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讓你保持現在的心智和記憶讓你穿越到童年重新活一遍,你會怎樣重新構建自己的人生?

時間 2021-06-04 04:40:01

1樓:「已登出」

簡直是網文的開掛設定,有種dream big的既視感。

不過保留記憶穿越的話,這麼乙個小孩子興奮地捧著《蘇聯簡史》在看的話,會被當作神童吧?

對我來說應該就是憑空多了許多提公升自我的時間。以及,修正一些錯誤。

那我想,四歲以前我一定會整天黏著我爺爺,要他給我念書,帶我散步,要他教我說俄語。爺爺去世太早,我聽家人說了許多故事,空有滿腔依戀卻毫無根基。每個清明節我都會為他流淚,雖然我對他沒有任何記憶。

我要好好享受童年暑假在鄉下的美麗時光。那時候我奶奶尚健康,家裡沒有那麼多爭吵,我和我的兄弟姐妹也還未四散。我有那麼多的玩伴,老鼠,蜘蛛,小狗小貓,甚至樹木花草,我尚未知道孤獨和哀傷為何物。

再然後,小學期間被年長的男同學欺負,一定要去告訴父母。九歲那年那個晚上乖乖自己在家睡覺,不要去對面樓的阿姨家。不要在學校門口買小雞帶回家,雖然真的很可愛,但它們真的會死。

要我重新再選一回,十歲那年我還是要把我親愛的坨坨抱回家,即使明知四天半後我又要失去它。(坨坨是乙隻狗崽子)有時候我會夢到它,夢裡我坐在桌前寫字,突然感到有什麼東西在輕輕咬我的腳趾,我低頭一看是它。明明過去很久了,還是剛抱回家時那麼小。

我把它抱起來,它開始過分親熱地舔我的臉頰。小小的柔軟的身體,充滿信賴地依靠著我……

既然我保留了現有的心智,便知逝去就是逝去,往往無可挽回。那麼我不會把路邊被火燒得面目全非的玩偶熊撿回家,試圖為它手術,最後卻看著被我拆成零件的它和滾到桌下的它的眼珠感到無所適從。

我想我會改一改自己害羞的毛病,從小見到長輩要學著甜甜地問好。這樣我的童年也許會容易一些?

上了中學之後,依然是自己看書學習。不要再和麻煩的男生女生交朋友。

分科的話我還是會選文科。雖然也有點想嘗試一下理科,但是我理化生那個樣子……還是算了。我怕到時候只能去栗紅強美髮學校了。

嗯,這次努努力的話,一定能考上武大吧?那我的人生,就會完全不同了吧。

我……想要看到另一種幸福的可能。我深信有人在等待著我。

但是,這樣太貪心了吧。

我現在明白,生活如同一出戲劇,你我都不是主角。這是一出沒有主角的散漫故事。每個角色都是戲劇的一部分,單捉出乙個來寵愛,就怕整出戲劇都不好看。

我無權要求此多,只好今後盡量健康地過下去。畢竟,生命是不會停留在某段時光的啊。

2樓:

做乙個會玩會跑的調皮孩子現在的我是大家所說的別人家的孩子這樣的人活著太累了小時候沒有童年長大了沒有自我。而且沒有放的開的勇氣,溫順習慣了都過活成了別人想要的模樣。 我知道說這樣的話挺沒用的 ,我是真的羨慕那種從小調皮機靈,活潑可愛的孩子,不怕跌倒,不怕犯錯,有進步就會受到誇獎,可以盡情展示自我的人。

我覺得這樣的活著更有味道。別人家的小孩在此表示心累。最近在試著做自己喜歡的事,想要努力成為自己喜歡的樣子。

3樓:朱迷

找馬雲吃飯是不行了,太小了

還是覺得那樣的話童年會很痛苦,成年的人性帶到童年,那時候你不僅是乙個天才,還是個熟知人性醜惡的天才,唯一的好處就是可以對所有校花都追乙個遍

如果現在讓你寫遺書?

好一桿銀槍 我不知道該怎麼寫,我那麼熱愛生活,又那麼厭棄這世界,每一次從深夜醒來,既滿懷希望,又看穿世情,我愛這世上點點花草,我還在後院養了幾盆多肉,不知道服盆了沒有,我的女兒活潑美麗,我想看看女婿長什麼樣子,老婆溫婉可人,生氣也那麼好哄 我的世界裡勾心鬥角爾虞我詐,我以為的都不是我以為的,背後的刀...

如果讓你刪除你對大學的所有記憶,你會感到遺憾還是快樂呢?

少年 大學四年我的絕大部分時間都浪費在了遊戲上,上課不認真,自己不自律,總是考前突擊,掛了十幾科,跟你一樣唯一捨不得的就是幾個室友。年過30發現自己一事無成,每個晚上都在想要是能回到10年前該多好,我不在乎上什麼大學,我只想回到20歲重新開始。 啵唧一口 記憶不見得全部美好,但全部的記憶和精力才讓你...

如果現在讓你輟學,你願意嗎?

江楓漁火 相信沒有人願意輟學。如果不得不輟學,一般有兩種情況。一種是家庭出現重大變故,還有一種是自己想清楚了,非常理智的決定不上學就像郭麒麟。 板藍根 不願意,雖然我總怕畢不了業,也老叨叨說 咋整啊,畢不了業 也疑惑過 我能不能畢業,我這麼資質平庸又普通的人都能拿到985的博士畢業證書,那誰還拿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