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士吉他音色設定怎麼調節

時間 2021-06-22 06:37:28

1樓:張熙堃

其實Tele 琴頸拾音器就很好用了,琴的音色鈕調暗淡一點就可以了,PAF夠用了。主要還是看手。

如果能用平捲弦就一定用平卷,最好粗一點的,演奏出來各種特性非常到位。推薦達達里奧的平捲,不過不便宜。LA BELLA灰常不咋滴。

如果用圓卷弦模擬達達里奧是最像的,不要用Ernie Ball,音色太硬,調音色鈕都改不過來。

一般JAM SRSSION對音色沒有那麼高要求,我有時候效果器沒帶直接進貝斯箱頭,音色也可以。eq低頻和高頻拉到30%,中頻調50%,要是沒有貝斯的獨奏把低頻調高10%就ok,再加個混響。

有長期的樂隊的話再精細琢磨一下。

很多人追求Fender 52或者CC拾音器那種呆,個人感覺沒太有必要,靈敏的拾音器也能給你帶來很多不錯的體驗,本身平捲弦的特性就能帶一些那種爵士演奏的感覺。

2樓:tigerchou

講真沒調過

通常去jam都是直插音箱調一下tone

在家練琴是直進音效卡用軟效,隨便乙個112的箱模,前面掛個壓縮個人覺得倒是琴弦比較重要,低於11的弦音色太薄,聽起來就太「流行」了

3樓:59鱸魚男

如果你說的是傳統的jazz吉他音色,那麼就是清音。具體音色調節得看你整個的音色鏈而不能單拿出來乙個eq pedal來說。

如果是我的話我會先從琴開始。Tele琴頸雙線圈,打滿是10的話我會先把volume放在8-9,tone放在5-6。這個起點應該能夠很大程度上減少音色的攻擊性。

然後再來調音箱上的eq。可以先把eq都放在中點作為起點。一般來說,大部分音箱的高頻需要適當減低,中低頻則完全因具體音箱而異。

比如Fender的blackface系列箱子的話,中頻上是需要提公升的。最後只有當琴和音箱達不到需求的時候我才會考慮在進箱子之前加eq效果來進一步修飾琴本身的聲音。另外如果這把琴只拿來幹Jazz的話,可以考慮上平卷弦。

Jazz音色,即使僅僅是清音,也是多種多樣的。而且除了裝置更多的音色在演奏者的手上。撥弦角度,力度,位置等等都對音色有著巨大的影響。

可以說任何裝置都可以達到Jazz音色的範圍,剩下的就是自己慢慢嘗試得到屬於自己的音色。

另外,treble bleed的功能是當琴上的volume調低時可以補償一些高頻。因為最早的設計是琴的volume調低高頻會下降的比較快。這個完全是個人偏好,Treble bleed中用到的具體電阻電容大小也會對音色帶來改變。

不能說單單這乙個電路改變會不會讓你更接近jazz音色。慢慢試驗,折騰之路漫漫。

如何調出殘酷死亡金屬吉他的音色?

原諒帽愛心派送員 剛才我是瞎答的,秉著認真負責的態度去聽了一下,回來了。這裡其他答主跟我還不太一樣,我是隨口瞎答的,他們是一本正經瞎答的。我覺得音箱裡的音色是Mesa dual rectifier。切掉了很多中高頻,聽悶音下潛不是特別深,應該bass 擰得不是很高。臨場度是presence?應該是比...

想買個民謠吉他,彈唱用,音色好的,求推薦

娜塔莎吉他 可以了解下我們娜塔莎吉他JC7 娜塔莎吉他 娜塔莎吉他JC7 彈唱視聽壹壹彈唱擁抱 張勝Kotaro Oshio 如何選擇吉他尺寸?吉他是靠共鳴箱發聲的,箱體越大提供更好的共振效果,有極佳的聲學特性,音色相對越好,41寸是結他的標準尺寸,旅行吉他尺寸就小些一般是36寸,便於攜帶,一般來說...

吉他調完弦距之後音色會發生變化嗎?

墨染傾城 我不主張琴友們自己拿六稜扳手調節琴頸!因為調節琴頸是乙個很麻煩的事情不止要調節琴頸,還要考慮琴枕的問題!還是找專業的人來給你調節! 做結他的漢斯 看了下覺得只有 Coldplay 的回覆在點上。不多說,直接看圖。1 琴弦在下枕處有兩個固定點 2 弦在下枕後方形成乙個夾角 3 弦的張力形成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