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涼山黑彝不能和漢族在一起?

時間 2022-01-24 02:11:51

1樓:韓越

看看這個回答

在奴隸制國家,奴隸的生活是怎樣的? - 鵲華清揚的回答 - 知乎 https://www.

2樓:別這樣

我只能說,封建思想,根深蒂固,沒那麼輕易改變。到現在他們都覺得黑彝應該高高在上。真可怕。現在年輕一代也是這種思想。

3樓:

四川人的普遍看法,嫁給彝族和嫁給黑人差不多,

心裡有那麼一絲 ,嘔

想想你會嫁給黑人嘛

4樓:

其實婚姻還是兩個家庭的事。以後生活習慣.習俗.性格不合.家庭不合。問題更多

5樓:阿布

很久前的帖子了,但是看到答案還是忍不住答一下,我了解的是以前是黑彝要是不是和黑彝或者土司通婚首先選漢族,然後說其他少數民族,然後才是白彝,其實白彝也類似,就是自己人看不起自己人。這幾年慢慢好很多了吧

6樓:歐皇

黑彝壓迫白彝,白彝壓迫漢族,和漢族結婚低兩級了。

四川話黑彝碼著白彝耍,白彝碼著漢族耍。碼著是敲詐碰瓷偷搶的意思。

7樓:古之惡來

黑彝屬於彝族內地位較高的但不是最高

他們會這樣想:你們漢人一群奴隸配和我們結婚?不知死活的東西

8樓:東林常青樹

黑彝只能內婚但是白彝可以跟漢族在一起

9樓:

為什麼漢族要和涼山黑彝在一起?

10樓:

幾千年的內婚傳統,現在依然堅持並不是因為討厭或仇恨或看不起其他群體,這只是這個群體對自己祖先的尊重。在不確定的未來,他們不想忘記來路。這個群體的歷史很長,慘痛的故事很多。

望理解。天下何處無芳草,始亂,終棄,還是早點分了吧,你的幸福就不遠處。

彝族可以和漢族在一起嗎?

稍微 嚴重歪個樓 就我個人而言,最終應該是不能的。本人男,年19,涼山彝,取向 男。因為一些原因,小學就離開涼山去了遙遠的外地上學 父母不在身邊 於是可能也逐漸不再受到彝族傳統封閉的思想觀念的束縛,漸漸的敢於認清自己的真實取向。曾一度懷疑自己是彝族史上第一gay,後來想到這個民族龐大的人口基數,才覺...

郭靖和華箏為什麼不能在一起?

陸非明 看過乙個說法是如果可能郭靖其實願意二美兼收,他並沒有一夫一妻的覺悟。但鑑於他更喜歡黃蓉而且黃蓉的表現是無法接受他娶倆,所以只能遷就了。他和華箏確實是有曖昧成分存在的,只不過被大家主動忽略了 前期 華箏是蒙古公主,但此時的蒙古只是個不起眼的小部落,金國的附庸之一,對中原和金國構不成威脅 黃蓉是...

回族和漢族在一起要不要這麼難,為什麼怎麼都不同意,男友是回族,我是漢族,家裡堅決反對回族,怎麼辦

由馬信疆 作為乙個前半生當了近20年穆斯林的回族我想回答下這個問題,先說一下我的家庭背景生長環境,太爺爺之上沒了解過,太爺爺是回族,爺爺是回族是清真寺教職人員,生平最恨日本人,父親算半個阿訇,我到目前,所有娛樂場所只進過兩次網咖 因為這些娛樂都是禁止的這幾次還是同學請的 一次KTV,一次旱冰場,在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