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歌是不是多點技巧最好呢?

時間 2021-05-31 21:43:13

1樓:馮拓

藝術,是用來傳達情感的。

技巧,是藝術的表達手段。

所以,多,不如對。只要情感傳遞到位了,技巧都是浮雲。

但辯證的是,如果沒有技巧作為支撐,很多感情是表達不出來的。

所以,不是多才是好。

對,才是好。

想起包浩斯的「less is more 」

但只有掌握了無數技巧後,才有能力做「less」的設計。

啥都不會,上來就「less」,那不是less ,那是low bee 和jump bee 。

2樓:鹽選推薦

有的人唱歌特別好聽,而有的人就不行。那麼我們可以通過學習唱歌技巧來提高唱歌水平?具體又需要掌握哪些技巧呢?

我們平時生活中採用的是自然式的呼吸,這種是下意識的氣息少,而且非常淺,呼氣也不能控制一次呼吸只要三秒鐘左右,不能用於唱歌,唱歌的呼吸比較深,運用的是胸腹式聯合呼吸法,也就是氣要吸到腰的位置。 唱歌的時候要一直保持這種狀態,聲音完全由氣息來控制,這就是人們說的聲靠氣傳。所以今天我將從氣息,氣聲,高音,音準,手勢這五個方面來拆解唱歌技巧。

我一直說氣息是說話的靈魂,當你的氣息通暢,整個人也有精氣神,唱歌也是可以利用氣息,讓你的聲音有多元變化。比如說唱孩子的歌曲,我們運用嚎腔:太陽當空照,花兒對我笑,小鳥說,早早早,你為什麼背上小書包?

唱深沉的歌,氣息就要往下沉,就像蔡琴的歌:是誰在敲打我窗,是誰在撥動琴弦。大家聽,氣息,對我們唱歌是多麼重要啊。

先帶領大家練習氣息中的吸氣,想象自己處於乙個美麗的花園之中,深深地聞著一屋子的鮮花。這就是唱歌的吸氣。這樣吸氣才能夠吸得深。

吸氣盡力做到平穩輕巧柔和,不可以用強制的力量,不能僵,氣要吸得深,不可以吸在上胸或者是胸窩處。吸氣以後要像有打噴嚏之前那種短暫的一憋,體會腰周圍的擴張膨脹的感覺,這種感覺就是唱歌的關鍵。

我們再來說呼氣。呼氣的方法就是利用橫膈膜的力量,把腰腹擴張的感覺一直保持住,想象自己手裡拿著一大瓶香油,往另乙個小瓶罐的時候,那一種小心翼翼的感覺,憋出氣息,氣一定要均勻舒緩。各位可以準備一張薄紙片,把這個薄紙片放在牆上,距離它 4 到 6 公尺,吸氣後保持一下,然後用嘴巴呼氣,使這張紙片不落地,30 秒以上就為合格。

我們可以來試一試,你也可以用一支燃燒的蠟燭對著火苗發喲~這個音。正確的氣息是火苗倒而不滅,時間越長越好。

氣息如何練,練練見分曉,我們用啊音練習天空之城的片段。我給大家舉個例子,在練這個啊,看似很簡單,但是聲音是不是有一點下不去呢?這個時候你要口腔開啟,氣息是勻速的往前走,開啟口腔的時候喉嚨要放鬆,整個人放鬆之後,我們再來一遍。

當你完全放鬆,這個聲音才是正確的。如果覺得這個音很難沒有關係,我們可以哼唱。大海啊,故鄉。

在啊音的時候要有起伏感,就像唱歌詞兒一樣。

學會用氣聲。想唱溫柔的歌曲,就要合理的運用氣聲,它能夠讓歌聲變得更溫柔,更加的心魄。就像鄧麗君的在水一方,就是典型的氣聲唱法。

多麼美的聲音啊,就像是在你的耳邊訴說一樣。這種柔美的聲音也可以通過後天來練習,比如說 n 音。

3樓:Chester

不要把自己打扮成殺馬特就行吧!再多的技巧無非都是紮實基礎上的裝飾品,裝飾品用的過了就······

再好的技巧一定是結合在紮實的基本功之上的,唱歌是表達情緒和感染觀眾,技巧也是為此目的來存在的。只要不捨本求末,正確的利用技巧當然是最好的。

4樓:駱駝

李克勤在《我是歌手》裡說過一句話∶唱歌的技巧是用來傳達感情的,如果被別人聽出來有技巧就說明你的技巧還不夠好(據說原話是張國榮說的)

5樓:唱功大學

醬醬有乙個問題,問主所說的唱歌,是指唱歌這件事本身,還是唱一首歌。

如果是唱歌這件事本身,掌握的技巧當然越多越好呀,因為,你的技巧越多,也就意味著你所能夠表達的感情越多。技巧與感情從來就不是對立的,甚至可以說技巧就是感情,感情就是技巧。很簡單,你唱歌的感情通過什麼來表現,當然是通過你對於強弱的處理,裝飾音的運用(顫音、怒音、哭腔)等等,而這些東西,自然都是技巧。

所以,一位歌手技巧使用得越好,他的感情一定也就表達得越好。

而如果是唱一首歌,考慮的就不是技巧夠不夠多,而是技巧合不合理。比如,哭腔這種技巧,如果去演唱鄧麗君《甜蜜蜜》,會是多麼大的違和感呢。這既可以說是運用了不合適的技巧,也可以說是運用了不合適的感情。

6樓:杜沒名

咱們先不用唱歌說事兒。先說說美術。

我腦子裡有一幅特別美好的畫面:晴空萬里,微風拂面,一座小房子就是我的家,我搭起了籬笆,種上了青草,小花,綠的,紅的,多好看啊。

看這天空中靜靜飛過的鳥兒,鳥兒可真自由啊,在天空中無拘無束,感受風,感受雨,感受Sunny灑在羽毛上的溫暖。

嗯。就是這樣一幅畫面。我沒學過美術,沒啥技巧,我畫出來的是這個吊樣。

能理解了嗎?聲樂是用聲音來表達,表達情緒,表達所思所想。沒有技巧,就跟我畫出來的這副畫一樣。

技術重要嗎?當然重要。但是技術只有在基礎過硬的前提下才能充分發揮作用。並且基礎都不過硬的人,說我的技巧特別好,你信嗎?

所以說,技術是用來錦上添花的,用來美化修飾的。就像畫裡的顏色,黑白的素描我們能說畫的不好嗎?當然不會。只是多了一些色彩,更好看,更有意思。

你給我世界上最好的顏料,我也畫不出啥好看的畫。因為我「不會畫畫」。

就是這個道理。

唱歌有哪些技巧?或者說怎麼才能把歌唱好呢?

Kean 這個首先是你的早期經驗會給你打乙個框架。就是以前你喜歡聽什麼歌 喜歡聽誰的歌 喜歡唱誰的歌,都決定了你唱歌的乙個基本習慣。很多人可能唱很多年都逃不出這個習慣框架,就只能是在這個框架中不斷精進強化。有時候這個早期形成的習慣,從某種意義上來說,也是乙個人非生理層面上的唱歌天賦。所以首先最好還是...

貓是不是都會黏男主人多點 ?

我覺得是的 我自問沒少照顧家裡的傻貓,也沒少伺候傻貓,但傻貓就是和我爸格外親 所以哄貓入籠子和鏟屎這工作就歸我爸負責了,睡覺貓就是喜歡親他 撒野 真的!晚上睡覺就挨著你怎麼舒服怎麼來但是也很淘氣又愛又恨的但是!but!只要我男朋友住我家的時候 因此我總是罵她小小年紀不學好搶別人男朋友什麼意思不過小母...

吸奶器是不是越貴越好呢?

昕兒媽 先說答案 在能承受的範圍之內,買最貴的。吸奶器這種產品,肯定是一分錢一分貨。所以在在自己能接受的範圍之內,買最貴的肯定沒錯。為什麼這麼說呢?從產品零部件上來看,乙個比較好的喇叭罩所使用的材料,都是上等矽膠,與普通矽膠是不可同日而語的。而且,吸奶器的核心 電機,更是一分錢一分貨。乙個比較好的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