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宣和白妖妖最後在一起了嗎?

時間 2021-05-31 10:47:59

1樓:

毫無疑問最後在一起了。說最後不不在一起的都是沒看懂的。

最後那裡水中重逢不是白夭夭的想象,是紫宣留給她的最後乙個美夢。紫宣最後用天乩刺向自己的時候認為自己是不能赴約了的。所以他給夭夭留了重逢的美夢。

為什麼是在水中重逢?其實這是對應他們在趙王府裡真正的重逢。夭夭跳進水中躲避雄黃,許宣也跟著跳了(忘記自己不會游水了)。

在水中,夭夭遊向許宣,許宣認出了夭夭就是他夢中出現的女子。這是他們第二世真正意義上的重逢。

紫宣元神消散這件事白夭夭遲早會知道。而且白夭夭一定能想到紫宣元神消散一定是因為她,白夭夭會完全喪失生的希望。而這是紫宣最不願意看到的,所以紫宣給夭夭留下這個夢的含義是即使他元神消散也有重逢的一天,要夭夭不要放棄希望。

這是紫宣給白夭夭最後的溫柔。

白夭夭夢醒以後紫宣撐傘而來,「這是誰家的小白蛇迷路了」,對應的是他們的初見和定情。歷盡劫波,亦如初見,初心不改,一生定情。多麼美好的結局啊。

另外劇中的夢都是做了夢境特效的,包括水中重逢那個夢。而橋上相會沒有做夢境特效,說明導演在這裡表達的是這不是夢。

片方沒有像傳說的那樣拍了兩個結局,只有乙個結局就是紫宣來赴斷橋之約。一開始沒把結局放出來,只放到夢境那裡,是因為想看市場反應,如果火了就拍第二部,重逢了還怎麼往下拍?但後來被人黑了,拍第二部徹底無望,所以就把真正的結局放出來了。

關於紫宣最後為什麼會回來,前面埋了伏筆的。

紫宣元神消散也不意味著就是絕對的be。仙俠故事嘛,總有絕處逢生。紫宣去找天帝請命送白夭夭入雷峰塔的時候,天帝是知道代價的(紫宣斷仙根)。

紫宣離開後,天帝手中放出了乙隻麒麟。那只麒麟不妨解釋為斬荒的仙根或者殘魂。我猜想一種可能是斬荒最後續了紫宣的仙根,成全了紫宣和白夭夭。

斬荒終究還是不會忍心白夭夭永入絕望的黑暗的。續了紫宣的仙根,用這樣的方式陪伴著夭夭,斬荒也圓滿了。

2樓:栗子小姐

61集,和60集都反覆看了好多遍。最後我覺得許宣活著

就61集而言

第一遍看結局,是喜。許宣出現在斷橋,雨中擁抱。

再看幾遍,又覺得是悲,因為小白說要和他,今生今世不分離,但許宣含淚沒有回答,小白推開許宣,兩人含淚親吻。怎麼看都不像是喜,更像是一種告別。

又看幾遍,我最後覺得,許宣還是活著,結局是喜。理由有:

1.小白是蛇妖,靈珠修復,就算散盡修為,跳河也不會被淹死,畫面變黑後切回,所以此段為幻想。

2.雨中許宣執傘相見,然後扔傘擁抱,說了一段話(就是這幾句話,因許宣不回答承諾,所以我之前認為是悲),但兩人親吻的時候,畫面兩次閃白,並且畫面也是在小白說,我們今生今世不分離,許宣沒有回答結束。然後鏡頭又一次切換到,兩個人拿著傘站在雨中結局,所以我覺得從扔傘之後,還是幻想。

因為已經有兩次幻想,所以結局定格畫面不可能是幻想。那真正的結局就停在了許宣牽起小白,在傘下相對而立。

3.許宣執傘前來響起BGM,」用幾度輪迴的時間,赴一場前年的情劫「曲詞歡快,許宣的台詞(誰家白蛇這幾句)是他們第一次見面說的話,證明又一次重頭開始。

4.師傅的對話「禍兮福所倚,福兮禍所伏」,還有說「這是最好的結局」,以及兩人的歡快氛圍,應該是福不是禍。

5.紫萱的七殺命格,名稱雖凶,實則有製有化可轉凶為吉,有大成就之貴,他最後為東海、藥師宮、為師傅、為小白和蒼生化魔魘等等計,職責已盡,命格以除,所以師傅才說禍兮福所倚,福兮禍所伏。劫數已解,從此他只是紫萱。

6.法海所言,「許宣走了,白夭夭苦等,但我知你是耐不住寂寞的」他既不忍小白苦等,又不忍負了小青的所想,小青已經沒有來生,那只有今生相隨了。而且他是仙身歷劫,就算是幾十年死後也是飛公升,斷不會走黃泉路。

所以,他應該是把仙根給許宣了,許宣重生,法海成為凡人。因為許宣還有小白在等他,可小青已經死了。這樣即成就許宣,又成就自己。

所以無論對誰,這都是最好的結局。

其實60集的時候就通過別人的對話,暗示結局是喜不是悲,但是61集重新剪輯之後,剪掉法海的獨白,導致暗示不明顯之後,才又在結尾加了一段戲。

以上全是個人的猜測,說的當然未必是對的。

我不理解的是,結局為什麼要採取那樣的拍法,是怕引起非議,所以才用開放結局?就算如此也不用搞得這麼燒腦,左個幻想右個幻想,比做閱讀理解都難啊。

3樓:Mermaid.雲開心

根據大結局來看在一起了原因如下:

1.許宣最後是給蹲在斷橋上的白夭夭打傘了說明他們見面了此時注意了!!!許宣頭髮是白的也就是他「死的時候的顏色」 最後一次出現就是白色頭髮所以許宣回來了

2.劇中許宣幫助小寶恢復了仙根這是很重要的乙個提示說明仙根可以恢復所以許宣應該是仙根恢復了

3.注意許宣和天帝的對話

4.白夭夭最後是下(跳)水了但是他是蛇淹不死的啊5.個人覺得法海最後和小青變得珠子的對話也有提示許宣是活了可能他用自己的修復了許宣的仙根所以他才會說讓小青等他輪迴

綜上:許宣最後活了和白夭夭在一起了啊都沒詳細看還是看了就忘了反正最後他倆在一起了

純屬個人意見

4樓:源泉

在一起了。歡瑞姜磊說了,歡喜結局,還有幾集沒播出呢,下個禮拜播出。其實這個60集也埋了伏筆啊。

法海救了許宣。白夭夭淹不死,白夭夭靈珠被許宣修復,咋淹得死?只是她自己不知道已經被修復了。

法海用他的仙根救了許宣,才會對小青許諾輪迴路上不讓小青孤單。就醬紫

5樓:木亢

我覺得沒在一起,紫宣形神具滅,不入輪迴,白夭夭散盡修為,投湖自盡。最後西湖斷橋上的相會應該是幻想,就和那個mv一樣,就是一種結尾的手法。

(說到這就不得不吐槽了,編劇有毒!紫宣、白夭夭不順天命,然後be,法海、小青順應天道,還是be,簡直虐得我懷疑人生!)

白富美最後都和高帥富在一起了嗎

我堂嫂,大公司的千金,學歷很低,陪嫁千萬別墅百萬車嫁給我表哥。長的不算特別好看的 我堂哥家也是門當戶對的,婚前他也買了別墅,體制內的。我家也在千萬,白富美算沾邊?沒我堂嫂那麼有錢,目前介紹的合作夥伴的孩子,繼承家業的富三代,誰不願意強強聯合呢。 我算是很多人眼裡的普通人了,上海土著,高考成績還不錯,...

白宇和劉萌萌在一起了嗎?

長安 沒有沒有沒有沒有沒有沒有沒有沒有沒有沒有沒有沒有沒有沒有沒有沒有沒有沒有!lmm那麼明顯的蹭熱度你們都看不出來嗎?我真服了。 北極熊的春天 看愛情公寓的時候就覺得若瀾好漂亮啊,沒想到是白宇女朋友,看過他們的採訪,都喜歡大笑,都挺淘氣的,兩個人都是纖細修長的身材,內裡外在都很般配 喜歡白宇,希望...

女生屬雞男生屬狗的大家,最後在一起了嗎?

邱淑貞安徽分貞 雖然我覺得這個沒啥關係,但是我表哥和我嫂子就是這樣的情況。我嫂子屬狗,我表哥屬雞。他倆從高二開始談戀愛 沒錯早戀 然後考上了同乙個大學,在一起七年之後選擇在2017年結婚了。當時我聽我大姨說什麼生肖不好,雞飛狗跳啥的。然後就把婚禮定在四月一號了?這個我也很迷惑,不過說就給愚過去了。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