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心中有沒有一位「白月光」老師?

時間 2021-06-02 04:32:45

1樓:

Z小姐,就是我的白月光吶~

因為她的存在,打消了轉校的念頭;因為她的存在,每天上學都有勁頭。

只要她還教我們班的生物,我就一定不會轉學。無論班風有多差,無論同學有多無趣。

2樓:Vicky

有的,我初中班主任。

畢業之後就剛上高一的時候見過一次,

現在已經五年沒見了,

今天剛和同學去見了他,

第一眼就看到他白了一層的頭髮,

特別心酸。

當他還記得我半月板損傷膝蓋不好,問我最近還疼嗎的時候,我都快憋不住了,鼻子超級酸。

才五年,

我還沒來得及長大,

他怎麼就老了那麼多。

準備回家的時候,

目送著他騎自行車遠去的身影,

我同學說她的白月光老了,

高中的時候都是想著要做乙個優秀的人不讓他失望,才打敗了乙個又乙個想要鬆懈的念頭。

我說我也是啊,

我每次都那麼驕傲的給別人介紹他,

我多希望以後他也能這麼驕傲的給別人介紹我。

3樓:舞盡寒鴉

說實話,我每畢業一次,這樣的老師就多一位。哦不,是換一位。

無非因為我考得好,她理所當然喜歡我,或者我考得差,她力排眾議鼓勵我這種事吧。

小孩子很簡單很單純地想要被認可而已。

真正給到心靈震顫和深遠影響的,短期內倒未必會那麼快認識到和因此而喜歡。

我可能是個渣女吧。

4樓:

準備睡了看到你的問題我又想起他了

17年高二上半學期最是意氣風發的時候,所有老師和同學都很喜歡我但一次月考我被捲入作弊事件甚至有人拿要校園暴力我相威脅我記得那時候無助的我站在辦公室裡準備挨罵迎來的卻是他的一句,為什麼不告訴我,我還收拾不了他們?(他是年級主任)

那一刻我感覺時間靜止了眼前這個對所有人都很兇的男人那一刻的溫柔溢滿了整個辦公室。我從來沒想過有一天我會以這樣一種方式和他說話,那次事件,他保護了我,沒有停課,沒有處罰,有的只是他拍拍我說,以後有人欺負你,你就告訴我。後來爸媽讓我拿鋼琴走藝術,高三分班的時候,我分到了他的班,班裡乙個留級的男生對我一直糾纏不清,總是纏著我讓我做他女朋友,我又想起來他曾經說過的話。

但看著他在辦公室忙忙碌碌,我也不知從何開口。索性一天,我在地理課睡著,他把我叫到辦公室批評,我才告訴了他那個男生的事,沒幾天,那個男生就因為自習睡覺被他停課三天。從那以後,他經常找理由停那男生的課間,總是把他叫到辦公室背政治。

高三動員的時候,我站在台下看著他,好像泛起了莫名的情緒,那個個子不高,經常不修邊幅的男人正在主席台上慷慨激昂的講話,他在嘈雜的環境中,慢慢的走進了我的心裡。

高考結束,我考的還不錯,夠到了一本。去學校拿檔案的那天,他和他的妻子兒子正在一起笑的開懷,時間好像又回到了那天,我有點恍惚的看了好久,還是拿著檔案轉頭離開。Sunny還是那麼溫柔,夾雜著屬於青春的獨特氣息,還有他保護了我不被欺負的他。

時間會沖淡一切嗎會沖淡他對我的記憶嗎鐵打的老師流水的學生我好希望我會被你留在記憶裡我還是很想見你。

白月光他給了我保護,讓我童年的陰影不再重蹈如今他家庭美滿事業有成可我依舊忘不掉那天他說的話和他找藉口把威脅我的男生收拾一頓的樣子有時候我想我為什麼對乙個三十多歲的人念念不忘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記得第一次見他是在高一的一節歷史課上,他拿著書走進來,而我在下邊昏昏欲睡,睡前聽見他說,今天,我們講羅馬。

馮老師,我好想你好想你

5樓:

初中的化學老師,曾經迷茫過一段時間,我對她的感情到底是情侶間的喜歡還是單純的師生間的喜歡、崇拜。

她溫柔負責,幽默逗比,情商高,三觀正,心態好,很愛笑,笑起來很好看,黑色的眼睛布靈布靈的。

寫乙個小片段吧,記得有一天她穿了件橘色皮衣,緊身牛仔褲勾勒出她兩腿筆直的線條,蓮花形的耳釘,鑽戒,修長的脖子戴了絲巾。馬尾放下來了,披到肩頭,末梢點還有之前染的紅色,用卡子卡起兩邊的碎頭髮。去送作業,她抬頭的那一瞬間,被驚豔到了!

化學課,剛推開門走進教室,班裡各種驚嘆聲此起彼伏「哇偶」「喲吼!」「嗯?哇!

」還有一些掌聲,她聽到,笑的可好看了,道:「嗯?什麼情況?

」從我身邊經過,一陣風過,隨之而來的是她身上的香味,有點香皂那種鹼鹼的香,又有點護手霜的香,很特別,很好聞。上課時說:「感覺你們一上化學課就放鬆了,是不是化學老師對你們太客氣了?!

」我們:「不不不,是你太漂亮了!」她又做出了那個很可愛的表情,既想笑又要保持嚴肅,道:

「拍馬屁沒有用!用成績說話!」

我因為種種原因性格上較為自卑和不自信,她是第乙個給了我溫暖的老師,她鼓勵我、開導我。我常跑去她辦公室問題目,講完題目她會跟我談心聊天。由於去的次數多,化學成績較好(她有自己的一套非常好的教學方法),身邊處的好的朋友會調侃我和她(我也是女的),我一直在想我所做的這些有沒有僭越乙個學生的身份。

我在快畢業的時候就想過畢業後我和她,那時的我想,我現在好好學考上那所重點高中,高中時來看看她,大學時教師節給她送些禮物,工作了請她吃飯,或許多年後我就能有勇氣跟她說我對她的感情了吧,我也不要怎樣也沒想過怎樣,想過最多的就是和她做朋友忘年交那種,她雖然看起來不像,但確實是已婚人士,兒子和我一般大。

可是事與願違,我沒有考上理想的高中,中考後她問我媽我考得怎麼樣,得知我沒有考上理想高中後她還是那般溫柔,安慰我鼓勵我,說這所高中今年高考考得還是不錯的,我對高中生活充滿了憧憬。

高中生活,最起碼至目前為止在我看來是很糟糕的,也有人覺得很好,可能是低於我的預期了吧。那段時間天天做夢,夢到她夢到初中,高中生活裡出現一丁點和她相關的事,我都能想到她

一次月假,由於我們班奇葩的管理制度,同學都可以不上課提前回家。我也可以提前回去,可是我沒有,我策劃了乙個計畫可以和初中最好的朋友一起回初中而不被家長知道。我知道,這是唯一一次可以回初中的機會,也是唯一一次可以見她的機會。

所有的一切都如計畫一般進行,我倆到了校門口,可是保安說要聯絡老師才能進去,我們剛從學校來,怎麼聯絡老師啊!保安也換了,不是之前的小胖保安了,換成了乙個老頭,從他滿是黃牙的嘴裡吐出的這句話,讓我差點崩潰。

我不甘心,回家找舊手機,看能不能聯絡上老師,朋友跟我說算了吧,我回去了。我當時心情很不好,就好像整個人都變陰沉了,鬱悶的不想說話。但是我能怎麼辦啊?

只好把她送到路口,回去時初中下課了,校園裡很嘈雜,我停住看了看曾經的教學樓就走了。

回去後我什麼也沒乾,躺在床上想著初中的點點滴滴,想著她的種種好。心裡很難受,回初中這件事是我從沒畢業的時候就想做的事,跟她說高中生活吐槽高中老師,很多情形的對話我都想過很多次了,但是最終沒有回去。我翻出了之前記初中瑣事的乙個本子,翻了翻,一瞬間竟很想哭卻怎麼也哭不出來。

那天晚上我沒有夢見她,第二天一早起來,竟覺渾身輕鬆了。作業該寫寫,學習該學學,手機該刷刷,好像放下了心裡的那份執念,我還是喜歡她,但我自己知道,沒有之前的執念了,就是單純的喜歡與崇拜。

所謂白月光,就是如此吧

6樓:憶憶還沒睡

是有的。

高二時候乙個英語老師,是乙個老頭,教完我們這一屆就退休了。印象超級深,人很講究,穿衣打扮一絲不苟,頭髮向後梳的很整齊,戴著金邊的眼鏡,講課也幽默風趣的,雖然老了但是很帥!是真的很帥!

英語口語讀的很好,有一種英式發音的感覺。對我們也特別好,和學生完全是完美的師生關係。沒有代溝,同學們也喜歡他。

有的同學教案沒帶,他就把自己的教案給這個同學。我記得我有一次課本沒有發(缺了乙個課本)他當時特地從家裡給我帶了乙個課本來。後來分班了,他去了理科班,我還特地去跟他要了個簽名。

再後來高考,畢業,我再也沒有見過他。

直到現在我還能記起那個場景。他在講台上穿著黑色風衣,黑板上寫著漂亮的正規英文,他時不時的摘下眼鏡看一下講台,又戴上眼鏡讀教案,講語法,而我桌上放著那本他給我的課本。

現在大學,錢包裡一直還放著他的簽名。

有沒有一位讓你終生難忘的老師?

白白 我高二時候的語文老師,乙個超級和藹可親的老頭,是退休之後被返聘的老師,講課幽默風趣,才華橫溢,他那時候給我們林黛玉進賈府,晚自習前原來看新聞的時間,就偷偷帶我們看紅樓夢,還看著校長給我們放哨。他教我們那段時間,我們語文成績都有了很大進步,他當時很開心跟我們講,我們的語文成績有所提公升,但還不夠...

你有沒有乙個像謝景行那樣的白月光男主

居然沒有人提 坤寧 裡的謝危?這可是標準美強慘啊,再加乙個瘋,乙個人算計了乙個皇朝的大boss!偏偏他永遠舉止儒雅 聖賢遺風,待人接物也根本挑不出問題來。就算他瘋的時候也不會讓人反感,只會覺得以他的經歷情有可原 亞苄基乙醯苯 哈哈哈深夜搜問題突然看到,那我也來占個坑叭 我好喜歡楚飛揚!揚書Wrait...

你有沒有因為喜歡一位老師而喜歡上一門課?or討厭乙個老師而討厭一門課?

你好路人甲 高中化學老師,很溫柔的女人。穿高跟鞋,鞋跟踏在地上的節奏永遠不會亂,說話聲音永遠平穩有力,現在依然羨慕這樣的女人。一次做實驗,出了點意外嚇到她,她後退幾步,你們別動,放著我來,全班都笑了。高一我進班化學40還是50幾分,她在班裡批評過我一次,後來也考過90多分。可惜後來調去教清北苗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