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讀博,但是別人對你的期望如何回應?

時間 2021-05-31 16:49:33

1樓:厄公尺費公尺

所有讀博的師兄師姐老師,不要以為他們就好就厲害了,那是因為他們都只在這個圈子裡,用自己圈子裡的東西去衡量這個世界,其實呢,就是學傻了,你自己跟著傻就是你自己的事情了。

為了別人讀博根本沒有意義,你工作找的好,你師兄都得求著你,我們到工作就會發現,其實你沒有多重要,你讀不讀博和我一點關係都沒有,你掙錢多少我們一點都不關心,師兄老師都是如此,不要以為自己有多重要,世界不是圍著你轉的,所以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就好了,別人不需要在意的。

我一同學本來家裡讓讀博結果當了深圳老師,結果家裡更開心了,說比讀博好。所以別人想法都是放屁,當聽個響

2樓:奮力撲騰的小豬

為什麼要因為別人的期望而選擇自己的道路,他們看到的是博士,看不到的是困難,痛苦,迷茫,絕望。如果自己不想讀,讀了也是痛苦,做自己才最重要。

3樓:本碩博資訊

每個人的生活還是要自己過,自己感受。別人的期望,大多出於好心,大多也都不曾自己實現過,也不一定真正了解他們眼中所期望的東西到底如何。比如勸你讀博者未必是已畢業的博士。

建議先了解自己真正想要什麼,了解自己真正適合什麼,我們不可能一直活在別人的期望中,別人也可能只是作為匆匆過客給與的有意無意的的建議,我們要對自己負責,認識自己,認可自己,然後提公升自己。

4樓:LinK

你要明白讀不讀博是你自己的事,和別人對你的期望無關。自己做自己想做的事就好了,如果讀博以後很痛苦別人也不會為你負責。一直活在別人的期望中會很難受,要學會跳出這個怪圈。

如果你讓別人的期望落空了的話,那你應該讓他們知道不是你的問題,而是他們看錯了你(錯誤期望)了。

5樓:馨琦世界的番茄

我一開始也有同樣的問題,我只想做個高階一點的工程師,倒是家裡都在勸我讀博。後來找工作的時候,我想去的崗位都是至少博士畢業,我驚呆了,於是久選擇了讀企業博。也能積累更多工作經驗。

6樓:詩和Ivan

讀博與不讀博,和對你期望的人沒什麼關係。你說有人期望你繼續在學術上深造,但也有人不期望你繼續在學術上「費」時間。你內心不想在讀書?

我覺得未必完全不想,你會再提問這個問題,不僅僅是別人的期望這麼一回事如此簡單,是你自己對自己在學術上的認知不自信,也是對專業能力和學術成果產出不足的認知,若真是好幾篇科研成果,你也不會擔心這個讀博還是不讀博的問題,因為,只要你的學術能力OK,你就還是會選擇繼續讀博,不會管那麼多有的沒的的期望,畢竟啊,這是你自己的人生,還能別人給你決定了?

現在是2023年10月2日,距離你畢業還有不到1年的時間,學術能力能否提高,能否為你證明自己的實力、潛力,一切還是在於自己,任何難點,沒事,可以學!祝好!

7樓:修文

路是自己走的,自己能不能走下去也只有自己才清楚。

自己都沒有想法去讀博,假如要是自己真的讀博了,那肯定是辛苦的,堅持不住的時候怎麼辦,要是途中某個專案做得不好,大大降低了老師們的希望,在面臨這些情況下,你會怎麼做?

不要太過於在乎別人對你的看法,希望你做什麼,這完全會干擾你的判斷。

一生很長,做你想做的事。

8樓:

和老師的關係不應該成為考慮是否讀博的乙個維度,除非關係好到能給你乙個博士畢業證,能給你乙個大學教職崗

要不要讀博,首先應該考慮是不是喜愛科研以及未來職業發展問題碩士都讀完了,應該對自己的能力和愛好有個清晰的認知了,理性地分析一下自己,做出不後悔的判斷就好祝好

9樓:十日十月

我覺得題主多想了,你不讀博,身邊的老師和同學不會產生任何難過的。

你會因為你覺得適合讀博的朋友沒有讀博而難過麼?

我肯定不會。

10樓:旺仔

跟從自己的內心,凡事自己在心中有個規劃就好了,別人的期望只是站在別人的角度而已,自己該怎麼做就怎麼做,問心無愧,不後悔就好。

11樓:Ivy做個遊戲

不是利益相關誰會真的期望誰。

是利益相關,別有所圖的事情 why do you need to care about it

12樓:

讀博不是一件小事,未來四五年的博士生活,甚至是以後的工作走向和生活,都會因此而改變。就跟結婚一樣,人生大事,自己好好想好,再做決定。

否則,讀博畢不了業找不到工作,和按別人的安排結婚然後離婚,是乙個道理,最後苦在自己。

不要活在別人的期望裡,自己定義自己。學習,工作和生活都是如此。

13樓:夏舒

讀博這事還是看個人的,別人建議再多讀的人是你,畢業以後就業的人也是你。不見得一定讀博就有出息所以,還是看自己以後的職業規劃和個人意願。祝好運

14樓:Jamze Bear

如果真的喜歡學習,喜歡科研,還是鼓勵讀一下博士研究生的,有時候不逼自己一把,都不會知道自己到底有多大的能力。當然博士可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問題,與導師之間的關係,與課題之間的關係,巴拉巴拉……人會變得抑鬱,變得煩躁易怒,變得患得患失,但是提前經歷這些也未嘗不是好事兒,畢竟學校裡給你試錯的機會,讀博亦是賭博,只不過上限很高,下限卻沒那麼低,總之放在當下個人認為讀博士花費時間的價效比還是高於一般性工作的,但是一定是要出於自己的想法,不要為了別人而去讀博士,這樣一不小心踩到了坑才不會過於難受,畢竟是自己的選擇,也會全身心投入的去克服,但是要是為別人而讀,滋滋滋,難以想象,可能到時候會只剩下抱怨~~

2023年入學的直博生,明年打算畢業啦,也祝你一切順利!

15樓:

如果你為了別人的期望讀博了,博士期間發不出文章,抑鬱,後悔,讀了很久畢業或者退學。那麼給你期望的人會為你負責嗎?如果他說讀吧,這幾年家裡不差你掙錢,讀不出來養你也沒問題。

那你放心讀吧。我爹當初就是這麼跟我說的,但他看我畢業遙遙無期,別人家孩子早都結婚生子逗孫子,後悔死了。

16樓:蘇自q

高考完我媽媽期望我學醫,理由,醫生世家,畢業以後回本地醫院就憑藉父母關係在三甲醫院上班。路已開好了。

我爸爸更希望我讀師範類,學醫很累,當老師很好,因為女孩子。

我的選擇是,全部沒聽。

研究生畢業

我媽媽希望我讀博

我爸爸希望我回當地,繼續幫我謀個老師的職位,輕鬆嘛,有假期,女孩子不要太辛苦。

我也沒聽,既沒讀博也沒回本地。

工作一年

我媽媽希望我趕緊找男朋友了,就找工作地那裡的男生,結婚定居吧,給我個首付,在工作的地方買房。

我爸爸希望我先別急著找男朋友,好好工作吧,實在不行,那回去讀博吧。

然後,你們猜我怎麼樣?我回到了家鄉找了乙份工作,在當地找了男朋友。

人生都是自己選擇的,不用為別人而活。

不存在辜負別人的期望,子非魚嘛。

17樓:

這個其實真的蠻好的問題,不光是應對老師,可能還得應對身邊朋友。當他們覺得你適合做某件事、或者覺得你不做某件事就很可惜、然後自己又不太想做的時候,確實不好回應。

我從另乙個角度來說一下吧,我有個特別好的朋友,我覺得他特別適合讀博,他的技術鑽研能力非常好,對行業也很有見地,英文也很好,外加出色的企業履歷,以我對他的判斷拿到海外乙個全獎博士offer還是挺有戲的(本身就是歐洲的碩士畢業),但他最終坦誠跟我說,現在還沒有找到足夠的motivation去讀博,我並沒有說特別失望,而是尊重他。

好朋友之間如此,我想老師和學生應該差別也不會特別大。他們看好你讀博,但你真不讀,他們也不會多大的失望。不過你可以請他們吃個飯,好好說說自己的打算,保持好關係,以後進入業界,他們也仍是你的人脈。

如何追乙個對你有好感但是又說不想談戀愛的男孩子?

荷豐 不邀自來!直白的告訴他,你喜歡他想和他談戀愛,然後把他當做乙個異性朋友,順便自己變得更優秀。當他明確拒絕你的時候不要立即離開,提出來做朋友的處理辦法,然後晾他一邊就好了。你會越來越好,他會越來越迷戀你的。你不只有他乙個選擇,給自己留一條退路。 小櫻桃 不要強迫,保持現狀,循循漸進,物極必反,你...

如果別人對你很好,給你買想要的 關心你,但是平時對你說話過分,態度特別不好,這兩者能互相抵消嗎?

naxc 不能放縱抵消,但是可以溝通消減。買想要而且關心你,說明對方在乎你 除非是你錯誤認知 仇人都有化解的可能。所以發現對方的問題,尋找合適的機會,用合適的語言提出。不要總是讓別人猜你在想什麼?生活很累,工作很忙的好不啦 話嘮大王 對你好是一回事,對你態度差是另外一回事。對你好,是他自願,沒有任何...

如何面對別人對你的評價

夕月西落 當下,可能每個內向型的人,從小到大除了個別朋友,剩下的都是同學,往往一到大學發現就剩自己乙個人了。所以呢,就會想要改變自己,小心翼翼的慢慢伸出觸角去接觸陌生,一有風吹草動就很敏感。實際上,人生孤單是常態,最後可能一直和你在一起的往往只有那麼幾個人。因此,在年輕的時候,不用太在意別人的評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