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把團隊帶散?

時間 2021-05-05 11:55:50

1樓:白又白

1.持續pua下屬員工,整天畫大餅鼓吹發展,著眼於簡單的補貼,眼皮子不要太淺。什麼價值體現、薪資與能力要匹配、你貢獻了多大價值都往你頭上套,直把你說的無地自容感恩公司收留你、給你這個來之不易的崗位。

3.工作環境要熱熱鬧鬧,這樣氛圍才好。對於踏踏實實做事,深入思考的員工,要引導他,讓他有工作激情,擴大範圍,抬高格局。

4.搶下屬的活,讓他歇著,不然怎麼體現出領導人的價值和存在感。

5.不告訴下面員工怎麼做,直接安排給他,讓他猜。什麼?猜的不對?那就繼續猜,不到要求的時間節點,不要讓他歇著!

2樓:我是泰哥啊

好的,今天開會的乙個核心就是,下個月起工資就暫停了。目前我們團隊遇到了乙個非常棘手的問題。(如何把團隊帶散掉),總結一下本次會議,下個月就不發工資啦。

3樓:大老王

用「形式,儀式,話術,口號,機制,流程,標準」去遮掩「我沒有時間和懶得去想,你趕緊給我個完整解法,並且要讓我快速理解,易於傳播」

4樓:鄭翔子

這題我熟,只要做到以下幾點沒有帶不散的團隊:

1、只畫大餅,不發真福利;最多給點公司規定的福利;有好處要全部自己佔,偶爾買點便宜的水果啥的大家吃;

2、白天你忙自己的事,快到下班就通知開會,一次至少開三個半小時,不提供晚飯,你吃了飯再開,等開完會快23點了,假惺惺招呼大家吃宵夜,點最便宜的,只考慮你的口味不用考慮大家的;

3、頻繁利用週末時間組織團建,去你朋友的農家樂啥的就行,不用投資太大(必須可以報銷);

4、上頭問責,誰的鍋誰背,你自己一點責任不能有,絕對不能為團隊成員背鍋 ;

5、開會就罵人,就宣洩你的情緒,不要談任何解決方案,就是宣洩情緒,罵人別帶髒字;

6、持續質疑團隊成員的各種能力;

7、強行給團隊成員安排不屬於他專業範圍的工作,美其名曰培養、鍛鍊。

8、占用團隊成員私人時間解決你的私人問題。

只要你做到以上八點,絕對沒有帶不散的團隊。

5樓:

在投行把團隊帶散太容易了。隨便支兩招~

獎金包亂髮

自己多拿點,下面兄弟少拿點,第二年就可以為資本市場輸送人才了。

2. 多招VIP

為屬下多填幾個不幹活兒的兄弟,用不了多久他就跑路了。

3. 多出台奇葩政策

4. 絕招—攬不到專案

沒有專案,直接團隊解散,各回各家,各找各媽。

不過這些問題有乙個通解,「發很多很多錢」,俗話說得好,有錢能使我推磨,只要年終獎好看,我可以忍受一切。

6樓:she

團隊裡不管是新兵還是老將,其實最終人在職場就是求乙個「有奔頭」,通俗說法就是「有前程、有錢程」,高階表達有乙個前景廣闊的發展崗位…

在團隊待久了,新鮮感和挑戰感都在下降,如果團隊有活力還可以挖掘新的工作內容。其實各行各業方式方法都類似,就算是最普通的快消行業,快餐店的飯盒還有各種花樣呢。這個時候能不能有機會去鍛鍊自己的獨當一面的能力,有沒有可能進行跨團隊跨專業的交流,讓自己時刻保持行業黏性很重要了。

舉個例子,有的團隊領導善於設計激勵體制,不僅是物質金錢很多時候是發展機會,願意幫下屬做遠景規劃。以前有朋友因家庭原因要離職,再次進入職場,前主管還幫她引薦工作。

7樓:阿嬌的書屋

這個自己倒是沒遇見過,自己帶的團隊現在都是精英,獨擋一面啦,不過看過別人把團隊帶散,就是團隊長能力弱,不能幫團隊創造業績,不能讓團隊人員看到希望,賺不到錢,大家就會有其他想法,辭職,看過乙個團隊長組內因為長期沒有業績,辭職率非常高,還有的團隊長因為濫用職權,傷害團隊夥伴,夥伴後來炒老闆魷魚的也有,想帶散團隊的隊長不是好隊長,不太明白閣下這個問題動機,是想杜絕這些把團隊帶散因素管理團隊吧,用業績說話,大家出來工作都是賺錢的,你能力強,幫大家賺到錢大家自然願意和你幹,賺不到錢,團隊長人品在差點,團隊很容易就散了,目前自己創業,帶10多個人互相配合還挺不錯,大家也都賺到了一些錢,每天都還不錯,祝好

8樓:程式猿旺旺

領導事必躬親,所有的事不管是買盒飯,還是發票報銷的明細都要仔細的關注。所有的事不經領導簽字就不要放行。

2. 多開會,每天最少兩小時會議,每次會議必須全員到齊。所有的人在會上都要發言。

會議要有完整的記錄,每次會議結束要把完整的記錄發給所有人,最好再抄送給兄弟部門。兄弟部門開會最好也照此執行。

3. 多關心員工,每天在辦公室多轉幾趟。發現有員工聚精會神工作的時候,去拍拍他的肩膀。提醒他注意勞逸結合。

4. 下班不要直接回家,在辦公室多待幾個小時。每乙個員工下班的時候你都去打個招呼,詢問一下工作進展。

5. 有臨時工作不要隨意安排,盡量等快下班的時間,一次性安排給員工。

6. 多跟員工分享自己快樂的週末時光。

7. 發現員工工作做的不好,直接把他拽到一邊,搞乙個更好的出來。然後挑乙個公開場合,支出這個員工工作中做的不好的地方。

8. 說話不要太委婉,對待新員工也不要客氣。

加油,按照此方法執行,用不了多久團隊一定黃,祝你成功。

最後,建議你多練練跑步,沒準很快就能用的上。

9樓:9090

認真分享一下把團隊帶散的經驗,不是我本人,是我見過的,背景是乙個銷售團隊,員工負責對接當地的經銷商。

首先,要把團隊帶散,你需要有一顆完全不在意團隊的心。

同時堅信一點:這個團隊的死活與我無關,我拿到工資才是最重要的。

這點十分重要,它將是你把團隊帶散的靈魂風向標。

其次,根據風向標,你可以開始行動了,首先第一步:極端任務,作死乙個是乙個。

銷售最重要的是什麼?銷量嘛,公司會給團隊乙個銷量,作為領導,你就要把任務分配給下屬負責的經銷商。

當本月的任務完不成的時候,跳過繁瑣的博弈,直接用最簡單有效的方法,壓榨最大的經銷商。

何必費那麼大的勁去開拓新的客戶或者調動小經銷商的潛力呢?直接將所有未完成的任務全部劃分給幾個大的經銷商,並且持續幾個月一直用這個方法。

折騰之後,團隊的心已經散得七七八八了,大經銷商的下屬將苦不堪言。如果順利的話,你甚至可能作死幾個大經銷商,很好,團隊不僅要帶散,還可能作沒了。

接下來第二步,在上司面前講下屬的壞話

鑑於第一步,還是有可能有下屬對你抱有希望。

為了徹底把團隊帶散,在上司來巡查的時候,將所有的鍋都甩給下屬,並且持續多次在上司面前講下屬的壞話,不失為乙個好方法。

第三步,錢我不可能花,但是功勞我必須拿

帶散團隊的步驟正在循序漸進地進行中,相信經過第二步,不少下屬已經在崩潰的邊緣,第三步也沒什麼意義,單純就是不想在上司來檢查的時候花錢而已,當然了,下屬已經被折騰得拿不到工資了,再讓他們花錢,也是讓團隊散掉的加速劑!

接下來,就是最後一步了,群龍無首。享受成果的時候到了,該讓領導知道,團隊已經被徹底帶散了。

在市場一團糟,且領導要來視察的時候,偷偷跑回家,並且和領導說,自己正在住院,趕不過來。

不失為一條妙計,既可以甩掉責任,又可以讓領導看到團隊散掉的勝利成果,真是妙哉妙哉!

會不會有人在想,這樣團隊散了,自己不也慘了?

怕什麼?咱籤的是終身合同,做完這個團隊,被調走就調走咯,立馬帶散下乙個團隊,只要你足夠努力,遲早整個區域就被你帶散!!

加油!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

10樓:牧天

帶好不容易,帶差還不簡單。用乙個詞概括就是「錢少事多」。

只要乙份工作和同類工作對比屬於錢少事多,員工就絕對呆不久。

方法如下:

1、增加無效工作,各種匯報、統計,別管有沒有用,反正怎麼複雜怎麼來。

2、團建+開會,而且都占用休息時間。

3、延長工作時間,996,007,不把員工榨乾絕不罷休。

4、提高考核標準,加大懲罰力度,說白了:變相降薪。

5、任人唯親:提拔不看誰有能力,只看誰和自己關係好。

這5項不用全做,用個2、3項絕對夠了。5項一起用,公司估計要不了幾個月可以倒閉了。

11樓:墨語心菲

這是個好問題,不能把團隊帶散的領導,不是個好領導。

1.批評下屬,使勁的批評,一定要當眾批評。

業績差的你批評他業績,業績好的你批評他做事,積極的人你批評他做的多錯的多,被動的人你批評他不出成績。

2.朝令夕改,演繹好乙個主動求變,開拓進取的領導。

曰,這是為了更好的提公升業績,大家要擁抱變化。

3.到處下死命令,完不成走人。

好的領導要有好的目標管理,善於定義下屬不好完成的目標,不給予資源和指導,充分鍛鍊他們。

4.好的業績,我的。做錯事,你來。

團隊內,估計大家為組織奉獻的精神。

5.凡是你擅長的,一定不讓你發揮,凡是你不擅長的,一定讓你負責。

木桶短板理論,為了大家能力全面,哪壺不開,一定提哪壺。並且要委於重任,做不好就走人,給大家壓力,才能成長。

6.做的好的,調離你原來負責的業務。做的差的,把你派到更有挑戰的崗位。

善於變化,團隊才有戰鬥力。

7.把下屬辭退,然後冷嘲熱諷一番。

沒辦法,這是為了激勵其他同事。

8.吐槽,抱怨,發脾氣,打造團隊的負能量文化。

工作不美好,世界不美好,優秀的團隊從來都是逆境而生,這是對大家的磨練。

12樓:青葉

自己一心往上爬,只把下屬作為墊腳石來利用,而不加以培養和提拔,讓下屬看不到上公升空間。

賞罰不分明,任人唯親,對人不對事。

自身專業知識匱乏,對本部門的關鍵性工作缺乏掌控,不能及時解決人才流失對工作造成的影響。

獨斷專行,一言堂,乙個聽不到任何反面意見甚至正面建議的人,處境是很危險的。

13樓:瘋貓

舉個生活中的 ,蓋房子。

不太確定驗收標準是什麼,蓋了乙個等著。有問題再改,包工頭迎合買家,多次提出改動(注意是多次),今天用紅瓦明天用灰瓦,今天貼白瓷磚明天貼花紋瓷磚,加班加點的改動

包活2個月蓋乙個房子,但是幹了3個月,錢不變

14樓:si zhao

給最差的發最多的獎金

數量越多效果越好

誰幹活就罵誰,你的意見挺好,但是你的態度不好我就不用不是這個主意不行是你這個人不行

15樓:

親身經歷不多,但周邊朋友經常發生這類,秘訣就乙個,只要團隊leader把管人當成工作的時候,團隊的結果就已經注定,只不過是早晚的問題。

16樓:

上來就畫餅,然後定個小目標比如乙個億,接著打雞血,往死裡加班,每個人都揹著浮誇的目標,政策朝令夕改,做事雷厲風行,動不動開除隊員(那個誰誰誰,明天讓他走人),報表要做的好看,適當的水分是合理的,這樣一套下來甭管你團隊是幾個人還是幾十個幾百個幾千個通通解散通通解散

前端團隊應該是獨立團隊,還是散在各個業務團隊中?

RareXray 窩牛 能問這個問題,顯然開發團隊規模不會特別大,而且業務團隊比較分散。我個人感覺是每個業務團隊有比較完整的團隊,包括測試 前端等在內。這樣可以方便乙個業務團隊成員的業務知識積累 提公升開發質量,而且減少了很多測試組 前端組的資源爭奪問題。技術的選擇和進化,採用技術委員會形式的,或者...

做炒飯時如何把飯炒碎炒散?

嚮往遠方 那是煮飯的時候就方法不太對,電飯鍋煮的吧?如果煮得比較硬,直接炒的時候用勺子壓碎就好。如果煮得軟,沒辦法,本來就不適合炒的 無相峰二師兄 根據我多年炒飯的經驗,以及20 種炒飯練出來的高階烹飪技巧,簡單點就是隔夜飯,最好用保鮮袋保鮮膜封裝,放冰箱冷藏,一夜過後公尺飯塊就向綠豆糕一樣一捏就碎...

產品設計團隊應該怎麼帶?

天蘇 說下大致思路 1.結果導向。想要達到什麼樣的結果?團隊以什麼願景為目標?定量or定性?好的團隊是怎樣的?這個標準是否符合現在的團隊?2.拆解問題。目標分為哪幾部分?目前處於怎樣的狀態?團隊成員的特點都了解嗎?給自己的時間是多少?中間遇到問題了有沒有備選方案?3.規劃路徑。有了目前的定位和目標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