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知道是對為什麼還要遲疑?明知道是錯的為什麼還要繼續?

時間 2021-06-09 02:16:37

1樓:

按「對錯」來界定,本來就不太客觀。與其說對錯,不如說利弊或者利益。

之所以堅持,因為深層意識認為自己「特別」,能創造不一樣的個案。

加之還能承受更多的損失,不急於止損。

不必糾結,就跟投資一樣,虧了就學到了。

2樓:花有重開日

不過是因為在內心深處其實已有真正想要選擇的答案罷了,當選擇被認可時會起到鼓舞作用,當選擇不被認可也會激發出逆反心理,反面強化從而堅定內心的傾向。

其實,結果沒出來前,過程中的對和錯又是誰能說清楚那麼絕對的呢,跟隨本心就好。

無論選擇了哪條路對與錯,回望過去,世上千萬人終歸是會後悔當初的選擇,只不過是另一種人生精彩的遺憾罷了。

3樓:老墨小子

對與錯不過是大多數人的意識的結合,個人認知的對與錯也不過是建立在大眾意識裡的。如果一件事對於多數人不利,對於他們來說是錯的,而你又處於這個環境裡,也認同這個結論,但是這件事卻對於你是有利的或者是是能達到你心中的想法的,那麼拋開固有的認知,這件事情對於你來說真的是錯的嗎?

所以,知道是對的遲疑是因為這並不是我想要的發展;知道是錯的而繼續是因為這會達到我的目的。

當然,我們人類是乙個整體,不管對錯是否與我想法符合,我們都應該做到不傷害他人。

4樓:

我好累啊!

就是那種心理的。總感覺自己是乙個人,不是感覺,就是。

本來本著自強,自立的想法沒有和高中同學填乙個學校,自己乙個人來了這個陌生的城市。現在我的情況是 ,就是乙個人。

我每天和兩個室友一起走,已經一年了,然後她們每天手拉手,蹦蹦跳跳,甚至經常有人說她們秀恩愛啥的,就完全無視了我的存在……

很多時候真的感覺自己是空氣,我盡力了,想離開這個環境總之就是乙個啥也不會,啥也不懂,然後還死面子和總是被無視的人吧(不想用惡毒的話說自己)就這樣,晚安吧!!!

5樓:豆瓣醬的不學無術

陸游有句「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

還有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都同樣乙個道理。正常!

有時結果和過程比起來,過程比結果重要,過程中的各種體味會讓人成長不少,成長了,才更懂自己,才會更明白自己想要的。

6樓:我在野區散步

不要隨便給人下定義,哪怕你看透了也不要下定義,太聰明並不是一件好事不要隨意的作弊,因為你不知道作弊的代價是什麼,也許這是乙個圈套不要輕易去質疑別人,因為你並不知道別人的想法,哪怕看破也不要說破俗話說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己所欲者慎施於人。

自己不喜歡的不要強加給別人,自己喜歡的也要慎重的給予別人,因為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

不要試圖去做魔鬼,那樣會讓你失去理智!記住,衝動比魔鬼更可怕

7樓:悅動

有的時候明知道是錯,依然要做,有可能是面子問題,不願意承認自己的錯誤。

現在的人,似乎都喜歡推卸責任。即便明明知道是自己錯了,卻還在假裝自己是無辜的。

這句話,或許應該這樣說:不是很多人,而是幾乎所有人都在推卸責任。

推卸責任這件事情在現在看來再普遍不過了,不論因為什麼原因而產生了或大或小的問題,當事人總會說兩句推卸責任的話。

這兩句話可能也起不到多大的作用,但是他一定會說出口。因為將責任推卸出去,本身就是人性的乙個弱點。

你很難看到乙個人主動將所有責任都攬到自己身上,卻非常容易看到,乙個人將所有問題全部都推了出去。

比如在職場裡面,員工喜歡推卸責任,而領導也喜歡推卸責任。

員工推薦責任和領導推薦責任,本質上並沒有任何的區別,他們都是不願意承擔責任而做出的這一舉動。

他們推卸責任,都是想讓自己盡量的保留在領導面前的正面形象,因為做十件好事情的效果,還不如做一件壞事情所帶來的負面影響。

這就涉及到另外乙個人性的弱點,也就是大家習慣性地會將人往壞處想。

即便主要責任確實不在當事人本身,但作為外人,一定會把當事人作為主要的責任承擔人。

這種雙方面的加強作用就會迫使每乙個人在有問題時,第一時間想要把問題給推出去,盡量減輕自己承擔責任的分量。

這種問題在平時或許沒有什麼,畢竟平時發生的一些問題,如果真的很大是躲不過去的,可如果問題很小,推不推薦責任實際上也沒多少關係,可往往在職場裡面這些就非常要命了。

因為當乙個人、兩個人開始將這種行為無限的放大時,他會在潛移默化中影響到所有的員工。

當所有的員工都只知道推卸責任,而不去動承擔責任的時候,這個公司面臨的問題就不是一點點小問題了。

尤其是當領導喜歡推卸責任的時候,那麼整個企業的氛圍也就破壞掉了。

因為員工都是看領導的眼色在行事,既然領導都習慣性地推卸責任,那麼員工為了避免被領導推薦責任,他們也會主動地將責任推出去。

為什麼明知道抽菸對身體不好,卻還要抽菸?

漓卿塵 雖然不好 但是他能讓我快樂,讓我在煩惱的時候冷靜下來,讓我清醒。已經成為了一種習慣,不抽總感覺嘴巴裡少了點什麼,現在還年輕,做點自己想做的事 飛刀 僥倖心理。身邊這麼多人抽菸,他們不是都好好的嗎?連抽菸喝酒都要限制,做人還有什麼滋味哦!肺癌?死亡率?那是多麼遙遠多麼虛無縹緲的事情啊,跟我無關...

為什麼明知道要喝醉還要喝酒?

深圳孫紅雷 要說喝酒,可能也是家庭的影響,從小就會喝酒,雖說喝的不多,但是也能喝一點,我是黑龍江人,從小家裡面的長輩們就經常喝酒,主要是喝白的,也是從小解除這些東西,所以我也比較喜歡喝酒。因為喝完以後其實是很開心的,我特別喜歡乙個人洗完澡,看著電影,吃這東西慢慢的喝,喝完了,電影也看完了,東西也吃完...

有些人明知道喝酒對身體不好,為什麼還要喝酒?

海之沙 這個要看情況的有些人確實是喜歡有些人確實沒辦法,我只有應酬喝酒抽菸,但是平時滴酒不沾,我也想任性的活著,但是還沒達到這個條件,人只能適應社會,工作有幾個是真的開心自由的 翼類 因為喝完酒的某一瞬間,會讓自己放開一些事,忘記一些人,這都比 對自己的身體不好 之類的來的舒暢 來的痛快,所以會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