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應該如何面對備考中產生的焦慮情緒?

時間 2021-06-03 10:11:20

1樓:天際征鴻

不要總是想考上什麼樣高中的問題,也不要太在意與別人的分數差距。現階段要做的梳理好自己的知識點,自己會的知識在考試中不失誤。不會的知識點抓緊掌握好,在考試前盡可能的多學會和掌握更多的知識點,考試中都能發揮出來就可以坦然面對最終結果了。

2樓:北光

能在重點高中保持前幾名,很不錯了已經,首先要對自己有信心,其實你應該正視自己的焦慮,考前焦慮這很正常,最強大腦裡的那些學霸在談自己的時候也說過他們在考試和比賽前也很焦慮很緊張,所以這是普遍現象,你焦慮的原因並不是因為復讀,就算你不復讀,在考試前也會有很多焦慮,而且,你現在的成績也不錯,(我說的是一些有意義的大型考試,不是平常的小測驗。)所以對自己要有信心,我非常理解復讀生的心,確實很難熬,因為已經是第二年了,自己的同學都已經上了大學了,你還在這裡備考,所以在這最後這些天裡,不用再給自己太多壓力了,保證自己,穩中求進就好。

而且你應該這樣想,我已經是復讀生了,已經經歷過一次高考,與那些應屆生相比,我的心理素質比他們更高,所以還是要相信自己,不能過於否定的自己。

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聽聽歌,也可以晚自習下課出來走走找個同學一塊互相說說自己的心事,放鬆一下,焦慮的狀態會有緩解。

最後祝你高考加油,考出好成績!

3樓:明明明

高考對於每個人都很重要,,其實不可能有誰高考都不緊張,,面對焦慮,,首先要認識高考,,要時時刻刻告訴自己高考是公平的,,人家在學,你也可以學,你並沒有落後其他人,即便今天有落後,明天甚至後天都還有機會補回來的,所以要將自己的心態調整過來,,將壓力化為動力

即將公升入初三,我將如何備考中考?

超甜味蘿莉 我覺得就是不要太給自己壓力 食譜我看就太麻煩了。只要跟家長說注意營養。一定要吃早飯。均衡膳食晚上學習晚了要家長給你加餐 還有學習一定要踏實。千萬不能再應付 學習計畫表?這應該根據自己的學習習慣和具體的情況自己制定這樣才能提高學習效率。而且學習時間不是越長越好。要適當安排各種科目要有學習效...

面對這段感情,我應該如何選擇?

一閤家事 Love possess not,nor it would be possessed For love is sufficient unto love.並不是每段感情都能兩情相悅,能成為知己也挺好的。你還年輕,你還有大把的時間去遇到更好更合適的。他也有大把時間去讓自己在感情中成長。 風之別...

我應該如何面對校園冷暴力?

京城小律師 要麼和父母溝通轉學吧,遠離這個不友好的校園環境,人大多數都是烏合之眾,同學們有些也不是什麼好東西 要麼自己奮發圖強,上進,默默地努力,把這些嘲笑你的人都遠遠甩在身後。如果確實對心情和心裡造成影響,還是建議換個環境吧 一開始沒有看到你問題的補充時,我就知道,你肯定求助過年長的人,但卻沒有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