的那麼多人看不到了嗎?

龍珠中的Z戰士都很偉大。

至於三觀不正,那些美其名曰打著人不為己天誅地滅,或者是殺人有理,放火有據,還雙標的那些「黑暗文」,我真是怕帶壞那些未成年人,人生觀世界觀還沒確立的那些孩子。(但是事實是他們看得還很開心?還覺得殺人砍一些無辜的人很爽?

)那些才是真正的三觀有問題,所以哪怕別人說那些很好看,我也真的看不下去。

好了,差不多了,說多了。

至於破壞神,我確實不明白這個職位存在有何意義,人又不是長生不死,一代一代的那麼多人都會死,還有一群壞人幫著殺人,毀滅星球(參考弗利薩),還有就是像本來象帕的宇宙地球一樣,因為人類的愚蠢地球也毀滅了。所以啊,最終星球也有可能自然毀滅,破壞神出來幹啥呢?純粹是為了殺人破壞星球?

搞不懂……

全王……呃,天大地大,全王最大,那傢伙連善惡是非都不懂,感覺就像執行的一段程式,是GM,他是善是惡說不清啊。

以上,個人見解。

8樓:黃之之

很多地方不嚴謹

參加天下第一武道會的時候比克已經強於天神,而且如果想跟比克做個了斷隨時都可以去偏要參加武道會從頭到尾,這時候時間到是充裕的不得了

9樓:小奇

事實就是這樣啊,漫畫裡的地球人相對弗利薩,沙魯,比魯斯,全王這些存在,跟螞蟻螞蚱蒼蠅蚊子這些相對於你沒有區別,你會用你提到的三觀去對待蒼蠅蚊子螞蟻嗎,還不是一不開心就滅人家全家甚至整個族群,你因為拍死蒼蠅蚊子或者撒尿淹了螞蟻窩而愧疚過嗎?

10樓:

特蘭克斯那個時空,z戰士死的只剩下特蘭克斯乙個人了,總不能個個都是心臟病發作死的吧。龍珠宇宙,哪次有了敵人,不是z戰士站出來的?可以說,z戰士比一般人更有擔當。

至於弗利薩,那是超才復活的。復活弗利薩這種渣滓的確是三觀不正,這個我認同。所以龍珠超不是龍珠。

11樓:mingy

這疑問很正常啊。

首先,這是長篇作品的乙個通病吧,但相處時間長了以後,大家只想樂呵呵地共處了。你看火影大蛇丸這種角色最後還不是一聲蛇叔完事,弗利沙到了龍珠超不也成了諧星。

而且,你要搞清楚影視作品的三觀其實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作者怎麼表達,能否引起讀者共情。貝吉塔和爆豪兩個亦正亦邪的人物,引起的反響截然不同,純粹在於前者的的行為觀眾是可以理解的,並且一點點在改變,浪子回頭的劇情誰不愛呢?後者直接無法洗。

再者,龍珠那個時代的作品天生共情能力弱一點,它只需要你覺得好看,覺得精彩,描繪的都是絕大的危機和非常激烈的戰鬥,不怎麼需要你去體會角色的處境和心態,也不用你去理人物關係。仔細想來這都是非常極端的,除了訓練就是戰鬥,主要角色很少有七情六慾,戰鬥是唯一的矛盾,不戰鬥時就是其樂融融。也正因為如此,龍珠的少數感情描寫都很精貴。

說實話讀者根本不是真的在乎三觀,讀者只是更喜歡考慮作者所著重表現的東西是否合理,是否能讓人理解。龍珠的主旨就是戰鬥,就是打敗壞人,他不想讓你去思索是不是每件事都是公正的。

12樓:alerecordaaa

這叫過分地以現實世界的三觀正義去強行找虛構作品裡的毛病。

如果作者的創作意圖不是惡意為之比如我英的那個傻叉作者,而是純粹的想象力展示,那所謂的三觀正確在想象力創作面前根本不值一提,因為想象就是想象,讓現實的留在現實,讓想象歸於想象。

硬要挑這種毛病那你只能看字典。

13樓:楊才銀

唯一能勉強自圓其說的腦補,大概就是全王本體是個超級計算機,所有宇宙都是它虛擬出來的,包括主角一行在內的所有生物都是一段自以為有自我意識的資料,因為這計算機的大部分機能用在模擬和維持這些宇宙運轉上,只有極少資源用於構建全王這個沒啥意義的外在本體人格,所以在性格上看起來很單薄簡單,在人際溝通上只具備基本的應答功能,沒有明顯的情感設定。

也因為如此,所以主角無法挑戰全王,因為是二維和三維的差異。

14樓:

唐宗漢祖秦皇漢武,他們都殺過不少人。

皇帝都可以隨意毀滅乙個部落,而卻被認為是理所當然的,有人說一直都是如此,可以看作自然規律,從來如此就是正確的嗎?

你們卻接受了這種設定。這是中國民眾崇拜強者的普遍思想?

求解答,有些戾氣重的,覺得我是無腦中國黑的請別回答了,我對中國有疑問,並不妨礙我喜歡它

15樓:mcg

何謂正義?強勢一方利益之所在,即為正義。

奴隸制是正義的麼?在奴隸社會,奴隸主、平民做為強勢一方(通常為戰勝者),他們買賣奴隸,就是正義的。

當資本家需要把農民趕出土地,同時需要大量廉價勞動力時,農奴就是正義的。

當資本家需要大量的消費者時,讓農奴解放,獲得消費能力,解放奴隸就是正義的。

當需要食物時,大肆捕獵獲取食物,就是人類的正義。

當食物不缺時,通過放生、素食、甚至禁止吃狗等,來獲取心理上的安慰、快感,同樣是人類的正義。

至於全王?能夠創滅宇宙的人物,比之物理定律還要高階,你會認為生老病死是三觀有問題麼?光速不可超越是三觀有問題麼?1+1=2是三觀有問題麼?

16樓:少數精銳

簡介說兩句吧,其實龍珠的世界觀是沒什麼問題的,咱們模擬一下,你平時如果出於好奇或者不小心碾死了一堆螞蟻,你會覺得你有什麼罪惡感嗎?

龍珠就同理,龍珠裡面的每個人只要在他們的對應種族中處於乙個對於他們種族來說比較正確的價值觀就可以了。

有沒有人覺得《後來的我們》三觀有問題?

我希望那個說沒毛病的人。你結婚以後你的另一半深深懷念他的前任,畢竟這是人的人性無法改變,因為和前任留有遺憾所以前任在他的記憶裡變得好的不行。希望你的另一半遇見他日思夜想的前任的時候,就單單開了房去懷念過去,繞過了咖啡館等等等等還比較說得過去的場合。因為你不是覺得,不就開了個房喝了個酒反正沒做什麼。你...

有沒有人覺得愛情公寓三觀不正?

以前看的時候覺得諾瀾插足了曾小賢和胡一菲的愛情。但是後來發現其實曾小賢和胡一菲以及他們那群室友三觀都有問題。諾瀾向曾小賢表白時,曾小賢明明沒和胡一菲在一起,而且他也同意交往了,所以諾瀾並不是第三者。曾小賢和胡一菲卻在諾瀾去美國時在一起了,而且室友在諾瀾回來時還為他們掩護。 陽光下的小宇宙 不請自來 ...

skin advanced這個系列有沒有人用過?

浮川薰 我覺得好用啊!回購好幾次了,我的過敏就是靠它和FAB面霜治好的 過敏泛紅之後用白金很補水,樓上長黑毛和不耐受的那是烟醯胺好嗎,麻煩你們說不好用的都去美修查查成分表 反正我這次已經又入了水耀肌的美肌液和噴霧 被銷售員推薦的,她指著商品後面的一串日文和我說是日本原裝進口。嗯剛剛從心齋橋回來逛了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