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們追捧李子柒,卻不心疼杜甫呢?

時間 2021-06-03 09:50:32

1樓:船東

杜甫的閃光點是才華和愛國。可是他太窮了,窮得吃一頓好的還會飽死,現在讓你去過杜甫的日子,你會不會遲疑?

李子柒的閃光點是過著田園生活還可以找錢,生活過得還不錯,現在讓你去過李子柒的日子,你會不會遲疑?

大家都只是一介凡人,別想太多,誰過得好就會羨慕他。

李子柒是現代人你可以觸控到她,她就是普通人,活該她低人一等?杜甫是古人可望不可及,他就是神了,需要你膜拜?

愛國是乙個高尚品質,但他對國家又做了多少貢獻呢?說和做是兩個層次,言傳和身教也是兩個層次。那麼還是說杜甫愛國,李子柒就不愛國了?

在說這一塊只佩服老子、孔子、孫子等這些思想家可以指導世人前進的方向。而作為普通人他彎下腰為這個國家切一塊磚,他不香嗎?

那麼最後,乙個愛國的富人我不去追捧,反而去追捧乙個愛國的窮人,這是什麼道理?還有李子柒作為同代人,她的事例更具有可移植性,做自己想做的事小日子過得還不錯,他不香嗎?

最後簡單用富人和窮人來概括有些不準確,但話糙理不糙。

更一小下吧,以後我盡量分點說清楚。

大致概括一下上面是從哪幾方面說的,而不是單指錢乙個方面。

1、人性本能對美好生活的追求

2、認識自我、定位自我

3、去掉有色眼鏡,避免古尊今卑

4、知行合一,言傳和身教的差別

5、杜甫的言不具備指導意義,可移植性才具備指導意義

6、同等條件、目標、選擇下,富人優於窮人

以上,就錢的事多提一句。縱觀歷史長河,處於盛世、文化盛宴的朝代,莫不是在民富的基礎上。乙個不能使自己富的人,憑什麼可以使民富國富?

在掌握一把通天鑰匙(詩)的情況下,反而越發窘迫。這不得不懷疑其本人的能力問題,不要懷疑歷史的選擇。愛國不是喊口號,最後留乙個問題:

什麼是愛國?什麼是國?怎麼愛才是愛國?

好了,不說了,累!

為什麼很多人批評李子柒,卻不去批評陶淵明呢?

這根本不是乙個層次的人,沒有什麼可比性。這個問題的提出你不覺得很可笑嗎?陶淵明雖然淡泊卻富有激情,他為後人確立了一種新的活法,新的人生態度。陶淵明是寒門士子的標榜,所有讀書人都能在他的字裡行間找到共鳴,越是逃離世俗汙泥越能體現這種高潔的精神,富貴非吾願,帝鄉不可期 道家思維更讓人追同,乙個脫離了低階...

為什麼人們喜歡胖胖的生物,卻不喜歡胖胖的人們?

Hymn 怎麼有這麼可愛的問題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偶然刷到這個問題,你看我就不是正經來答題的 魔力粉紅豬 其實 我也想問這個問題!需要是現在的審美就是瘦好看,尤其中國,國外都是健康美,胖不胖無所謂只要身材比例協調,沒有過多肥肉,健康自信就很美了。 已登出 人們是喜歡長得美的人,...

為什麼人們看到周圍的人的成功就嫉妒,卻不肯想想別人為什麼成功,不去看別人的努力?

mcdd 從心理的根源來講,首先,這是資源爭奪的結果,人會認為他們和身邊的人在爭奪著同樣的資源,因此身邊的人成功會讓他們感受到相對被剝削感。其次,我們人生於社會難免社會會有社會比較,我們需要通過與身邊的人比較去認識自我,身邊人的成功意味著自己的失敗。從客觀的環境來說,上面的原因有部分是不真實。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