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們明知道鬼怪是假的,那麼,我們為什麼會害怕?

時間 2021-06-01 08:10:38

1樓:

個人觀點

可能是因為我們沒有證實過鬼怪是否真實存在。我們未知的東西很多,所以我們會覺得鬼怪有可能存在,但只是沒有發現而已。

2樓:

首先對於鬼怪的問題,在我看來並不是說不存在的或者說它是以一種特別的形式在我們的意識之外存在的,我們意識的鬼怪只是我們將他們通過我們的意識進行的二次加工,鬼怪從另一方面屬於自然力量的一種,宇宙浩瀚無窮存在的能量我們人類也不可能盡數發掘,因此存在像「鬼神」這一類特殊的力量存在也並不奇怪了,正因為我們對他們的認知從一開始就是不足的,因此我們會天生就會對這種神秘的東西存有恐懼或者敬而遠之的心理,這是普遍的。

另外對於害怕這一種說法,有點過於偏頗,因為人在認知中會將一些不確定的東西在意識層面進行否決,在否決後,我們再去見到或者聽到有這種「鬼怪」或者其他的說法時會理所當然的認為時迷信或者直接認定為假象從而嗤之以鼻不會害怕;但是當人們在認知中講這些東西在意識中沒有否決並且存在接受時就會自然而然的產生這時超越我自身的東西,它可能對我的生命造成危害從未產生害怕畏懼甚至敬畏的心理。

在玄學的很多分類中將「鬼怪」和「神煞」就是看成一種影響事情發展的特有力量,這種力量實際存在並且有時候會對事情起決定性作用。例如廟中朝拜的神像,他經過香火在百年的洗禮後就會產生一定的力量,這種力量比較駁雜,具體不在這裡贅述。

3樓:蕭別離

很多時候,我們害怕的不是鬼怪本身,而是我們通過鬼怪以及我們頭腦的再加工,所勾畫的場景。

很多時候,鬼怪只是一種媒介,我們真正害怕的是空間和時間,它太深邃了,我們對它的背後一無所知。

明知道是對為什麼還要遲疑?明知道是錯的為什麼還要繼續?

按 對錯 來界定,本來就不太客觀。與其說對錯,不如說利弊或者利益。之所以堅持,因為深層意識認為自己 特別 能創造不一樣的個案。加之還能承受更多的損失,不急於止損。不必糾結,就跟投資一樣,虧了就學到了。 花有重開日 不過是因為在內心深處其實已有真正想要選擇的答案罷了,當選擇被認可時會起到鼓舞作用,當選...

為什麼女生明明知道這個男的是渣男。還是那麼喜歡。

真的回不去了 作為乙個約過30 的資深渣男,回答一下吧 渣男這個詞,其實只是對其道德的方面的評價而已 而乙個男生優秀與否,道德只是評價他優秀的一小部分指標。更多引人入目的指標,是,帥 富 高 學習好 有拿得出手的特長 如唱歌彈琴畫畫等 專業能力強 社交能力廣 能說會道精通察言觀色 等等 以上這些,才...

有哪句話,你明明知道是假的,卻希望是真的?

看到11 11就表示有人在想你。記得是小時候看過的乙個電視劇集裡面說的。那段時間我們剛分開,我經常的看到11 11,雖然知道只是巧合而已,但是仍然希望是他在想我。 囧洛特 傑洛特希里葉奈法特莉絲等人幸福的生活在了凱爾莫汗。可是。沒有老死在床上的狩魔獵人,能懷孕的巫師也寥寥無幾,等待他們的只有無盡的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