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片和恐怖片裡生物變異時不攝取養分突然變大這科學嗎

時間 2021-06-03 05:11:14

1樓:野蠻的油條

不同意樓上們,科幻片裡過於講究科學沒必要,但至少也該有一定的合理性別太扯。

異形出生後逃走,沒吃人也沒吃貓下次出現就已經成年。

普羅公尺修斯裡的小章魚,被關在醫療室裡一天就發育成大怪物。

地獄男爵裡光頭生出來的觸手怪,光速膨脹成巨觸手怪……這個不算這個是魔幻片

給稍加解釋也好對吧

2樓:無語

科幻是文藝作品,是含有科學元素的玄幻作品。之所以「幻」,就是存在大量的想象,這不應該用科學不科學去評判……

科幻中很多描寫都和我們當今的科學認識不符,但我們仍然會樂在其中,這就是科幻的目的。

科幻作品沒有義務也沒有必要為科學負責,它只是借用科學元素而已。

3樓:奇蹟人生

科幻片的目的是提供發散性思維。

你說不合理吧,它的確不合理。因為他不符合地球生物的生長規律。

你說它合理吧,它也合理。因為我們是受限思維,不能用我們的道理去解釋外星生物。就像很多家長無法用他的道理去理解孩子的行為一樣。

光不同星球時間流速這一點,就可以打破生物是固化的思維。

4樓:

科幻片本質就是違背現在發現的規律的,一切都是!否則怎麼吹?

但是你可以提出其他的規律啊,反正這玩意可以隨便猜想。

例如,你看到的都是幻覺,或者這些都是五維空間生物,他們的四維空間投影當然隨心所欲,例如找張紙片,用手指戳過去,洞就越來越大。

問題的重點實際上不是你的問題,而是,科學本身的重點不是這些已經或將來會被發現的規律。而是如何去發現這些規律(過程),至於結論,作為科學過程的產物(兒子),那是一種必然而已,科幻片則只能給出一堆結論,所以說科幻片是非科學的。

現在我們離建成科幻片裡那種不用火箭 和航空飛機一樣 在各星球隨意起降的太空梭有多遠?

Saturn V 理論上來講BFR是可以的。太空梭的滑翔降落並不可行,因為不同星體有不同的大氣密度,太空梭氣動的滑翔只限於地球的大氣,在沒有大氣的月球,或者大氣稀疏的火星上就不行了。BFR採用的是公升力體配合反向推進降落的方式,大氣稠密的地方就依賴氣動減速多一些,大氣稀疏或者沒有大氣的地方就採用純反...

為什麼科幻片裡的能量護罩沒人去研究

就科幻片裡的表現,能量護盾直接完成了能量 質量的轉變 我們現在也只能做到質量 能量,甚至還無法將其小型化便攜化 穆楊 主要就是跟現有的技術差距過大。就像鋼鐵俠的盔甲,前幾套還能從機械外骨骼的角度去解讀一下,到最後打紫薯的時候直接憑空覆蓋生成,雖然套了個 奈米科技 的名詞,但完全沒有技術依據,類似一下...

動漫 遊戲或者科幻片裡出現過的哪些建築最令人震撼?

Shiki ACG中的建築作品呈現先給人的震撼,往往更多輔助以誇張的構圖分鏡,或是奇異的視角,環境的烘托,就好像效果圖和藝術攝影一樣,很多都是些後期處理所得的結果。而現實中的建築往往更傾向於是 居住和功能的機器 所以即使很多大師作品,身臨其境時,第一感覺,所帶來的震撼也遠不如動畫或者遊戲中。藝術源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