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情令中金光瑤是什麼心理問題

時間 2021-06-04 09:38:00

1樓:也無風雨也無晴

我覺得他是一心想得到別人的尊重和公平的對待,加上他的母親對他的期望。我覺得金光瑤可能是不平衡,是一種社會下層對社會上層的憧憬,仰慕與憎惡。其實他做了那麼多壞事,不過是想穩固自己的地位,不斷的往上爬,不過對有些人如金光善也存在一種報復的心理。

我覺得金光瑤印證了一句古話,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2樓:小歌兒

說不出什麼長篇大論來,就是娼妓之子啊,那種被所有人歧視父親不認的那種心態發生變化了,想想乙個人從小到大因為娼妓之子被譏笑被歧視被侮辱,被人踩在腳底下,然後有機會能夠登頂把別人踩在腳底下,他當然會去做這種事了,直白點說就是:以前的我你們愛搭不理甚至侮辱,現在的我你們高攀不起,我還能隨意玩弄你們。被壓迫久了自然就想站在最高處,以至於不擇手段。

3樓:Mojik

從目前劇情來看應該是自幼出身底下卑微,一直在否定和鄙夷中成長,一般來說沒有得到家人關愛和認同的人長大後會尋求其他東西來增強自身的安全感,這或許加深了他對權力的追求,和想成為人上人的野心。他對人沒有信任感,唯一沒有加以戕害的藍曦臣是他人性裡僅有的對善意的認同。

同時他對聶明玦那一套強者正義理論嗤之以鼻。你的正義是因為你出身好,你對我的痛苦和選擇並不能感同身受。你的正義虛偽又無用。

金光瑤對魏無羨大概也是懷著嫉恨的,恨他同樣是出身底層流落街頭,卻擁有自己所沒有的東西——至親、摯愛、摯友,還有磊落正義的性格和內心。所以他不斷的想去破壞去剝奪,用他人的痛苦來減輕自己的痛苦。

薛洋的壞是親自動手屠戮換來破壞的快感,金光瑤的壞是動用心計避免直接衝突躲在暗影中的操控欲。

陳情令裡飾演金光瑤的演員朱讚錦真的很懂金光瑤嗎?

我感覺他不是很懂。或者說,他對於金光瑤的理解和我對於這個人物的理解不太一樣。首先他的表演感覺就把金光瑤 慘 的一面誇大了。我不是說金光瑤的經歷不悲慘,但是總感覺如果是他本人被人說閒話,被議論,被帶有有色眼鏡地對待,他表現出來的並不會像演員演繹的那樣委屈。還有,金光瑤給我的感覺是溫和而不諂媚,氣度從容...

《陳情令》最後金光遙為什麼不殺忘羨?

清清清清巖 首先,是金光瑤不是金光遙 不殺忘羨是綜合考慮下的結果,他的首要目的是逃,他做事屬於利益最大化傷害最小化的人 利益和傷害的物件是他自己 殺了忘羨對藍江金三家都沒好處,這樣做沒必要。從感情方面來講,在觀音廟裡的人和他在真相揭曉前都不算差,特別是藍曦臣,看看觀音廟裡藍曦臣什麼待遇,忘羨尤其是忘...

陳情令中的聶導是什麼意思?

自律人生 聶導,懷桑小弟,柔弱且一問三不知的表像,知悉大哥死因有異後,設局布控,一手幕後地引導眾主演群演把劇情推動,具體大招如 誘使莫玄羽獻舍,寫信干擾瑤妹心境,各渠道催動秦愫與瑤妹決裂而自殺,助為含光君和夷陵老祖再次相遇攜手,量身定製忘羨的神探角色,以及最終對決中一聲 以為 而判瑤妹命絕 其中間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