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人,你最喜歡的一位文學大家,是哪一位呢?為什麼?

時間 2021-06-09 00:57:43

1樓:Hannah

李白吧,以前讀他的詩只是聽著老師說他浪漫豪放,並沒有太大的體會。但是隨著年齡增長,可能也是看的書更多了,越能夠感受到那種浪漫奇妙。

2樓:倚風幽行

遲子建。

她的文字給我開啟了一扇新大門,讓最最討厭冰雪天氣的我也對北極村有了嚮往。尤其是她的中短篇,創造了不少浪漫、瑰麗又奇幻的世界,卻又蘊含深意,引人遐想。

從她的每一篇文字中,我都能感受到作家的精神核心,植根於哺育她成長的家鄉,這讓她的作品充滿能量,綻放出無限的光芒。

另乙個類似的作家是張承志。永遠都會記得大學宿舍熄燈後,就著手電筒的微光看著《黑駿馬》淚流滿面的時刻。

3樓:camel

魯迅徘徊於有無生滅之間的文人,對於人生,既憚擾攘,又怕離去,懶於求生,又不樂死,實有太板,寂絕又太空,疲倦得要休息,而休息又太淒涼,所以又必須有一種撫慰。

這些話放在現在形容一些人也不過時吧

突然又想起來之前看過的一句話,覺得能很好的回答這個問題通過刻骨銘心的絕望體驗,從瞞和騙的大澤中走了出來,開始面對外面世界與自我的真實的生存境遇,努力在掙扎中尋求自救、自贖之路,就這樣一步一步地接近了遠行中的魯迅的身影……

4樓:魔女的考驗

原名褚福軍,筆名戈麥,北大荒出身的詩人,2023年自殺,我不知道自己如何喜歡他,但是我想過,假設我和他生在同乙個時代,我會如何寫他,如何寫時代的滄桑,2023年5月開始,他頻頻寫到愛情,但是卻將愛情看成劫數,像乙個篝火,點燃了我內心和對詩歌的嚮往,5月24日對他而言一定是個重要的日子

四月的雪

四月,愛人提燈走過草原

山坳裡,綿軟的羊圈

海洋裡,白色的滷鹽

在牧羊人眼裡

春天綻放著節日的花圈

四月,風從荒涼的山岡上吹過

乙個半神,在河上漫遊

乙個愛情的失眠者

走遍村莊裡每乙個溫暖的角落

所有的花只為乙個人盛開

四月,裹不住的皮襖

冬日的雪從獨木橋上滾過

一連串愛情的劫數

像一串微弱的篝火

潔白的旗幟沿河岸展開

四月,從風裡走向風裡

從橋上走回橋上

當Sunny最後一次,向大地奉獻

當新婚的人踏歌歸來

最後一次,我已失去挽回的權力

5樓:新時代棟樑

蘇軾。詩書畫食等樣樣精通,堪稱全才。

開得了玩笑,「一樹梨花壓海棠」。

來得了灑脫,「竹杖芒鞋輕勝馬,誰怕?一蓑煙雨任平生。」

自是豪放一派,「大江東去,千古風流人物。」

內心情深義重,夫妻情: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

手足情:與君世世為兄弟,更結來生未了因。

待人處世:眼前見天下無乙個不好人。

吃貨:日啖荔枝三百顆,不辭長作嶺南人。

胸襟:小舟從此逝,江海寄餘生。

佛理:西方極樂,著力即差。

這樣的蘇軾,既可愛、可敬,又可嘆,教人如何不愛?

6樓:小石z

其實很多,非要說的話國際友人叔本華吧,因為算是入坑老師,他的雞湯很和當時我的口味,初窺後又很容易讀進去,結合翻譯韋老師的譯簡潔優美,如飲佳釀(形容:實際也沒喝過好貴)

陌生人,可以分享一位你最喜歡的大咖嗎?

小娟 不算是大咖吧。但在說相聲方面有小小的成就了。他是德雲社的尚九熙,經過十年的努力也成了有100多萬頭友的小角兒了。他在他32歲時發微博說 他活成了自己想要的模樣 很羨慕他有自己喜歡的東西並賴以生存。當然我也想成為能為自己喜歡的事平盡全力的人。就這樣,他們為我們平淡的生活增加了一點快樂。也希望他在...

陌生人,你最喜歡的文案是什麼?

涼夜 月色與雪色之間,你是第三種絕色。余光中 絕色 你來時冬至,但眉山風止,開口是 我來的稍稍遲 大抵知心有庭樹,亭亭一如你風致。溱桑 此日無事 花店不開了,花繼續開。蔡仁偉 偽詩集 閉門即是深山,讀書隨處淨土。醉古堂劍掃 我把荊棘當作鋪滿鮮花的原野,人間便沒有什麼能將我折磨。張賢亮水寒江靜,滿目青...

陌生人,留下你最喜歡的歌吧!

已登出 如果問我死後的願望 還有什麼好留下 我立刻回答 乙個好孩子在地球上 好孩子你要聽話 要有善良的想法 畢竟我無法 時時刻刻看護在身旁 我要給你個金鐘罩乙個鐵布衫 走多了崎嶇的路也不覺得害怕 我要給你個好靈魂一副好心腸 看見的美麗風景全都捨得分享 昨天晚上悄悄告訴他 這個遙遠的想法 世界只剩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