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電影《好萊塢往事》中的李小龍問題?

時間 2021-05-05 15:16:47

1樓:江湖中人

首先昆汀的作品來看,他是個絕對不尊重李小龍但是又在公眾場合偽稱自己是李小龍粉絲的偽君子,對自己尊重的人,怎麼可能拍醜化自己偶像的影視作品。

第二,昆汀絕對有他的用心,他認為李小龍傲慢,就拍成傲慢的小丑,乙個公眾人物尤其是導演要對自己的行為負責,醜畫乙個華人的旗幟性的人物,這是對公眾不負責。

2樓:「已登出」

以前不怎麼喜歡昆汀的電影,感覺有股子矯揉造作的感覺,現在一生粉

我就想看看現在龍仙們怎麼圓'外中國人都喜歡李小龍,中中國人才黑他'的慌

3樓:趙陽18744014495

昆汀這麼拍可能不尊重李小龍,但我不明白這和辱華有什麼關係?現在叫演員,以前叫戲子,弱化乙個演員就是辱華?我只能說喊辱華的真的不尊我的國家,我的國家何時地位這麼低了?

通過弱化演員就辱華了,真的可悲。真心希望九年義務教育教育加快普及速度

4樓:quetzacoatl

昆汀主觀上不是想辱華或者辱李小龍,但是由於李小龍的文化符號特性,造成了惡劣的影響。

昆汀在描寫現實人物的時候,從來不在意真實與否。否則他怎麼會讓希特拉在《無恥混蛋》中就那麼直接被暗殺死掉了?這明顯不符合現實,不符合歷史嘛。

如果希特拉不是乙個絕後了的,被萬人唾罵的人,那麼他的後人也一樣難免要告昆汀上法庭。

5樓:李嘉圖

克里夫需要乙個墊腳石來為他的戰鬥力鋪墊,來推動後面有兩場戲,上世紀哪個好萊塢明星適合,這不顯而易見的嘛。乙個扮豬吃虎的常規套路,只不過那個人正好是黃種人罷了。

6樓:

事實證明,昆丁嘴巴上說是李小龍的迷弟,可能他迷得只是電影中的中國功夫,對李小龍的醜化有目共睹,根本不是「乙個所謂的粉絲」可能幹得出來的事。白皮就是白皮,一輩子改不了德行。

7樓:

反對這個問題下的某乙個答案

首先,李小龍曾經多次公開表示過自己是中中國人

而李小龍生前也是個謙遜的人。

影片中李小龍的輸贏其實並沒有關係,但是導演卻把李小龍變成了乙個傲慢的人,這樣很多人難以接受的。

由亞裔演員麥克·毛飾演的李小龍,在片場四處吹噓自己如何厲害,連拳王阿里都能被他打趴下。

這話被特技演員Cliff聽到了,他不屑地一笑,結果被李小龍看到了。

於是李小龍十分生氣,就叫Cliff出來決鬥,三局兩勝。

第一局時,李小龍乙個飛踢,將Cliff踢倒在地。但Cliff沒有在意,只是笑了笑,重新站了起來。

第二局時,李小龍的招牌飛踢被Cliff躲開,隨後被輕鬆反殺,甩到了一旁的汽車上,險些暈過去。

第三局剛剛開始,就有片場的人站出來,制止了這場鬥毆。

如果不是這個人及時出來制止了這場比武,李小龍肯定會被打得滿地找牙。

在這短短五分鐘的劇情內,李小龍被塑造成了乙個趾高氣昂、目中無人的菜雞。

這個橋段讓李小龍的女兒李香凝極為失望,她說,這一版李小龍被演繹為乙個「傲慢、愛吹牛的蠢貨」,她感到「很沮喪」。

李香凝幾次找這部電影的導演昆汀反映,昆汀也不願意修改劇本。

對這個橋段不滿意的其實並不只有她乙個人。

《好萊塢往事》的武術指導在接受採訪時說,在原本的劇本中,李小龍在第三回合也輸得很徹底,甚至被「坐在屁股底下」。

當武術指導和布拉德·皮特在看完劇本後,都對這一段劇情極為不滿:「這可是李小龍啊!

正是在演員們的反對下,劇本才被修改成了現在這樣,按照原來的劇本拍,李小龍會變成乙個滑稽的小丑。

很多在海外看完電影的留學生也表示,在看到李小龍那一段的時候很不舒服,因為《好萊塢往事》裡描寫了很多好萊塢當年大熱的影星,他們都得到了忠實的還原。

唯獨是作為中中國人的李小龍,被塑造成了乙個丑角。

李小龍的好友兼愛徒賈巴爾,看完電影後專門寫了一篇文章,覺得昆汀對李小龍太不尊重了,因為李小龍在生活中是乙個非常謙遜的人。

昆汀還說,這可是我人生中讀完的第一本傳記。這意思就是,我能記錯嗎?

但實際上,昆汀真的記錯了,李小龍從來沒有吹噓自己能打敗阿里,無論昆汀是有意還是無意的,這部電影裡的李小龍都不是真實的李小龍。

如何看待布拉德 皮特憑藉《好萊塢往事》最佳男配角?

Prince Swanson 實至名歸。男配提名陣容雖然豪華,但要明白,得獎與否和他們以往創造過多少輝煌 拿到過多少奧斯卡 參演了多少部IMDB top250沒有關係,評判的唯一標準是看他們誰在各自所提名的電影中發揮最出色。老湯佩西帕西諾霍普金斯都是優秀演員,但是他們在鄰里美好的一天 愛爾蘭人 教宗...

你覺得昆汀 塔倫蒂諾的新電影《好萊塢往事》怎麼樣?

地精工效學者 全本通過一些散漫但真實的小八卦緩慢推進,製作精良,當你一度以為是乙個失落感為主的懷舊電影時。突然,故事變成了 如果當年刺殺波蘭斯基老婆的邪教徒闖進西部片明星家裡會怎麼樣?轟!轟!轟!前面藏的太好了,完全沒想到,這是我看過昆丁最好笑的電影。昆丁還是昆丁,沒有去轉行當 藝術 導演,這讓我們...

如何評價電影《姜子牙》中的小九?

乙個莫名其妙的角色,外形很難聯想到蘇妲己,送給帝王的女孩子起碼要有端莊的氣質吧,黑長直版還有點那個意思。對劇情的推動也很平淡,不停的說找父親,為什麼找?找了做什麼?和父親有什麼羈絆?找父親和電影主題有什麼關係?行為很奇怪。最後便當的強行煽情,沒覺得她有作為主角位的行動。主角位死要死的有價值,主動去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