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自黑?

時間 2021-05-31 22:43:27

1樓:諾誠

對自己有清楚的認識,意識到自己某些缺點而且不願意改進,但是又想讓周圍接納自己的一種方式。這個方式因為有趣,所以大家都不太反感。

2樓:Andy Lee

自黑就是以言語進行自我貶損。

我們常常用三個詞概括人對自己的認識,自卑,自信,自負。

自卑的人認為自己能力和價值都很低,他們常常以負面言語形容和描述自己。這種自我貶損是為了不斷肯定自己的想法「我真沒用」。

他們害怕別人對他們的批評、貶損。所以他們就進行自我貶損,從而拉低別人對自己的期望,使得自己的低水準表現也不會讓別人失望。

自負在日常話語中又叫自大、自戀。這些人過高的評價自己的能力和價值,也有極強的自尊心,受不了別人的批評。而這恰恰又是他們不夠自信的表現,如果乙個人真的對自己的能力有信心,那別人的批評如果是無中生有,那又有什麼好生氣的呢?

自負的人偶爾也會進行自我貶損,這是他們為了炫耀自己的幽默,但常常弄巧成拙。當別人順著他的話語,也開他的玩笑時,他就受不了了。只有他自己能黑自己,而別人不能。

況且,自負的人即便自黑,也會把自黑後的自己描述得比一般人仍要強。他們總是在同他人的比較中滿足自己的自負,要不就和弱者比較,要不就低估他人的能力,同時自我吹噓。

而自信,也就是自我價值感、自我效能感充足的人,他們不介意自黑。因為他們對自己有信心,知道這些「黑自己的話」不會損害自己的價值,而他們也不介意以自黑的方式愉悅身邊的朋友。即便別人也加入到「黑」的過程中,他們的自信心也不會有所變化。

自信者的自黑,才是我們所欣賞的那種。人們常說幽默是智商溢位的表現。當乙個充分自信的人開自己的玩笑,又不介意別人加入時,大家都很開心,那又何樂而不為呢?

如何區分真正具有自黑精神的人和假裝自黑的玻璃心?

linda 本人也是玻璃心妹子一枚,與朋友相處時,對朋友的期望很高,所以常常很在意朋友對自己的一言一行,謹小慎微。確實玻璃心的妹子,很難與朋友相處,負面情緒滿滿的。玻璃心妹子的性格基本上有乙個共性,內向,孤僻,敏感,悲觀,不合群,不善言辭,過度關注自我,綜合素質低 情商,智商,能力 興趣愛好也單一,...

如何評價09自走棋?

奇遊電競加速器 純屬個人錯誤 在合作並沒有正式的敲定,未和酒神商量,擅自以 09自走棋 命名遊戲並註冊商標,且開放了測試,這一套三連直接把酒神送上被噴的焦點,讓玩家誤以為酒神是在抄襲自走棋。 毅種迴圈 建議 要創新不要抄襲。可以加入一些新的機制,比如三個鋼背獸合成乙個撼地神牛。增加最強信使 白金肉山...

如何評價赤潮自走棋?

天龍暢易閣搜號網 其實每次赤潮自走棋的更新都在盡可能的平衡各個兵種和連攜引數,剛更新不死鳥的時候,我公升了個三星不死鳥,完全是血虐,這週的更新又削弱的不死鳥,然而依然比較強,想平衡還是需要很長的過程。來自吃雞率只有13 的菜雞 上面的鏈結是我寫的乙個檢視兵種屬性引數的小頁面 INTJ 感覺就是模仿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