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大家幫忙分析下,為什麼我這麼討厭未來婆婆?

時間 2021-06-09 00:57:43

1樓:郭家心理姐

只想說一開始就不太被婆家認可的兒媳婦兒,以後在婚姻當中會比較辛苦。

所以以後在婚姻當中,你一定會面臨:老公如果站在他媽那邊,你會覺得委屈,老公如果站在你這邊,他又會被罵不孝。

你婆婆各種裝清高大概是覺得你是外地的,雖然你條件各方面也不差,但是在她眼裡,外地的就是瞧不上。

這跟你婆婆的觀念有關,她會認為本地的會事事順著他兒子,順著她,外地的就沒那麼聽話。

其實很多時候婆婆想找乙個本地的兒媳婦兒媳婦,只是因為本地兒媳會更聽她和她兒子的。

婆婆很多時候在兒子的婚姻當中總想獲得一種掌控感,而這種掌控感來自於,她所謂的孝順。

因為本地的兒媳婦,你也說了重男輕女,所以女孩子本身就沒男孩子那麼重要,所以呢,各方面會覺得低男人一頭,會聽她兒子,的聽她的。

但是外地的,不可控的因素太多了,你會不會聽她和她兒子的,這都難說。

因為他沒辦法掌控你,所以她要處處給你下馬威,讓你在氣勢上低她一頭。

這種婆婆都是雷聲大雨點小,除了會裝沒有別的。

而裝呢,很多時候也都是裝給兒媳婦看的,只是為了證明自己比兒媳婦兒有話語權。

遇上這種家庭,如果有條件就盡量和公婆分開住吧,要不然以後矛盾沒完沒了。

和這樣的公婆住在一起,就是你噩夢的開始,尤其是遇上乙個這樣的婆婆。

裝是他們最大的技能,在兒子面前表現的各種好,但是呢,兒子不在的時候,就會各種刁難兒媳婦。

你如果內心不夠強大,忍受不了她的唧唧歪歪或她的各種裝,那最好別住在一起。

看不上你的婆婆,就算你做的再好,她都會挑出刺兒來。

而且住到一起的話,她會莫名其妙的挑撥你和你老公的關係,以後家庭雞飛狗跳在所難免。

2樓:你太放肆了

誒喲,我真是太想複製一下我以前的回答了...

總結一下就是:她看你不是婆婆的心態,是情敵的心態,我到沒有別的意思…就很多家庭大多數時間父親這個角色是缺失的,然後媽媽呢會把對丈夫的期待對映在兒子身上,這體現了兩點,第一覺得兒子永遠是她自己的沒有自理能力的小寶寶,第二會覺得兒媳婦搶走了兒子...

你這個時候要看的就是另一半的態度,他拎的清,你就該怎麼的怎麼的,不喜歡你你就少去,拎不清呢,趕緊拜拜,生活就是柴公尺油鹽醬醋茶,雞毛蒜皮的一地...何必要自己受這個搓磨?

3樓:清雨梵音

未來的婆婆在某些程度上,是有自我感覺良好的表現,這當然會讓準兒媳不舒服。

就像你說的,不會當面一套背後一套也是優點。既然她現在的缺點表現的比較明顯,足夠你在婚前做好心理準備了。總比婚前對你熱情體貼,婚後原形畢露要好的多。

而且他家有足夠的房子,可以不用一起住,所以這些問題只是偶爾要面對的。相處的時候,保持禮貌和距離就好了。

4樓:期待

看過之後,我覺得你和你婆婆之間沒什麼大問題,說的都是一些小事。

怎麼說呢,現在有些老人就是這樣子的,要面子,自尊心強,喜歡擺譜,喜歡擺架子,這種人往往就是心裡沒底,條件不怎麼樣,或者不如對方,怕別人瞧不起,才會有這種心態。

相反家裡條件不錯的人往往不愛張揚,勤奮樸實,不愛說大話。我很討厭有一種老人喜歡在兒媳婦面前把有的說成沒得,沒的說成有的,關鍵對方也不是那種斤斤計較的人。

你的條件不錯,目前需要做的就是和自己未來老公好好的就行,老公是最重要的,如果怕以後婆媳矛盾的話,最好婚前說好婚後不在一起住,現在在大城市裡,如果男方條件不錯的話,老人也有房的話,大都是分開住的。開明的父母不願意住在一起,事兒多。不住在一起,可以離得近一點,兩邊都方便照顧。

這事要和老公說好就行了。

至於婆婆讓你老公幹這幹那,這個別多想,人家養的兒子,幹點活應該的,就當是孝順父母的表現。

另外你婆婆要是在你面前說這說那些你不愛聽的話,你要不就不和她多說,要不直接回她幾句,有時女人不能太好說話,要不會受欺負的。你還沒有走進婚姻,真正結婚後那才是一地雞毛呢。

是否該離婚?請大家幫忙分析

已登出 你我的情況類似,不過是你老婆和老公一樣,不願意回來工作,不願意管孩子,也是為他整個大家庭犧牲小家,溝通無果,我從全職媽媽到上班兼帶兩個孩子,沒有任何人幫忙,努力搞副業努力賺錢,開始以為也是因為金錢的問題,以為掙到錢就可以解決,可是他家就是個無底洞,他也不放棄自己的想法,如今也懶得說了,好好賺...

請大家幫忙分析,我大學成績不好,申請日本研究生再考修士可行嗎

威久留學諮詢 不吃虧啊 直申修士對很多學生來說都是相對困難的,更多的學生都會選擇先讀研究生再申修士或者先讀語學院再申修士,這樣會更容易一些,因為日本大學都是考試制,申請修士之前一般都是需要參加入學考試的。你只是選擇了適合自己的申請方案,比直申修士的學生多讀一段時間,多花一些錢,這些只要你自己能接受,...

請大家幫忙分析下我女朋友真的想和我走到一起嗎?

青木 說實話嘛 很多女孩子對於和未來婆婆生活都有一種莫名的 抗拒 和 恐懼感 說白了就是對婆媳間微妙關係的不確定性有一種不安全感。女婿跟岳父母和兒媳婦兒跟婆婆完全是不同的兩種關係。媽媽對兒子和媽媽對兒媳婦兒也是完全不同的立場和角度,所以千萬別跟你女朋友說 我媽挺好相處的 因為真的可能完全不一樣 你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