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恐怖片鬼片裡靈體的鬼都是瘦小體型,而不是不是肌肉體型呢?

時間 2021-05-12 03:33:25

1樓:秦丶小墨

首先靈體一般都是亡靈,亡靈是已死的人,想到死人第一印象肯定是乾癟、腐爛、死氣沉沉,跟肌肉猛男不怎麼沾邊。而且靈體這種東西主要是營造神秘詭異的氛圍,神出鬼沒嚇人一跳,太強壯的會讓壓迫感變強,靈體只需要嚇唬人就夠了,禍害人的方法也都是身體心靈一點點折磨致死,你換個猛男上來一拳秒殺,氛圍就變味了。

神出鬼沒還渾身肌肉的我倒是想出來幾個角色。

無首蟑螂人

想想這倆貨換個靈體的形態,劇情直接變組團打boss了。

2樓:卡繆

hhhh,角度刁鑽

我說一下個人的理解吧,沒查閱資料所以不具備任何可以參考性

首先,肌肉體型的是有的,不過數量相對於瘦小體型的少

你看看男性的鬼怪形象,有一些就是肌肉型的

至於為什麼瘦小體型的多捏

我們來鬼的形成:

鬼是亡魂,首先這個前提就是要死掉。你看渾身肌肉的大漢和柔柔弱弱的女子給人的印象中哪一類更容易試試就逝世呢?

在傳統學說裡,男性屬陽,女性屬陰。因此女性更容易招惹鬼魂,吸引怨氣從而變成鬼魂,就民間流傳的也是紅衣女鬼而不是紅衣男鬼

(諾,這是個紅衣魔不是紅衣鬼233333)

因此,影視形象選擇柔弱女鬼更符合大眾認知,要是像你說的突然蹦出來個肌肉男鬼,畫面可能會不是很舒適

(阿姆斯特朗鎮樓,雖然他也還沒去世,不過一聽到肌肉就想起來他)

鬼的形象

接著來說是鬼的熒幕形象,給予人恐怖衝擊較強烈的就是老人、女性、小孩

這三者都是比較瘦弱的

(冷笑話哪吒那種不算)

至於具體為什麼是這三者,需要去查資料而我比(zai)較(shang)懶(ban)

然後說說合理性吧

沒錯,就鬼這種不是很科學的東西也要講究合理性

常規認知鬼是具備化形、穿牆、幻覺等能力的

而在任何型別的影片裡

具備這種能力的都絕不會是乙個渾身肌肉的戰士或者騎士

同型別,法師、術士等形象不也一樣是柔柔弱弱感覺風一吹都能倒的嗎

除了鬼片,有什麼好看的恐怖片推薦嗎?

Delta 西班牙 死亡錄影 2007 潘神的迷宮 2006 孤堡驚情 2007 美國 忌日快樂 2018 女巫 2015 死神來了 系列 無名女屍 2016 鬼影實錄 系列 活埋 2010 迷霧 2007 英國 恐怖遊輪 2009 南韓 釜山行 2016 Fantacy 愛好恐怖片,但是看得多了,...

為什麼說閃靈是一部偉大的恐怖片?

雨打風吹去 不請自來,因為B站老瑞看了頭號玩家,因為頭號玩家看了閃靈,看完之後整個人都不好了,內心很不安,神經都敏感了,持續了兩天,世界都不美麗了,領導尊尊教誨的時候差點沒忍住懟出去 冷雨 因為看完閃靈之後我家也開始閃靈.真的很邪門 手動微笑 在乙個陰天冷雨的冬季下午,我看完閃靈後,印表機壞了。在我...

恐怖片的恐怖元素為什麼使觀眾恐懼?

鹿先生 恐怖元素之所以恐怖,大概就是因為它具有未知性,什麼是未知性呢?就是你不知道的事情,如果說是我們已知的東西,我們往往會不屑一顧,但是往往當乙個 因為未知吧。你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或者你猜到接下來發生什麼但是它卻發生了其他的事,又或者即使你猜到接下來發生什麼而且它也的確發生了,但是沒有在你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