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區分不同的音色?

時間 2021-06-01 09:52:56

1樓:Kcfu

諧波我們所說的不同樂器發出的相同頻率其實就是乙個完整的正弦波。正弦波是一種單子頻率的純音。但是由於不同樂器的材質,材料,演奏方式的不同,他們即使發出統一頻率的聲音,聽起來也完全不同,也就是說他們發出來的是乙個復合波。

在復合波中,最低頻率叫基波頻率。它決定聲音的音調。在復合波中較高的頻率是泛音或諧波。如果泛音頻率是基波頻率的倍數,那麼這些泛音為諧波。

諧波有助於幫助人們通過音色鑑別樂器。

2樓:丹丹7325

音色是由波形來定的,示波器上的高度表示的是響度也就是聲音大小,疏密表示的是音調,也就是振動的快慢,波的形狀就是代表音色,有規律的也有不規律的。

3樓:劉文森

我提一點自己的想法,音色是聲源體所帶動其他非聲源物體的諧振,因為我們講話的時候就是聲帶帶動周圍的軟組織也在震動,而沒個時間地點在不同條件下,這些東西都不一樣,就有了音色之分,音色是我們區分聲源的重要憑據,因為其唯一而獨有

4樓:Nick

多聽,多看,多對比,多感受。

多聽:各種錄音網上到處都是。幾乎每種樂器都有它的協奏曲,比如小提琴的話就搜violin concerto。

聽的時候想一想,這件樂器的音域大概在哪,它最多能同時奏出幾個音,它奏出來的是旋律多還是和弦多還是一樣多。

多看多對比:要把每種樂器的音色與外觀聯絡起來。小提琴長什麼樣?它的發聲方法是什麼?長笛和小提琴的音色差在哪?長笛是怎麼出聲的?

多感受就不用說了,還是要建立在對比之上。雙簧管和英國管的音色有哪些差別?怎麼區分?

這些都得是你自己通過聽,看,對比才能得出來的。一定要自己去感受。別人再怎麼說,也都是別人的感受。

說了這麼多才發現題主問的是啥聲波圖形?不懂。但是一定是和材質和發聲方法有關的。擦弦,擊弦,氣鳴等等。還有共鳴的腔體大小。啊啊啊我真的不懂了。溜了。

音響是如何控制音色不同的?

adadeq adadeq 你的意思是在同乙個紙盆中 既能發出小喇叭聲,又能發出小提琴聲 兩種樂器發出相同音階,我們還是可以聽出小喇叭或小提琴首先我們要了解,所有的聲音都不是單一頻率 所有的自然界聲音,包括樂器,人聲,都含有豐富的各種頻率而且各種頻率又各含不同比例的振幅,並且隨著時間變化著例如打擊樂...

如何區分南簫北簫和尺八的音色?

簫者修心 現在簫不怎麼特別區分南北了,南簫北簫都可以通過內徑調整獲得很好的音色,或者說較大的共鳴,尺八是外切口指法體系不一樣,外切口高低音也並不是十分統一和諧,各有特色罷了。音色除了管子製作時本身的形制特點外,影響較大的還是吹奏水平,南簫可以吹出北簫所謂傳統的音色,北簫也可以吹出大共鳴 哇哇聲 尺八...

不同地域的雲杉木做為面板 音色會有不同的區別嗎?為什麼都沒見過用我們國家自己的雲杉木做的好琴?

Groundnut Design 也有。中國東北興安嶺的魚鱗松或者叫魚鱗雲杉是聲學木材。國內部分提琴和結他的聲板有使用這種木材的。具體就是橫紋豐富,紋理比較像魚鱗。 不明吃瓜群眾 產地來看大致可分三個等級,1 普通雲杉 產地不明 2 西提卡雲杉和英格曼雲杉,這兩種板材應用最廣泛,音色均衡性比較好。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