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劇荒了,大秦賦和有翡,大家更推薦哪個劇?

時間 2021-05-06 18:57:52

1樓:一捧月

你要是喜歡歷史向,那大秦賦是你的菜,其實我看著還不錯,畫面劇情什麼的我還挺喜歡。主要我喜歡張魯一。

你要是喜歡小甜劇,那有翡是你的菜,甜且看的樂呵。

2樓:輕盈

兩個都看了,只喜歡有翡,謝允言語風趣,人物靈動,文韜有之。周翡俠女風範,武功卓絕,武略有之。江湖兒女,快意恩仇,讓人跟著哭看著笑。

雖說大秦賦征討殺伐,場景還原度挺高,當看到秦始皇的母親趙姬和嫪毐那些場景,做為母親的我看不下去了,雖說是還原歷史,也許就是歷史,可是不能接受。裡面人物只喜歡趙佾和燕子丹

3樓:屹然頭上霜

其實更推薦你看《巡迴檢察組》,說是人民的名義第二部,雖然有一些bug但是我覺得還蠻好看的,主要是沒有死亡濾鏡,而且演技不會出戲。

4樓:明天的今天

大秦賦還好,就趙姬和那個嫪毐的故事線太拖沓了,太煩了,其他都挺好的,有翡目前還沒追,個人覺得迷霧追蹤好看,懸疑愛好者可以瞅瞅

5樓:劙聻

恰巧我都在看,所以來回答一下。

翡:目前在追。也是屬於我喜歡的武俠江湖又夾帶歷史背景的劇,端王變為南朝君上的改編激發了我的進一步觀劇熱情。

目前演員均可,武打戲中規中矩,沒有太讓我出戲的環節,前幾集鋪墊劇情的階段似乎盡量在用輕喜劇的方式吸引觀眾,有趣也有梗,十集之後故事線開始變得複雜,之後應該會有錯綜複雜的脈絡,和英雄成長的虐戲,挺期待!

推薦的話,二者屬於不同的劇種,我目前的選擇是先追有翡,然後可以考慮續上「大秦賦」的斷檔,希望那時候對少年張魯一更能接受。

6樓:杜蘭特

都不建議。

大秦賦本該是波譎雲詭、合縱連橫、伐交伐謀的壯闊史詩,卻成了一出狗血的宮廷鬧劇。

會有人說張魯一演技問題,但其實就這部戲的編劇和導演所追求的方向,誰來演都會荒誕滑稽。

有翡純粹是小白劇,如果你還喜歡玩過家家遊戲,這部戲可能你會喜歡。

7樓:膽兒太小

我推武俠劇《有翡》,今天在家裡追了6集,覺得不錯呀,越看越有意思,明天繼續追。而《大秦賦》我是看了一段時間的,我不吐槽張魯一幾十歲了還演少年贏政。本來期望值很高,可惜整個一部劇被整成了趙姬的風流史,令人大失所望。

贏政除了隱忍還是隱忍,霸氣全無,真不知道他是怎麼乾掉那麼多人的。嫪毐在劇中表現很出眾,我在想那個演員估計會火。歷史劇總還是要以史實的巨集大敘事來取勝。

可惜了。

8樓:公子扶蘇

有匪劇情比較符合我的菜,觀感比較輕鬆,我真的好久沒見這麼清新脫俗,乾乾淨淨又不拖沓的感情線了

大秦賦製作比較好,質感演技都不錯,但感覺劇情不是我的菜。

9樓:不明所以

為啥不能都看?這是魚和熊掌不兼得的事嗎?

還是就像帶一下節奏,讓我埋汰一下哪個好抬高另乙個?

我都在看各有各缺點和優點你都說劇荒了就都看了唄

10樓:九澈

大秦賦沒看,舍友在追,我看的有翡,前面六七集因為那個布景我純屬帶了粉絲濾鏡看的,直到第七集開始變得好看了真的還是看個人口味吧,每個人在意的地方都不一樣,還是自己看幾集自己體會體會。

11樓:紫花輪迴珠

都不推薦,因為都不算什麼值得一看的。推薦別雲間,12集,講完皇太子蕭定權的一生,悲情而大勇。推薦琉璃,內容豐富,感情充沛,俊男靚女,十分上頭。

12樓:鹹魚翻身

大秦賦我還沒看,有翡倒是看了,有不好的地方,但對我來說瑕不掩瑜。

劇情緊湊,沒有注水,故事精彩,配角主角都出彩,打戲動作流暢,我是一口氣追完目前更新的劇集的,後面應該會越來越精彩,推薦。

13樓:

簡單說說吧,大秦賦其實應該叫《那些年我們一起睡過的趙姬》更貼切……78集中50集在說趙姬和她的那些些情夫……

有翡嗎?就如趙小刀的胸一樣——平!平!無!奇!

14樓:晨曦

大秦賦推薦看到13集,辛柏青的異人(秦莊襄王)演技真的吹爆,後面我因為張魯一的嬴政棄的劇,倒不是因為他老,而是沒有一點帝王氣場。當時給豆瓣打了四星,後來吃瓜聽網友反饋,據說越演越差,這部是大秦系列的恥辱,喜歡老秦人建議去看前三部,個人最喜歡第二部縱橫,張儀絕了!

15樓:Sakura

我覺得應該各有千秋吧!《大秦賦》我還沒有來得及看,但是感覺很多人都說這部劇不錯。而《有翡》呢,我一口氣追了12集,沒有倍速,如果你願意去看的話,剛開始看前兩集的話,你可能會略感無聊,因為你沒有看過原著,你不知道這部電視劇集整體講的是什麼,這也很正常,我看很多劇的時候,我也覺得開頭沒有看點,但是只要堅持一路看下去,了解了乙個大概之後,我覺得《有翡》還是不錯的,而且高光時刻還沒有播出來呢!

周翡的一路成長,從最初的懵懂少女到最後經歷了許多生死,謝允也很符合原著的形象,嘴欠欠的,但是也很靈動,心裡也有家國天下。這部劇男女主劇本相反,阿翡負責打打殺殺,允子負責貌美如花,哈哈。江湖裡有嘻笑,嬉笑裡含江湖。

還有,劇裡還涉及了父母一代的故事,我覺得也是很感人,很到位的。

16樓:

而且裡面配角很精彩啊,魚老,段九娘等等,鮮活生動,武俠江湖味很濃!

女主一路高人指點公升級打怪,男主行走的江湖百科除了輕功啥也不會的劇情也很吸引人!

我真的還沒學會寫影評qaq

也有沒有吐槽的點:服裝實際上還可以,不能忽視背景是南北朝,又是江湖

配音看幾集習慣了就好,男主的聽多了還可以,女主的配音有些部分配音演員感覺還是缺乏經驗,趙麗穎沒怎麼張嘴配音一聽卻是明顯嘴張大了說的。

女主的妝容剛開始我也沒法接受,而且感覺趙麗穎眼鏡又大又圓不太符合原著。

特效方面,洗墨江那一部分還行……吧?讓我忍不住吐槽的是牽絲拉近鏡頭後明顯是鋼絲啊這真的很出戲。

官方宣發上面,第一天開播上的熱搜沒幾個讓人滿意的,很多有趣的點都錯過了!而且才剛開播第一天還要會員才能看,上那麼多熱搜有人看?而且營銷男主演技有點操之過急。

亮點在於劇情基於原著,改編也更適合於影視化(各人有各人看法,不同人對於影視化改編的接受程度也不同)

預估有翡豆瓣評分在5-7之間

大秦賦沒看過。不過我是大秦帝國系列死忠粉,原著看過兩遍,不過大秦帝國影視系列只看過裂變和縱橫,大秦賦說實話很想看很期待又被知乎er們說的不敢看了。

emm有翡更是如此,知乎er們的挑剔眼光讓我覺得可能只有全網口碑好劇需要逐幀看的那種才會推薦吧……

如何評價電視劇集《大秦賦》

一條不安分的魚 78集刷完,大秦帝國四部算是全部完結。七世君王勵精圖治,從倉促上位,弱冠之年面對強魏悍楚的嬴渠梁,到為質於趙,飽受苦難的公子政,一百四十年積澱,硬是從赳赳老秦,共赴國難的危局,變成了六國爭相賂秦的盛世。想來秦國也是幸運的,內有商君 犀首 張子 范雎 李斯皆王佐之才,足智多謀 縱橫捭闔...

最近熱播劇《大秦賦》中,裡面有句台詞叫 大王萬年,大家覺得這句話是不是在秦朝出現的?

蜀狗屠夫陸遜 這句話理論上是在漢武帝時期第一次出現。秦朝是沒有的。萬歲 一稱,在古代是一句廣泛應用的祝詞。在西周晚期金文中,無 萬歲 一詞,有 萬年無疆 萬壽 的記載。但它並不專用於天子,而是一種行文的款式,鑄鼎皆可用。按戰國時韓非所述,萬歲 乃是巫師們在病床前的念念之詞,說的是 使若千秋萬歲 自然...

如何評價張魯一在電視劇集《大秦賦》(《大秦帝國之天下》)中的表現?

雲茗晞 我不接受這是我的祖龍!這樣這樣 這樣的基因,生不出奸臣相的後代!這簡直是降維打擊基因突變啊他不只是38演了13歲,主要是他沒有帝王的氣質,弓背縮頭沒脖子,別說帝王氣質,你放到普通百姓裡也不算有氣質啊 編劇台詞劇本是乙個問題,他自己的演繹也是個問題,沒得洗 Lumos 真的很無語很多說張魯一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