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赫敏不能和克魯姆在一起?

時間 2021-06-02 08:08:35

1樓:王俊鋼

你看看克魯姆的衣著設定,很明顯的斯拉夫人,高傲的英格蘭人怎麼可能看的上斯拉夫人,這很符合英國的設定,算是基本人設。類似於中國的校園文學中,女孩不會去和乙個菲律賓人好

2樓:麥麩

kiss過就不能被拆了?要是規定必須和每乙個打過kiss的人結婚,這個世界得亂成什麼樣子,還讓不讓人享受戀愛了。

好吧以上只是對問題描述的吐槽。

赫敏為什麼不想和克魯姆一直在一起?因為女孩子對於感情的認知會隨著成長而變化。十四歲的赫敏,情竇初開,對朝夕相處的羅恩有一點模糊的情愫,但夾雜了太多友情成分讓自己都搞不清楚這到底是什麼樣的感情。

況且羅恩「只有一茶匙情感」,處在這個年紀只曉得追球星和對著芙蓉犯花痴。

克魯姆就不一樣了。十八歲,年紀大又混過國家隊,見過世面,心理成熟。舞會前隔三岔五跑圖書館為了和赫敏套近乎,「不需要用四年就看出赫敏是好姑娘」。

這樣乙個知冷知熱、異國風情的大哥哥,的確是赫敏理想的初戀物件。

可是一旦三強巫師爭霸賽結束,克魯姆回保加利亞,與赫敏談起異地戀,這段感情就難以長久了。異地戀之前,兩人相處時間極其有限。克魯姆要準備比賽,赫敏要幫哈利準備比賽,還有諸如卡卡洛夫這樣的人提防兩人走得太近洩露學校機密。

還沒機會進行磨合就分開兩地的戀人,分手是必然的。

那麼赫敏為什麼最後選擇了羅恩呢?

這裡不得不提一下金妮。金妮在和哈利戀愛後對其剖白,她之前與科納和迪安約會也是聽從赫敏的建議,不要只是對哈利苦苦單戀,先放下哈利做回自己,培養自己獨特的魅力才有可能抱得男神歸。

注意金妮轉型的時間點。恰恰是赫敏四年級公升五年級的暑假,她和克魯姆剛分開的那段時間。

梳理到這裡就很清楚了:赫敏聰明洞察周圍人情感不假,但她也不是一開始就駕馭自如的。和克魯姆這段「歷練」給了赫敏寶貴實戰經驗,加上她有個好腦子,很快就明白了自己在感情上真正想要什麼,又要通過什麼辦法來實現,並且把相關知識經驗與好閨蜜金妮分享。

只是羅恩情商堪憂,教會他花了赫敏整整兩年,這就是後話了。

3樓:

題主你要體會一下羅琳的難處……

首先,HP裡的角色是要戀愛的,一堆十五六歲的青少年在乙個不抓早戀的環境裡不戀愛,簡直匪夷所思。

其次,HP裡的角色主要功能不是戀愛,人家是有正經主線的:抗擊黑魔法,弘揚愛與正義。讀者最開始迷上HP,顯然也不是為了看披著魔法外衣的言情。

所以,我們其實可以大概猜測出羅琳對HP感情線的態度:

1)要有,而且要寫得好。

2)不能多到破壞主線。

這就好比一般炒菜都要放鹽調味,不放鹽反而奇怪。但鹽放多了就齁得慌,而且會破壞食物本身的味道。所以說,感情線要簡而精。

然而克魯姆+赫敏的設定,顯然破壞了這一原則。

道理是顯而易見的:赫敏一旦有了鐵三角之外的愛人,哈利和羅恩這倆在不能攪基的情況下,得分別再找乙個妹子,或者,起碼得各喜歡乙個妹子。這樣一來,感情線無疑會臃腫很多。

以第六部為例,很多粉絲對於第六部大量的感情線極其不滿,認為主線因此顯得沒那麼突出了——然而這還僅僅是羅赫、哈金的雙感情線而已——羅赫的感情還部分地推動了劇情。你能想象第六部充斥著克魯姆和赫敏的異地戀、羅恩和拉文德的全天虐狗現場和哈金的情深深雨濛濛嗎?

反觀赫敏+羅恩的配對,一來這倆天天呆在一起有感情基礎,二來他倆同屬鐵三角不會讓主線過於跑偏,三來他倆的最初設定屬於歡喜冤家,有點喜劇元素,羅琳很擅長寫這樣的幽默劇情。

綜上,克魯姆最慘的地方在於他不在鐵三角裡,而且本書的主要人物不是男主女主而是「鐵三角」。如果一開始故事是哈利+赫敏,那他也許還有戲,但再加乙個羅恩之後,再擠進來就很難了。所以當他一開始出現在霍格沃茨的時候,他的退場方式也已經注定了:

打哪兒來,回哪兒去,非常自然,方便極了。

再總結一句:不是羅琳想把他倆拆了,羅琳很可能就沒想過讓他倆成。克魯姆之於赫敏,相當於秋張之於哈利。

4樓:丸子向上走

你有乙個青梅竹馬,你們互相嫌棄,吵無數次架再和好,為彼此生氣流淚,每年都有不止一次過命的交情。他看起來沒有你優秀,可是怎樣?這巫師界就沒幾個人比你優秀。

其實他非常幽默,很機靈還經常能給人帶來驚喜。他因為你,改變了曾經對家養小精靈的忽視和冷漠。他有乙個龐大而溫暖的家庭。

從你青少年時起,他家就是你暑假和聖誕都特別喜歡去的地方。

四年級時有乙個國際巨星約你跳舞,他來自異國,優秀也可愛。你還是興奮的,終於有乙個人用不同的眼光看你,看出了那個頂著學霸頭銜之外的你。而那個該死的臭小子還沒開竅。

不知道你去約會他會怎麼反應?不管了,卸下沉重的書包,打理好頭髮,換上漂亮裙子,和無數男生女生的偶像一起在舞會上領舞……槲寄生,初吻,一切都美好的像是麻瓜們寫的故事裡的劇情。其實哪個女生不想呢?

而心裡那個自己都不清楚是不是特別的人,他真的生氣了。

本來他生氣了你還有點開心,可他竟然亂找理由說你跟哈利的敵人在一起了,這個膽小鬼!氣的你來了一發萬箭齊發,群群飛鳥前你掉了眼淚。

威克多爾,我們還是做朋友吧。

這裡有個紅頭髮的臭小子。

我放不下他。

5樓:

我覺得赫敏和克魯姆dating挺正常的,在刀槍不入理性智慧型的外衣下,她也是乙個需要被別人肯定的小姑娘。克魯姆追她很用心,她順理成章地就答應了,沒有什麼為了不讓別校學生尷尬的因素。那個時候跟赫敏關係比較好的兩個人——哈利和羅恩都還沒開竅,基本是把她當高智商的漢子看。

只有克魯姆發現了她的美和驕傲,先下手了。個子高長得帥人緣好的魁地奇明星還成天蹲在圖書館等你,簡直是青春期少女無法抵禦的美夢成真。

愛情這玩意兒挺難解釋,赫敏和克魯姆應該算是一方有情一方無意,最後也就淡了。HP7比爾芙蓉婚禮那次克魯姆來了,他還是對赫敏念念不忘,但基本已經放棄追求、轉而開始哀嘆自己單身狗的悲慘生涯。他們為什麼不能在一起,因為赫敏不愛他,克魯姆也沒有求之不得還鍥而不捨直到瘋狂的執念(斜眼看教授)。

這段學生時代懵懂的戀情已經在三強爭霸賽結束之後結束,聖誕節的槲寄生也只能留在聖誕節。

至於羅恩這個只有一茶勺感情的傻瓜……從一開始對SPEW嗤之以鼻,到最後霍格沃茨大戰說要讓家養小精靈趕緊跑,在他自己意識到之前已經理解並支援了赫敏的所有想法。他們一起經歷的東西更多,性格也更契合。赫敏很聰明也很感性,她的心裡已經有了那個在火車上鼻子髒兮兮的男孩,就裝不下別人了。

Fin.

6樓:杲俊辰

赫敏跟克魯姆有過一段戀情,只是因為她跟羅恩吵架了,而且克魯姆一直是女人緣比較好,並不是赫敏愛著他好麼,

你讀哈利波特是一木十行麼?

克魯姆只是赫敏的乙個墊腳石,其實赫敏真正喜歡的還是羅恩好麼?

7樓:徐鳴鹿

更新:如果你的愛人問你,當初你為什麼選擇我呢?你會如何回答?因為你漂亮、善良、溫柔、善解人意。

但是問題是,擁有這些品質的不止乙個人啊,為什麼你就選擇了現在這個人呢?如果有一天,你遇到了乙個更漂亮、更善良、更善解人意的人,你會拋棄現在的情侶嗎?

題主,克魯姆是很優秀,他是和赫敏有過一段美好的回憶,但是僅此而已了。你憤憤不平的是,克魯姆條件那麼好,赫敏卻選擇了羅恩。

並不是乙個人又帥又有錢對你又好,所以你就必須要喜歡他。愛情就是這樣一種感覺,對嗎?不愛就是不愛,任何乙個人都有不愛的權利。

照題主的邏輯,只要乙個高富帥肯對乙個姑娘好,那麼那個姑娘就一定要感恩戴德地接受高富帥的愛。這公平嗎?

明白了這一點,我們再重新看前面的那個問題。當你的愛人問:你為什麼選擇我呢?

你會這樣回答:因為我愛你,因為我們經歷的一切讓我們能夠彼此了解,你有許許多多的優點、也有許許多多的缺點,但是我愛的就是站在我面前的真實的獨一無二的你。

所以,赫敏有權利不愛克魯姆,也有理由愛上羅恩。

當然,在另乙個平行時空,赫敏會愛上克魯姆甚至哈利。這是她的選擇,題主大可不必糾結。

原答案如下:

赫敏能和克魯姆在一起,她「能」,但是她選擇了羅恩。愛情的奇妙就在於這種「選擇」。克魯姆或者哈利都是不錯的戀愛物件,但是赫敏喜歡的是羅恩,她選擇了和羅恩在一起。

當我們知道了這個結局,再去回顧書中他們兩人的那些片段,就會莞爾一笑,明白這種看似並不般配、但卻彼此選擇的美妙愛情了。

為什麼威克多爾克魯姆沒有和赫敏格蘭傑在一起?

鋮XL 羅恩和赫敏的感情難以撼動。經過戰爭的洗禮那都是後話了。第三部赫敏被哈利和羅恩 特別是羅恩,畢竟有斑斑這個誤會 傷害了很長一段時間,加上她貪多嚼不爛的學業。第四部到第五部的暑假赫敏和克魯姆的信簡直氣傻了羅恩。所以基本從三年級開始他們就是真真正正的互相傷害並曖昧了。另外一定要說就是燈泡夫婦 哈利...

為什麼最後羅恩和赫敏在一起了,而不是赫敏和哈利波特?

不喜勿噴啊,打擾到的話我自刪 其實理論上講哈利是個顏控,赫敏在原著里長得不是那麼好看的,而他的兩任女友秋張和金妮乙個是拉文克勞院花乙個是格蘭芬多院花,所以我感覺這是他不喜歡赫敏的原因 小時候為了羅赫撕哈赫說的是羅恩只是不出彩但也不差 羅琳寫得就是羅赫 要給羅恩乙個成長過程blabla,現在可以直接說...

為什麼哈利波特沒跟赫敏在一起?

金妮與哈利的共同點 擁有共同的愛好魁地奇,都曾被伏地魔控制過 這是哈利和金妮經歷上的統一。在HP5中,哈利發現自己的大腦被伏地魔操控過時,金妮曾根據此安慰過他,這段記憶分別是兩人的心理陰影,彼此交換自己的感受,可在一定程度上消除陰影,同時也會使兩個人感情更加牢固 都經歷過失去家人的痛苦。自然使這對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