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荒了,有沒有一些好看的書推薦

時間 2021-05-05 11:35:31

1樓:藝諾讀書

生活中大部分人還是想通過閱讀書籍來提公升自己,但是面對市面上各式各樣的書本,還有眼花繚亂的書單介紹,不知道自己究竟要從哪本書看起,更不知道哪些書才會對自己有較大的幫助。

期初我也陷入迷茫,不知道該看什麼書,就去查閱各種暢銷榜單,那本書暢銷就買那本書。或者到網上搜尋一下,看看大部分人都在看什麼書,然後就人云亦云地不斷買回各種書籍,一本一本地堆放在書櫃裡。

等到翻看時才發現有些書籍自己根本看不懂,或是因為對書的主題不感興趣,翻上幾頁就再也看不下去了,時間久了,桌面上堆滿了還未拆封的書籍。前前後後買書也花了不少錢,可是漸漸覺得這錢花的一點都不值。

直到今年3月份參加讀書會後,看了《樊登讀書法》這本書,才明白自己在閱讀方面遇到的困惑,其實是很多人在讀書過程中會遇到的最常見也是最基本的問題,就是不會選書。

究竟如何選書才能解決我們所處的尷尬境地呢?樊登老師給出了選書原則:一是選科學性,二是選建設性。

這個選擇範圍看似很寬泛,實際已經過濾掉了市場上許多暢銷書籍。我們本著學習成長的目的去讀書,娛樂型、雞湯型以及缺乏科學性,那些為了迎合大眾口味,提高銷量,純粹商業化的書還是不讀也罷。

什麼書才是我們要讀的呢?通過閱讀去探知你未知的世界,通過讀書學習更多的人文知識,一本書能讓你在複雜的、痛苦的社會問題中,探索出一條好的路徑,它能讓你看到希望,指引你找到正確的人生方向,找到生活新的意義,只有兼具了科學性和建設性的書籍,才會對我們有非同一般的幫助。

比如,《追風箏的人》這本書在阿富汗充滿戰亂的社會大背景下,普通民眾在到處充斥著炮火、暴力、血腥的環境中掙扎求生,而兩位主人公的人生軌跡卻展現出忠誠和善良的本性。這本書雖然沒有科學理論,但是主人公的故事讓每個讀者都明白要珍惜和平,珍惜生活,熱愛身邊的親人和朋友,這就是我們從書中得到的最大益處吧。

我就比較關注李笑來老師推薦的書,至閱讀《七年就是一輩子》後就對李笑來老師的作品一發不可收拾,他推薦的書也都大部分收入囊中。原因是從李笑來老師簡潔、樸實的文字中能真正領悟到個人如何成長、如何蛻變。大家如果喜歡成長類書籍,那就多看看李笑來的作品!

2樓:Gumyself

你要不嘗試一下這些書?也是特別經典的我特別喜歡。一定會帶給你不少特別的感觸。

希望你能夠喜歡

《霍亂時期的愛情》加西亞—馬爾克斯(百年孤獨作者)請用一枝玫瑰紀念我。

《兄弟》《活著》《第七天》余華

這就是世間,有乙個人走向死亡可是無限眷戀晚霞映照下的生活;另兩個人尋歡作樂,可是不知道落日的餘暉有多麼的美麗。

以笑的方式哭,在死亡的伴隨下活著。

我的悲傷還來不及出發,就已經到站下車。

《人間失格》太宰治

膽小鬼連幸福都會害怕,碰到棉花都會受傷,有時還被幸福所傷。

3樓:過眼雲煙

貼兩張書單,需要的惠存

讀書,是人生高貴最低的門檻。它不需要太大的舞台,一杯茶,一盞燈足矣。

看書並不能解決一切問題,但可以使人在某個層面達到相對的完整。我並不想炫耀什麼,而是不願意做那個人云亦云的人。

推薦一本最近看完的書,值得深思!

《生吞》:為了合群,而成為惡的一方

所以當你看到這個書名的時候你能聯想到的劇情內容是什麼呢?

當我看到這個書名的時候想到的是血腥和殘忍。

整本書透露著濃濃的悲。是誰造成了黃姝的死,好像每乙個人都是助力。

這本書雖然歸為懸疑但是我覺得更像是揭露人性中的黑暗與無知。我們常常感嘆著世上的不公,卻為了合群,成為了惡的一方,也許這份惡它不至於觸碰著刑法,但是他就是惡,哪怕他參雜的善良的糖果。

這本書還揭示了很多世間的無奈,有我認識到的,也有我還沒認識到的。明明是樸實無華的語言,卻能把人帶入那種情景,把人的心揪成一團揉搓再展開,那些印痕卻永遠留著了。

一定要在有限的生命時光裡,盡全力保持自我,做乙個生活在Sunny下的人。

不要被社會的規則麻木,不要與汙濁同流合汙,最好能有強大的心理能力,不受外在任何人或事的影響,心裡始終有一面明鏡,做自己該做的正確的事。

最後,要保護好自己,才有最起碼可以保護想保護的人的可能。

4樓:向上生長

1、魏晉風華2、消失的13級台階3、三天一生4、有乙個叫歐維的男人決定去死5、在路上6、巨人的隕落7、你當像鳥飛往你的山

5樓:

推薦題主把古今中外的各種經典名著讀一下,你會發現經典永遠是經典,比什麼甜文苦文對你的影響深多了,到時候你只會苦於沒有那麼多時間把所有經典都讀一遍。

6樓:渴酒

蘇與的新書《孤探》,懸疑推理,闊以一試,感覺不戳https://

7樓:顧寒

「他的白月光已經死了」

活下來的,是爬出地獄的惡魔

我叫江含

一年前我掉下山崖,變成植物人……而江念念我的同父異母的妹妹,當時……就在我旁邊。從小眾星捧月的江大小姐變成植物人,而我的青梅竹馬顧錦也對江念念展開報復。

不過,他們最後還是經歷重重磨難在一起了,我永遠的沉睡下去。

不過,突然有一天我重生了,植物人的我醒來了……

8樓:星河十分甜

原耽:《撒野》《某某》《全球高考》《AWM絕地求生》《樂可》《天官賜福》《魔道祖師》《》

絕美愛情:《他最野了》《等風輕撫你》《我等你到三十五歲》《夫人,你的馬甲又掉了》《她最好吻了》《她的小梨窩》《他和她的貓》《兔萌不歸》《十年星塵》

(以上就是我推薦的,尤其最後幾個,絕對要看,啊啊啊!衝衝衝!^ω^)

9樓:滿身野欲

《靈魂等待三千年》(情節好,文筆也不錯,有著淡淡的小哀傷,雖然男主角最後沒能和心愛的人在一起,但總的來說挺唯美)《第九會客室》(異能,玄幻,結局很悲,但很感人)

10樓:池一

不要因為名字中二而放棄呀!短篇校園+都市,是大學為背景的,(男主坐過牢)男主前期有點混浪子回頭,暗戀文。he

前期男女主沒什麼交集,全是女主視角。一直到大學畢業後才有男女主的對手戲。

但是!!!請相信我在一起之後很甜。作者很神仙寫了很多番外!!!

讓我入姐弟戀的坑

11樓:沒有飛機的舒克

《[穿書]黑蓮花攻略手冊》

《[穿書]穿成短命白月光後,和反派he了》

《[穿書]被渣後我成了萬人迷》

《[穿書]女妖魔成年後超兇》

《[穿書]女配你怎麼又哭了》

《[穿書]始亂終棄了反派師尊後》

《[穿書]奸臣之妹》

《[穿書]今天兄長黑化了嗎》

《[穿書]反派的虐心日常》

《[穿書]這個反派有毒》

《放開那個反派讓我來》

《[穿書]和魔頭奔現後,我跑了》

《[穿書]我用繡球砸了反派的頭》

《[穿書]穿成黑化男主的白月光》 by士多啤梨醬w《[穿書]當社恐攻略病嬌》

《人渣反派自救系統》

《我把反派當崽揣跑了》

《反派他過分美麗》

《讀者和主角絕逼是真愛》

需要資源請祝我早日找到物件,哈哈哈哈哈哈

12樓:小果姐

人生這盤棋,首先要學的不是技巧,而是布局!

要想5年後站在你想要的「高位」,當下的你該怎麼辦?

有句話說,窮人的思維是「我能做什麼」,富人的思維是「我想達到什麼樣的目標」。「能做」是現在的能力,如果你永遠只做能力範圍之內的事,你永遠無法突破;而「我想」首先突破自己的思維侷限,目標高了,做事的格局就不同,成功的可能性也不同。

《格局》是中國台灣的「拿破崙」、被譽貼近人性的心靈作家何權峰,通過48個舉重若輕的小故事,告訴你提高人生格局、認清人生方向的方法。為你打破習慣思維中「不可跨越」的自我侷限,釋放生命的「無限可能」,讓當下的你成就未來的你。

翻開本書,你首先會感受到全球各界成功人士的格局,如馬雲、曾國藩、比爾蓋茨、賈伯斯、赫本、希拉莉等,他們的人生視野將讓你領悟不一樣的高度:珍惜當下,以大格局的眼光看待萬物,就可以更高效完成任務,以更加開放飽滿的心態去為人處世。

13樓:盛夏的喵子

快穿那比較出名的就是《歡喜債》了,作者笑佳人,1V1,肉也香嘿嘿嘿。還有《快穿之嬌妻》,也是笑佳人寫的,沒那個經典,但是裡面有乙個大表哥和表小姐的故事我看好多遍了,很喜歡,1V1。穿書的話我推薦《女配不想讓主角分手》,看名字這麼沙雕內容當然更沙雕了,女主能把我笑死,當個解壓文看挺好的。

最後推薦個類似的,系統文,叫《豪門女配不想擁有愛情》,這本那就更搞笑了,看得我欲罷不能

14樓:漫漫燉生活

《少有人走的路》——每個人心智成熟旅行上的必備之書~《重返狼群》——這是我在2020這年看過的書裡裡,集震撼與感動十分推薦!

《我在未來等你》——講述大學教授郝回歸回到自己17歲時的2023年, 遇見了那時17歲的自己劉大志(郝回歸的原名),兩人一起成長的故事。最後郝回歸回到了自己現在的世界,但是改變了對現在自己的一些看法。是一本關於夢想與成長還有現實的好書。

本書作者劉同也是繼「《誰的青春不迷茫》"系列之後在首部長篇作品。

《小情劫》1、2部

《蔚藍成風》

15樓:心在棲息

顧漫的書~ 《微微一笑很傾城》《何以笙簫默》

《黑白》、 紅九的書~ 《我的鄰居很腹黑》、《老婆乖乖和我回家》、《兔子不吃窩邊草》

16樓:早早

現代:風月情詩

銀河贈你予我

古代:太子打臉日常

女配她美貌動人

外室不好當

旺夫命芙蓉妝

年代:後娘!!!我看了三遍了

校園:痛症by玉寺人

17樓:韻曦傾染

【2.13雙初戀合集】

《偏寵》

《秘密》

《想抱你》

《寵溺不驚》

《我愛你上癮》

《我在分手綜藝裡戀愛》

【言情合集】

這些都還蠻好看的,雖然沒有都看過但是也只有一兩本沒看了。

18樓:知乎使用者

原耽:《渣反》、《魔道祖師》、《天官賜福》、《偽裝學渣》、《二哈和他的白貓師尊》 、《AWM絕地求生》、《撒野》、《破雲》、《輕狂》、《將進酒》、《全球高考》

言情:《白日夢我》、《偷偷藏不住》

19樓:景暮晚

《攻略病嬌反派的正確姿勢》穿書,絕對互相純潔。

《黑蓮花攻略手冊》穿書,雖然裡面的原著是黑蓮花喜歡他的姐姐,但是沒什麼發展

20樓:學習使我快樂

《難哄》 竹已

《白日夢我 》 棲見

《可愛多少錢一斤》棲見

《玫瑰撻》棲見

《意歡》暮阿洋

《寵妃演技大賞》發達的淚腺

《桃枝氣泡》棲見6和7沒完結

21樓:糖糖

段嘉許《 偷偷藏不住 》

許星純《等風熱吻你》

周斯越 《暗格裡的秘密》

桑延《難哄》

馳厭 《神明今夜想你《》

江忍《偏偏寵愛》

謝辭 《她的小梨渦》

沈倦《白日夢我》

有沒有特別好看的書推薦,不挑口味,書荒了?

吟舟 軍門密愛之七少的嬌妻女主紀卿男主顧七已完結狂妻來襲 九爺,早安!女主墨心兒男主秦北墨已完結中了偏執霍爺的迷魂計女主顏灼男主霍司魘已完結時光與你不可辜負女主溫曉男主慕裕沉已完結 團寵小可愛成了滿級大佬女主相宜男主時綏快要完結了就先推薦這些吧,真的好看。看完了可以再來找我 人生要向前走 推薦一本,...

steam遊戲荒了,有沒有大佬推薦一些遊戲?

railgunS 瀉藥庫裡面有TR了再加個rise of TR和shadow of TR不沉吧 然後em.mirror,insurgency,SIMS,SKSE 這幾個可以說很好玩了 sup黑叔 原來是你還沒買GTA5 狗頭 並不是大佬,推薦的主觀性極強 看到了起源,自然推薦ODYSSEY,英靈殿沒...

劇荒了,能給我推薦一些好看的動漫嗎?

行空 國漫 凹凸世界。最初的話比較容易勸退,一是畫風,二是很容易讓人看得一頭霧水。第一季後半段,第二季前半段還可以,第二季後期是真的不行。但是第三季做的還是很不錯的。日漫 快斗1412 怎麼說呢。我看它最初就是為了吸基德的顏。劇情也不錯。就是我自己還沒看完,不是特別清楚。 喜喜呀 最近剛被推薦的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