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有沒有一些關於普魯士的書推薦一下?

時間 2021-06-02 14:23:48

1樓:皮蛋瘦肉粥

「Iron Kingdom」看了很長時間了,一直沒有機會評價,這書借用朋友的話就是「滿滿的劍橋英倫味」,不指望歷史書的文筆能像散文那樣,但是這書的文風比起學院派來簡直是詩,行文流暢,自然。銜接非常巧妙。內容方面沿襲了劍橋學者的一貫特點,細節非常多,舉個例子,腓特烈一世的加冕禮的過程都用好幾頁來敘述,當然,後面會對一些很有象徵性的加冕程式進行解讀。

再比如,為了闡明腓特烈.威廉一世的「tobacco ministry」,作者不惜用很大的篇幅迅速Gundling在宮廷中的生活,頗有管中窺豹之感,看似簡單卻處處都有玄機。不少內容看起來很平常,但是往往就是這些平常之處就暗含著普魯士歷史的發展方向。

作者對不同語言的史籍文獻的應用使這本書對細節的把握十分到位,稱其為普魯士的百科全書毫不過分,克拉克慣用伏筆,很多時候看過去雲裡霧裡的感覺,但是後面會對前面的內容作詳細的論述。

不過iron kingdom也有西方著作的顯著特點,作者寫作十分隨性,漫不經心,東拉西扯,所以可能會看暈,另外前面幾章涉及中世紀以及十七世紀的複雜國際關係,所以沒有歷史基礎的人很容易看暈(比如說我)。但是總體來說,這是不可多得的德國史精品書。附上英國和美國版的封面和書評。

前兩個為美國版。

請問大家有沒有一些優美的句子?

黎花 1 當乙個人忽略你時,不要傷心,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誰都不可能一直陪你。2 不要對乙個人太好,其實你明明知道,最卑賤不過感情,最涼不過是人心。3 即使沒有人為你鼓掌,也要優雅的謝幕,感謝自己的認真付出。4 不是故事的結局不好,而是我們對故事的要求太多。5 我們曾渴望命運的波瀾,到最後才發現,...

大家有沒有遇到過找別人借一些書和資料的時候,口頭答應的都好好的可是就再也沒有音訊了,我應該催一下嗎?

翔宇 那看你和借書的人是什麼關係,或者關係有多好了,我一般要借書的物件是關係不錯的朋友,一般人也不張嘴借,別人向我借書,一般不熟悉或者關係一般的人我也不會借給他的,因為以前有人借書不還的經歷,如果資料和書不重要還好。有些書是自己喜歡的,借出去了損毀了也不好意思說他什麼。 何當 我曾經被藉資料但是我忘...

大家有沒有一些價效比高的白酒推薦下?

就是亮亮啊 這個問題其實還可以細一點,比如多少價位的,什麼香型的,這樣給你的推薦或許會更加精準。這是我之前寫的文章,可以看看,都是一些價位在百元左右的價效比比較高的白酒。 不知道你想要的價位和品質,按中等價效比推薦五款酒吧。一 紅花郎10 紅花郎,醬香型白酒中端標桿之一,名聲在外,有10和15兩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