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肖申克的救贖》裡,摩根弗里曼最後一次會被假釋?

時間 2021-05-07 03:25:23

1樓:一條鹹魚

我感覺是年齡夠大了,就像布魯克斯一樣,老了放你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反正也沒幾年能活了。

電影裡有解釋吧,當你年齡足夠大了,你的假釋才可能被通過。

個人感覺

2樓:yyyyyc

我覺得最重要的是他已經從本質上變成了乙個手無縛雞之力的老人了。電影裡也反覆強調這樣乙個老人出去是對社會產生不了很大危害了,太老而不能威脅社會。

3樓:Dr Pepper

以我所認為的, 並非是審查機制所改變了所導致了最後一次被假釋。

而我認為審查員真正的目的,就是想從囚犯口中聽出自己不僅僅是現在僅僅肉體上被禁錮。更多的他們想聽到的就是囚犯在心裡已經被體制所固化,就算回到本來的生活中依然留在這種被囚禁的狀態。

可能他們想要聽到的就是這樣的狀態。

假釋也並不是真正的釋放,並不是那種心靈上肉體上都得以十分的自由。就僅僅是肉體可以在外面獲得自由,但是心靈,被體制所同化禁錮在監獄之中之中,就路他們所想的那樣。

4樓:布拉納

前些次,可以看出他只是對自由的渴望,是乙個不甘的心,如果把判刑理解為與你犯罪的等價交換,你一沒有作出任和可以抵消罪責的事,二沒有對已犯罪責的悔改,不可能釋放的,判刑從不是目的,目的是讓你悔改,多次出現的聖經不僅僅是劇情上的鏈結,肖申克不僅救贖了自己還救贖了他人,而老黑收到部分影響,救贖了自己,真心為自己悔改,判刑目的已經達到

5樓:

這並不是有心栽花花不發,無心插柳柳成蔭的小寓言,而是對人生赤裸裸的諷刺。也許我們窮盡一生想去追逐乙個目標,卻了無所獲,當我們萬念俱灰,不復希冀之時,那個已經並不需要的結果卻華麗麗的姍姍來遲,以報喜的姿態為生命敲響倒計時的鐘聲。

老先隊員:《肖申克的救贖》影評:體制內的隱喻

6樓:小不點

很簡單,當你對於這個世界已經死心,對於自由已經不在那麼重視,加上長達幾十年的與世隔絕,你也以垂垂老矣,你也無法再去危害社會,所以,最後在生命的晚期,讓你看看這個世界最後的夕陽!

7樓:「已登出」

主要是審核官也是人,他每天審核那麼多人,每個人就短短幾分鐘,他只能簡單通過你言談舉止來判斷你是否有改過自新,我覺得我已經改過自新這句話顯得太功利,而且大家肯定都這麼說,我已經改過自新之類的,不同意也正常。

這種審核裡面有個邏輯,就是所有人待在這個牢籠裡想出去,那麼如何判斷誰是真正改過自新的人的人呢?監獄的作用就是,一讓你懺悔會自罪行,二對你罪行進行強制性懲罰,還記得開頭說的嗎,來這裡的沒有人會覺得自己有罪,只有那種覺得自己還有罪,罪沒有贖完的人,他對自己贖罪的理念大於他要出去尋求自由的慾望,這種人才會是真正的改過自新的人。

當然如果只是說我已經改過自新,這句話也不能一棍子打死,但是這種基本都是我被判刑了這麼多年,受了這麼多苦,所以我改過自新了,這種改過自新是牢獄之災讓你改過自新,而不是你自己發自內心承認自己的罪行而改過自新。

我表哥當年去深圳投靠朋友,被挾持去參加鬥毆,隻後被判了一年有期徒刑。事後多年,他一直沒提這事,其實我知道他心裡一直覺得自己是被冤枉的。有一次他大女兒過十歲,小兒子同一年也出生,晚上兩個人,他喝了點酒哭著說,他一直覺得當年他沒罪,他只是去湊個人數,莫名其妙進了監獄,但是他現在才覺得自己有罪,他的罪就是自己對不起兩個孩子。

每個兩個孩子創造良好環境,而且如果讓兩個孩子知道自己父親坐過牢,該怎麼解釋啊!我說不用擔心,你的所作所為已經對的起父親這兩個字,相信兩個孩子懂事後也會明白你的。

8樓:迅哥兒

仔細看看最後他的回答。他已經適應!記住是適應監獄的體制化了,適應就是離不開了。之前最多只能算接受,並不是適應。既然適應了,那假釋後對社會還有什麼危害呢?釋放是必然

9樓:行走的情緒

第一次看時不懂,

後來久了有感觸到。老頭最後一次的談話內容每讀每新,真正的悔悟也就是這樣了,明白時間和生命的寶貴。 這是一點

10樓:昨夜星辰

這些牆很有趣。剛入獄的時候,你痛恨周圍的高牆;慢慢地,你習慣了生活在其中;最終你會發現自己不得不依靠它而生存。這就叫體制化。

First you hate 'em, then you get used to 'em. Enough time passes, gets so you depend on them. That's institutionalized.

這是我第一次看的時候印象最深的一句

11樓:枚五

這是個「仁者見仁,智者見智」的問題。

我的回答是:

隨著年齡的增長,我越來越意識到:

監獄裡和監獄外沒有本質區別。你按部就班,安心成為社會的乙個零件,既沒有過多的期許,也不過分消極,該給你的,經由命運之手自然會給你,該剝奪的,經由時間之手自然會奪走。

監獄裡,也要想辦法讓犯人提高生產力,也要想辦法讓每個人都能生存,又不能太舒服地生存。

如果瑞德總覺得「外面的世界很精彩」。當他離開監獄,發現外面的世界和想象的還差得遠,他勢必還不安分,這就非常可怕了……

所以當瑞德認識到了「人人生而不自由」的時候,便是他假釋通過的時候。

高牆不會真的奪走自由,思想才會。

12樓:李斯的老鼠

因為他坐牢40年,已經是個小老頭了。留下,沒有多少剩餘價值可以壓榨,獄方還要負責其養老和醫療,而出去,乙個小老頭基本不會對社會造成多少危害了。或許還有乙個原因,那就是Red的回答感動了詢問者,但這個原因並不是最重要的。

13樓:青荷

1、在安迪沒有潛移默化影響瑞德之前其實他是沒有希望的,或者說他寧願生活在體制內所以他選擇了被拒絕的那套說辭。

2、被拒絕的那套說辭恰恰是每乙個還未真正改過自新的人為了早日解脫出來內心的敷衍的想法。

3、當安迪和他有了樹下的約定之後,他說出了內心深處真正的想法:改過自新其實是虛詞。

4、所以當他說出那些話時才是真正的改過自新,也是真正的希望的力量。

14樓:不告訴

不知道你知道模版這個東西嗎?

最後完全能看出來其實他是知道如何正確回答的再有他是真的老了

15樓:李李

之前的肖申克那幫人會讓瑞德出去嗎?不會,瑞德是是他們賺外快的中間人。

新來的那幫人則不是,待了40年,態度良好肯定讓你出去啊,從那個人的神態可以看出來啊

16樓:有姝

「你知道我有多想告訴40年前的那個年輕人不要那麼做嗎?我能嗎?我不能!所以你現在問我知不知道悔改還有意義嗎?放你娘的狗屁吧我不在乎!」

好像是這麼說的,當時我就覺得,我也想放他走。真情流露,很深刻的自我救贖。

17樓:安安

其實很好理解。其實我一直都不覺得瑞德想離開監獄。因為他第二次和第一次回答一樣。

他如果真的想出去。他至少會換乙個答案。而最後一次假釋他也是很矛盾。

因為他的好朋友安迪走了。他在裡面很孤獨。 但是他也害怕出去到社會中不會有監獄中的地位。

所以他很矛盾到底走還是不走。 所以在最後一次假釋中他表現的無所謂的態度。他也明白監獄裡面的制度。

就是讓你無所用了才放你出去。 當你出去了也做不了什麼了。 所以他很討厭這種制度。

說了那一大堆的話諷刺的話。例如洗心革面重新做人的一些屁話。 他最後的宗旨就是我都這樣了。

你門愛咋滴就咋滴。 最終他果然出去了。但是也驗證了。

他出去了確實和老布一樣變得恐懼。還是想回到監獄。 悲哀啊。

要不是好朋友安迪的承諾。瑞德也許就是下乙個老布。或者回到肖申克。

因為他和老布已經是體制裡面的人

18樓:以太

有人說是陰謀論,andy 出錢把瑞德撈出來了,還有就是說瑞德最後激怒了審判員,審判員知道讓他出去反而比留在監獄死得更快,就讓他出去了,最後就是瑞德義正言辭的說服了審判長,反正我是不太信。

19樓:

被拒絕是因為RED那時的眼中存有對外面的渴望。假釋官並不能肯定他的這種渴望會不會讓他又去犯罪。而且他的渴望也使他隱瞞了好多負面感情,一心想出去結果也讓人覺得不真誠。

這樣也讓他覺得希望是一件危險的事,因為他那麼的渴望出去而又出不去讓他感到痛苦,不斷地折磨他!

最後一次同意他假釋是因為他不是很在乎了,他對於出去已經不抱什麼希望。按他說的叫instituitionlised。他放開了,把自己內心真實的想法說了出來。

其實那時的他已經不是乙個罪犯了,他早已改過自新,心裡的那種犯罪的人格早已消失,那時的他是乙個正常的人,和監獄外面一樣的人,不會對社會再造成什麼危害。把他關起來是不人道的,也是不符合常理的(按照西方的價值觀)。

為什麼頭兩次瑞德假釋都被拒絕了?

如何看待摩根弗里曼的性騷擾事件?

小臻兒愛喬喬 人渣藏不住了而已,受害人秋後算賬而已。給他說好話的少拉其他藝術家出來碰瓷,人家可沒被女生控告,而且他一萬年配角喜歡拉著其他封神的藝術家對比是自找羞辱嗎 對於這個人我並不是很清楚他,但是我覺得既然有那麼多人指認他,並不是空穴來風的,我還是決定乙個公眾人物還是要注意自己的言行吧 鄧勝 很遺...

電影肖申克的救贖裡假設男主真的因有罪而入獄其他情節不變會不會更好看?

阿博 不會更好,反而會弄巧成拙,更談不上所謂的救贖了,那可就是真正地 越獄 了。其實影片主要向我們傳遞一種精神,無論處於什麼樣的情況下,都要對生活充滿希望,對自己充滿信心。就如同 肖申克的救贖 中所說的,一紙文憑不見得就可以造就乙個人,正如同牢獄生活也不見得會打垮每乙個人。 一半火焰 不會!建議你再...

讀完肖申克的救贖感悟是什麼?

改變世界的永遠是費加羅的婚禮,而不是漢克威廉士 前提是你是有腦子的銀行家,才能收穫自由與愛 我猜這就是這部美國夢大片賣得很好的原因。上面的似乎當了回救世主,下面的好似等到了救世主,觀眾皆大歡喜,頓時對生活充滿鮮美希望。 PAN 重看了 肖申克的救贖 雖然很多人說重點在於自由和衝破體制,但這是被明面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