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歌氣息問題,怎麼解決?

時間 2021-05-31 15:03:29

1樓:Chester

用力過度了…(找到中庸一些的用力感受,試試哼鳴的感受的力度)柔和點先別考慮高音,慢慢紮實熟悉了再考慮難的部分。

另外狗喘氣肯定練錯了…

注意狗喘氣不是讓你大量往外漏氣,是練習你的控制,橫膈膜不能在呼氣時鬆弛,上腹部不能塌陷…主要用力重心在橫膈膜以下,每次噴出一點氣後就停住,不要洩氣。就像你短呵一聲「哈」的發力感覺類似,別把狗喘氣練成漏氣比賽。

2樓:腦殼有頭髮

你對氣息的理解有一些誤解。

練的快慢呼吸和狗喘氣,這個東西你只需要找到腹式呼吸和通道暢通的感覺就行了,完全沒有必要多練。

練這個還不如坐到馬桶上面去唱歌,帶著一點點拉粑粑的感覺去唱。

這個感覺其實就是腰腹收緊,穩定橫隔,建立氣息支撐的感覺。

那你現在的情況呢,我猜,是用比較類似使勁拉粑粑的感覺在唱歌,就是你上端憋的太緊了,下面支撐做的太大了。

嗓子裡面,聲帶閉合的太過頭了。

還是我剛才說的,你可以坐在馬桶上,帶一點點拉粑粑的感覺,讓後唱「夫~嗚」,隨你怎麼唱,就只發這個音。

音量不用太大,保持住那一點拉粑粑的感覺,這個音你發出來會有一種很明顯向外吹氣的感覺,你要感覺這個氣不是從嘴巴吹出來的,這個這個氣是對著你的胸口在吹。

你能把這個音唱到亂唱、拖長都感覺挺自在,再用同樣的感覺去唱歌。

關於唱歌氣息問題

仔細看看哦 在神殿深處歌唱的呼吸 目目老師 一句話結論,唱歌的氣息是用來幹嘛的?從基礎的角度看,是為了替代肌肉擠壓的力量,保護嗓子,從高階的角度看是為了流通各個共鳴腔體發出更優質的聲音,這個過程需要通道打得更開。那麼簡單點說,任何外部的體態問題都是為了配合充足的氣息而做的調整,所以題主不必糾結。我認...

唱歌的氣息問題?

不來也不去 我就說一句,鼓大腹收小腹。不要再說什麼肚子,肚子,肚子。你肚子指的是哪兒?你確定別人說的肚子和你以為的肚子是同乙個部位嗎?不確定你別瞎鼓了。下次有人再這麼和你說,你讓他把他所謂的 肚子 明確指出來給你看。胃的上部 肋骨下那一圈,是橫膈膜的位置,這一圈要鼓的,向外向下鼓。至於肚臍那一帶,屬...

唱歌氣息不足怎麼練?

零基礎聲樂 氣息訓練 方法1 軟口蓋練習法 最常見的是 閉口打哈欠 即打哈欠時故意不張開嘴,而是強制用鼻吸氣 呼氣。方法2 壓腹數數法 平躺在床上,在腹部壓上一擺書,吸足一口氣,開始從1往後數。這是對氣息輸出作強制訓練,以達到增強腹肌和橫膈膜的控氣力度的目的。做這個練習時,開始階段壓的書可少些,逐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