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電影《天注定》?

時間 2021-05-05 11:55:50

1樓:神荼君

你有了生活的絕望才知道希望多麼讓人珍惜,生活的一點點快樂都會被珍視。

不去批判社會,沒意義。從古至今都是如此,科技的進步只會加速社會性結構的固定性。

能慶幸的是還有情緒與情感歸於自己。(思想這種東西一直不屬於你的別做夢了)

大時代下的小市民,好好過活已經不易。

你沒有選擇生的權利,最少你還有選擇死的權利的。

2樓:趙豬

其實沒啥意思!這部片應該算是賈科長所以電影裡比較無聊的一部,沒有真誠的表達,只有借用社會事件的雞賊。四個來自社會事件的故事也僅僅只是表面化的敘述了一遍,加入一些科長自認為的解讀和關懷,並沒有更多深層次的,對社會的剖析。

當然,從個別來看,還是有些好玩的地方,比如拍趙濤那一段,還有王寶強那一段,都可以看出科長偷師杜琪峰以及港片動作設計的痕跡來!當時一度以為他是在練手,為後面的《在清朝》準備經驗,結果他又拿出部一樣沒啥意思的《江湖兒女》。

乙個導演首先必須有自己的母題。科長很聰明也很幸運,從《小武》《站台》開始他找的底層人士在社會變遷下的變與不變首先很有趣,其次抓住了觀眾的痛點!所以成功了!

但是多年以後,他還在堅持這個母題,可他已經不了解更新一代底層人士的生活了!所以只能浮泛的講一些奇觀,卻沒辦法真正深入人心了!很可惜!

並且在技術層面他也沒有更多進步!唉!就這樣吧!

如何評價電影《天若有情》?

小王愛學習 這是已經故去的導演陳木勝的第一部電影,可謂出道即巔峰。再後來,陳導也拍了不少好看的電影,特別是和成龍合作的 我是誰 寶貝計畫 還有個人很喜歡的 精武門 男兒本色 等等都很好看,但是評分一直沒有超過這部 天若有情 其實知 天若有情 講述了乙個非常老套的故事,乙個17的少女愛上了乙個小混混。...

如何評價電影《告別有情天》?

慕落千依 隱忍了30年的愛情 終於以握手的形式結束了。最厲害的表演是沒有淚的暗流湧動演員沒哭 觀眾卻泣不成聲 艾瑪把她全部的才華寫在了眼睛裡 我心中唯一的影后 藝術性必須要建立在對作品思想性的理解之上但我的理解水平僅限於對他們隱忍的愛情和克制式人性的解讀,所以很多藝術語言現階段不便於揣測。其實看電影...

姻緣天注定嗎??

我和我老公認識是同學牽線 也可以說是算來的 給正好單生同時家裡也在催,以覺得談談試試看也未嘗不可,就開始談。2年前我找過乙個很厲害的大師算過姻緣。大師看了我的八字,說我兩年後下半年會遇到我的正緣,我兩曾經認識我兩緣分還沒到所以要等,遇到之後變回走進婚姻的殿堂,大師還和我說了他的身高,長相,年齡,性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