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臨陣脫逃是什麼心理問題?

時間 2022-01-04 10:20:37

1樓:公尺飯

臨陣脫逃只能證明你沒有做好充足的準備。不是物質準備不充足,就是心理準備不充足。

題主說,自己每每雄心壯志,冷靜下來便沒了動力。建議一是不要在衝動的時候做決定;二是多用理性思考,減少感性思考帶來的負面影響。

2樓:余曉鵬

從心理學角度看,這類逃避行為是「趨-避衝突」的規律。

「趨」代表你想得到的事物;「避」是你不想得到的事物。「趨-避衝突」是指,有一件事讓你想去做,但是這件事本身又會讓你付出代價。也就是「獲得一正性目標的同時必然會帶來一負性的結果」。

「趨-避衝突」有乙個規律:趨和避的動機強度會隨著時間變化。

在離目標較遠時,趨的動機強於避的動機,因此最後的動機是趨;在離目標較近時,避的動機強於趨的動機,因此最後的動機是避。

最後,本人只是淺顯地讀過一些心理學書籍,本回答僅供參考。本人也常常臨陣脫逃,雖然明白應該理性一些,可就是做不到。

參考:《心理學導論》 第9版 【美】班傑明·B·萊希 P512 - 513

總是嫌棄男朋友是什麼心理?

真的好奇自己怎麼就開始了,每次是真的受不了,差距太大了,家境和人生經歷都不同,兩個人沒什麼共同點吧,真的搞不清。每次都忍受著,想著自己會喜歡的,救命。 Garfield 剛開始他說什麼做什麼,我都能找到閃光點,誇著他捧著他。後來他說什麼做什麼,我總是能找到瑕疵和不足。出於維護他自尊心的角度,我都沒講...

媽媽總是和我說沒錢是什麼心理?

過江來 那你就省點錢,找找工作,自己掙錢。這個問題很難嗎?不難。所以你在意的點是什麼?是她這麼說背後的意義 如果你單純的只是認為她不想給你花錢,而你應該有這個權利花這個錢,就當我沒說 在你這只言片語我也沒辦法了解到什麼,也沒辦法了解你母親想什麼。我只想說沒有人是理所當然有義務給你花錢,包括你父母,不...

我這到底是什麼心理問題?

小四呀小四 我就不說太多那些心理學原理了,先說一下怎麼做比較好,可以嘗試一下,如果有效果的話就最好啦,要是能漸漸養成習慣就更好了。那些不開心的事情,負面的情緒,當它出現時我們把它寫下來,去分析它的背後的原因是什麼,即使這些情緒背後是嫉妒是自私還是貪婪,也不必去責怪自己。世界上每個人都是這樣的,要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