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處理和自己親姐妹的關係?

時間 2021-06-03 10:11:20

1樓:蜂蜜柚子茶

這個真的取決於父母,我是個心大的人,很容易忘事,不然換個人我覺得和妹妹的關係不一定很好。

我記得有一次,我媽買了零食,藏在冰箱裡給妹妹的,我不知道,後來妹妹分給我吃,跟我說:「姐,我兩一起吃,別告訴媽媽,媽媽說讓我別告訴你她藏在這讓我自己吃」。聽完我心裡那叫乙個難受,家裡不富裕我知道,但是我還是很難過的。

這事後來漸漸的我就淡忘了,偶爾也會想起來這樣的很多小事。也許是因為家裡那是太窮了,五根手指都還分長短,但是我依舊挺難過的。

妹妹很好,我很慶幸我沒有把壞情緒一直延續,那個階段也確實有想過她們才是一家人我就是個外人。

健忘有時挺好的,長大後媽媽也跟我溝通了很多事,說她也是第一次當媽媽,很多事做的不到位讓我別怪她。我也有很過分的時候也不能全怪的。

現在挺好的,爸媽那個時候年輕,我那個時候叛逆,我長大了他們老了很多話說開了就好了。現在我們一家算是溫暖幸福的,和妹妹的關係也很好很好。

2樓:薏苡

其實這真的和父母對待孩子有關,小孩子都是會吃醋的,其實你可能意識到姐姐的心裡陰影了,但這不需要用你對她好對她遷就,親人間不開心了是可以表現出來的,否則越積越多反而不好。有什麼不滿說出來,真的並不會影響感情,真正的親人是哪怕是吵了架也會忍不住關心對方,不要小心翼翼。我和我弟最厲害的一次吵架是我弟覺得父母偏心我,被我直接懟了我也覺得爸媽偏心他,吵得很厲害,現在感情很好也沒有什麼大問題, 該懟的時候就懟,她能懟你也要懟回去(不過最好以輕鬆愉悅開玩笑的方式懟)

3樓:知之為知之

我和你差不多,和我姐姐相差七歲。

當年家裡比較窮,姐姐成績很一般中考完就去上班了自己掙錢學手藝(當時錢不夠兩個人上學,特別窮。如果普通高中的話學費比較貴,我爸媽就沒讓她繼續讀高中)這是前提。

現在我大學,偶爾回家。姐姐嫁人生子,也偶爾回家。但凡她與家人發生矛盾,就會說到當年她沒有繼續念書的事情。都是為了我,說我爸媽偏心。

我小時候淘氣經常弄壞她東西,現在她兒子也翻我的房間弄壞東西,我讓她教育孩子,她反而說,我小時候弄壞她東西我爸媽也沒怎麼說我,現在她兒子弄壞我東西也沒什麼好說的

我爸媽,對她都比較愧疚,要我我都盡量去理解她,包括我母親,經常說我和他們兩對不起我姐姐,要我包容她。

是啊沒有我,我姐姐現在肯定更幸福,而不是在小縣城裡蹉跎。

但是這一切都不是我能選擇能去決定的。

平時出來,也都是我付賬,但是好在姐姐不挑我也願意對她好。

相差七歲,生活軌跡也完全不同,平時也不交流,真的不知道說什麼。但是她永遠是我姐姐,是除了爸媽最親的人。

不管怎樣。血緣關係在這裡,姐姐還是好的,以前我小的時候她發工資都會帶我去街上買吃,也同睡一張床好多年。

啊,在走題的邊緣瘋狂試探!!(o^^o)

總結,畢竟是親姐妹嘛,血濃於水,能好好相處盡量不要弄僵吧

4樓:

今天剛送妹妹搭飛機她來廣州陪我過年來了有半個月吧這一走實在是捨不得

其實你有沒有發現,你問的時候一直在強調自己多麼多麼好對姐姐多好但其實家人區別對待的時候你嘴巴甜得討大人歡心的時候你姐姐都在幫你承受委屈

真正的姐妹感情是不需要也不會去比較誰對誰更好你一比較說明你自己就不真心了

有親兄弟親姐妹的感覺是怎樣的?

雙刃劍九歲那年我媽生了個妹妹,我感覺是給我生了個女兒。她自己不帶,跑出去逛街,把人丟給我。小拖油瓶煩得很,我去哪她去哪,我蹲坑拉屎她也跟著,大夏天問姐姐熱不熱,然後給我拿扇子扇風,還給我拍蚊子,艹。一定是故意的,知道我不喜歡她,想討好我,這小孩心思太壞了。我怎麼就這麼吃這套?以後為了不讓別人拍我馬屁...

親姐妹比自己過的好,怎麼調整心態

鄭鎧譯 這都是比較的結果,生活中常常會有,心態擺不正,往往還會導致矛盾,影響關係的發展。一般來說,不要總是看到他人擁有的而我自己沒有,要看到自己擁有的而他人沒有。不要只看表面,不做深入了解。比如 有些親,他的物質財富比我好,但家庭和睦沒我好等。更重要的是,自己意識到自己缺乏什麼,能夠腳踏實地去努力爭...

應該怎樣處理自己和前男友 現男友的關係?

我和你遇到相似的情況,我和前男友相戀六年,現男友倒沒到結婚的份上。最近我去見前男友,現男友還陪我去,他就在附近等了我三個小時。知道的人都說我和前男友可走到最後。而我替他們兩個人都感到委屈。我不想傷害他們。我真的想兩個都放棄,也放棄我自己。 剛和談了兩三年的男友分手,答一發。姑娘,我覺得你應該自身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