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猜看知道西遊記裡沙僧挑的擔子裡面裝的是什麼

時間 2021-05-31 19:50:28

1樓:Conshina

沙僧挑的箱子裡面是什麼?

不可能是食物,他們吃東西全靠化齋;不可能是衣服,沒見他們換過衣服;也不可能是盤纏,他們的盤纏隨身帶口袋裡。貌似裡面最多放個通關文牒,但乙個通關文牒絕對佔不了兩大箱。

唯一的可能是:沙僧其實是一台伺服器(也有可能是PC,不過PC算力沒那麼強),他的本體就放在乙個當中,電池放另乙個箱子裡。我們看到的那乙個只是他做的乙個機械人。

其實他挑著的就是他自己。

什麼?你可能會問他沒有被唐僧收為徒弟的時候根本就沒挑那兩個箱子啊?其實那時候他的本體就放在他的機械載體裡。後面有了箱子就索性放箱子裡,散熱要好的多,何樂而不為呢?

你也可能會問,沙和尚可以放下那兩個箱子啊,但是你看見了他在放下擔子之後能離它遠嗎?

2樓:james watson

估計是冰糖老抽,豆瓣料酒,還有鍋碗瓢盆~~

別問我為什麼,因為這個問題出現在了紅燒肉話題裡

你問材料在哪兒?三師弟跟前走著的呀!哈

3樓:

1、紫金缽盂肯定是在裡面,這點不用解釋。

2、化緣化多了沒吃了的食物,印象之中好像有過沙僧往外拿饅頭的情節。

3、錦斕袈裟,唐僧平常穿的那件好像不是錦斕袈裟

4樓:何足道哉

先問是不是再問為什麼。

擔子明明一直是豬在挑。是電視劇集改過來的。

為什麼是二師兄挑而不是三師弟挑?乙個是歷史遺留問題——沙僧其實是西遊老人,早在唐代就加入取經隊伍裡了,那時候大家叫他深沙神。比猴子形象真正出現還老。

但是後來猴子成了大師兄,豬八戒成了三師弟。——元朝北韓人寫的樸老師教你學漢語裡面排行一直是猴沙豬。所以那時候沙僧其實是二哥

後來為什麼八戒成了二師兄呢?這個就是華陽洞天主人的功力了。豬猴形象太喜感,乙個瘦乙個胖,這個逗乙個捧——簡直了!所以就欽定猴豬就挨一起了。

但是如果說為了喜感,為什麼保留挑擔呢?這是多大的bug啊?央視就發現了這個問題,華陽洞主人為什麼這麼編呢?

我覺得是因為華陽洞天主人有意往道教修煉上靠,聽名字就知道華陽洞天主人是個道教徒。各種版本的西遊記裡面猴子都是代表心,豬都是代表本能的。所以沙僧實際上代表心和本能的調合,所以他加入取經最晚,話也最少了。

所以你說擔子裡挑的是什麼?

5樓:95zz

要說是衣物,這師徒四人從沒換過衣服。要說是食物,可每次他們不是去求齋飯,就是大師兄去採野果,要說是啥子土特產,取到真經了還看到挑起回來。現在才大概猜到是什麼。

這麼長時間他們一直是四個人……所以,老子懷疑是麻將!

《西遊記》裡的沙僧為什麼成不了佛?

母雞 我的天,一堆人關心人家成不成佛,怎麼不想一下,或許沙僧很開心呢?沒跟唐僧之前過得什麼日子?每天受穿心之痛,還被困在流沙河。跟了唐僧後過得什麼日子?每天就是和師傅念念經,看著師傅,扛扛行李而已,乙個行李對他來說不是輕鬆的。打妖怪也不太用自己上,都有大師兄。最後封了羅漢,日子美不美? 已登出 縱觀...

為什麼西遊記總讓沙僧留著看行李

嗨,就是老沙給自己找了個摸魚的藉口,又不一定真的看。然後等他們找土地打聽明白妖怪住哪兒趕過去,還是人家小白龍自己默默馱的行李 已登出 我認為,這是形象工程需要。白龍馬是腳力,沙僧是取經人徒弟。沙僧身長丈二,臂闊三停,臉如藍靛,口似血盆,眼光閃灼,牙齒排釘。這種人守著行李,誰敢上前?誰敢來偷?換成白龍...

為啥西遊記裡只有唐僧和沙僧,沒有孫僧,豬僧?

或者 唐僧三位徒弟的法名,正巧合了佛教中 空能靜 三字的含意,空能淨,空,四大皆空,塵世一切拋下捨去放下,活的自在,活的灑脫,一心向自在。能,能愛一切眾生,能接受一切眾生,能容一切眾生,能度一切眾生,能捨得 能放下,能容宇宙萬物,容者乃大。淨,首先自身乾淨,六根清淨。心裡無任何邪念,內心純淨,淨乃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