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命毒師》中有一集大段講述老白如何捉蒼蠅。這個蒼蠅或者說這樣安排劇情要表達什麼?

時間 2021-06-02 14:27:56

1樓:六月林

本集出現在絕命毒師整部劇裡來看可以說是乙個大亮點,沒了這集主題主線也不會有多大問題,但是多了這集會讓人更愛這部劇。

這一集可以說是整部劇的乙個分界點,也可以說是老白蛻變到的乙個臨界點,由這集之後開始,老白正式開始了breaking bad

找的是蒼蠅實際上是如同老白所說的汙染物。

在後半部分老白主題提起小粉女朋友的死亡事件,並且連續的說出對不起,在小粉看來這只是表示抱歉,但是其實這是老白一手造成的。

老白在猶豫該不該坦白,最後選擇了隱瞞,而從這一隱瞞開始,老白更多的是利用小粉做事,與之前大不相同,這正是蒼蠅的意象表現。

在本集的結尾,天花板上的紅燈裡閃爍著,最後出現了汙染物的影子。

你會發現這個鏡頭是在頂部俯拍老白,是不是覺得時曾相識,到了最後大結局,老白總算是對小粉坦白了這個事件,結局又是同乙個角度拍攝老白老白躺在地上,正是這「蒼蠅」視角看著慢慢結束

2樓:brandson

看到第三季第十集,整整45分鐘都在圍繞打蒼蠅進行~雖然並沒有感到無聊,但是感覺這貌似和劇情主線沒什麼關係~後來Google之,才發現原來這裡有深刻的含義:

本生·羅伯特是 19 世紀德國著名的化學家。他 1831 年自哥廷根大學畢業後,從事化學研究和化學教學達 55 年之久。其研究的範圍涉及電化學、物理化學、分析化學等方面,在光化學方面貢獻較大,還創制了本生燈等。

他在科學上能有那樣出色的成就,是與他嚴肅認真、一絲不苟的科學態度分不開的。

有一天,他在Sunny下曬濾紙,紙上有鈹的沉澱物。不料就在他走開的一會兒,乙隻蒼蠅突然飛到濾紙上,貪婪地吮吸那有甜味的沉澱物。本生大吃一驚,猛地撲上去捕捉,蒼蠅卻飛走了。

他又是追,又是喊,驚動和吸引了好幾個小學生一同來追殲「敵人」,終於把蒼蠅捉住了。本生非常高興,把已經捏死的蒼蠅放進了白金坩堝,把蒼蠅焚化、蒸發,最後化驗、稱重,確定了被蒼蠅吸走的沉澱物折算成氧化鈹是毫克的重量又加到沉澱物的總數中,最後得出了元素鈹的極其精確的分析結果。

編劇是知道這個典故的,借用了羅伯特的故事。突然想到,中國的某些編劇如果也可以抱著更負責的態度去寫劇本的話,國產劇也就不會那麼讓人覺得無腦了~

(樓主負責人的打一段話:以上橋段摘自google link)

3樓:李憶凌

我非常喜歡拍蒼蠅的那一集。看似無所事事的抓蒼蠅,在其中倆人漫不經心的講故事,還有那種長鏡頭,演員的台詞一氣呵成而慢慢舒發。那種演技我很配服。

為什麼《絕命毒師》最後一集收視可以破 1000 萬?

意難平,最後八集,如果沃爾特沒有巔峰退休,如果漢克沒有發現那本書,如果小粉沒有半夜出去撒錢,如果古德曼一早換了他的保鏢,如果沃爾特沒有上小粉的當,如果漢克沒有死,如果沃爾特沒有被發現,如果沃爾特放了小粉,如果沃爾特保護小粉的時候沒有被子彈打到 哎,意難平啊 Tim 昨晚熬夜看完,最最感人至深的地方我...

絕命毒師中老白為什麼對小粉那麼好?

mlaxe mlaxe 知道為什麼劇中要給小白這個角色安排上生理缺陷嗎?就是為了給老白這個角色帶來一定的兒子缺失感,這樣小粉就能部分彌補上這種缺失感,兩個人有了一種超越合夥人的感情聯絡,以至於用這種聯絡推動劇情的時候很自然。另外一部分原因就是老白自己說的 He does what I say 老白旁...

絕命毒師中,GUS為什麼不以家人威脅老白,讓其交出製毒的方法?

超級賽亞人 乙個化學專業的人的理解 實驗方法實驗儀器實驗步驟等等一系列條件都完全一樣的情況下,不同的人做出來的成品優劣差別也可以很大。這也是為什麼蓋兒說老白是大師級的原因 已登出 老白肯定有密不示人的絕活吧,畢竟gale只能做到96 小粉也是能做到96 但是老白用房車實驗室就能做到99 在正規實驗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