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最喜歡的一名喜劇演員是哪一位?

時間 2021-06-02 09:05:36

1樓:風從虎風焱

我最喜歡的一位喜劇演員是卓別林。他在默片時代創作的經典角色是那麼的有血有肉,因為沒有台詞,他純粹靠肢體語言和表情的表演具有非常高超的技巧,但是又飽含深情。他的影片笑中有淚,我認為是最符合魯迅先生說的喜劇的定義。

2樓:飛行荷蘭人

我還是選擇卓別林吧。

金凱瑞,憨豆,包括我們的周星馳都是不錯的喜劇演員。但卓別林才是我心中無可媲美的喜劇大師。

金凱瑞是世界公認的喜劇天才,以其極具張力的表演和創造性的無厘頭搞笑風格被大家所熟知。憨豆也是用巧妙的肢體語言和對比性的衝突表現手段博得大家歡笑,周星馳的地位我不說大家也都清楚。

那麼我為什麼認為幾乎是乙個世紀前的卓別林仍然凌駕於他們之上呢?其實很簡單,就在於喜劇的這個「喜」字。

現在的喜劇,包括以上三位喜劇明星的電影,受時代影響,都是商業色彩很強的。他們表現的「喜」主要有兩點。一是為了搏笑,這個我想也不需要多解釋,看了三位的表演真的會讓人想捧腹大笑,偶爾想起還是會不小心笑出來。

二是為了宣揚人生哲學,包括金凱瑞飾演的《楚門的世界》,看了之後就會開始思索人生的價值,思考何為真實,何為人生;還有周星馳的《大話西遊》,讓我們領悟人生無常,情感糾葛。喜劇能達到如此已經很了不起了。

而卓別林的喜劇更勝一籌,是因為他的「喜」除了上述兩點以外,還多一點,那就是精神力量。當我人生遭遇挫折的時候我會看卓別林的喜劇。難過的時候看別人的喜劇,會笑不出來;但看卓別林的喜劇時依然會心生笑意,而看完之後便覺受到了精神鼓舞,重新振作。

這不是在吹牛。《摩登時代》結尾時,那個什麼都能搞雜的男人,經歷了滿是挫折的人生後,依然不願放棄,邁著滑稽的鴨子步沿著公路走向遠方。看到這一幕誰又不會對生活充滿信心呢。

卓別林在表演喜劇時,也在向我們傳遞這樣的資訊:人生不容易,但你笑著走過,也就沒什麼坎了。這是一種其他喜劇都沒有的精神力量。

再結合卓別林的時代,經濟危機,二戰,是人類歷史上最不幸的年代。而在那樣乙個年代的時候,卓別林的電影又會以它獨一無二的精神力量鼓舞著多少人,支援他們活下去呢?

傳遞精神力量,這是喜劇要有的核心精神。我不是說其他喜劇沒有,但現在的商業化喜劇相比卓別林的喜劇已經大打折扣。我希望以後的喜劇能夠朝著這個方向發展,誕生出像多想卓別林一樣的喜劇大師。

你最歡的喜劇演員是哪一位?最喜歡他(她)的哪一部作品?為什麼?

沈騰。作為普通觀眾,對喜劇只有乙個標準就是笑,最近看的兩部喜劇片,表示從頭到尾,只有沈騰 非主演 的片段讓我笑了。別人是懟人,他是損自己 印象中,不一定準確 不會很無厘頭,也不會很 下流 一時找不到準確的詞,意會一下 不會讓人覺得被冒犯跟不舒服。沒有特別喜歡哪部劇,喜歡他的綜藝多點。可能是我無法理解...

你們最喜歡的評書演員是哪一位

王峰 提醒各位不要跑偏了,題主問的是 最喜歡的評書演員 不是問的 最喜歡誰的評書作品 所以這是乙個追星的問題,無關乎欣賞品位。如果讓我來回答,只能說乙個都沒有,一直以來都是聽評書作品,從來沒關注過演員本身。 王nicole 看到這個問題,我家壯壯小朋友必須要留名 對了,我家壯壯小朋友的正式官稱叫 閻...

你最喜歡的詩人是哪一位?

乙隻傻肥球 王維深山不見人,但聞人語響。反景入深林,復照青苔上。獨坐幽篁裡,彈琴復長嘯。深山人不知,明月來相照。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 change 蘇軾。在蘇洵的 名二子說 裡就交代了他性格高調,讓他像車把式一樣。發揮重要的作用,卻不張揚。後來的事,也印證的觀點。最遠到達的海南。也成了中國古代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