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看《賽德克 巴萊》的人很少?

時間 2021-05-05 14:54:13

1樓:Nite

還是自己知識面不夠,以前一直清高覺得上映的電影幾乎沒有值得我花錢的,都是浪費時間浪費錢,可是要是知道有這樣的大片,花一兩百支援我是非常樂意的,不過聽說國內被減掉兩部總時間將近120分鐘,我就呵呵了

2樓:

說到底,大家去電影院看的還是Popcorn電影多一些,這樣的史詩巨作,很少有人去買賬,更何況「原味十足」,很多人就算是看了也不明就裡,何況大陸上映的還是閹割版……

3樓:miller

宣傳不夠,而且確實對台灣的當地原住民那些不了解,像上面哪個人說的一樣,我也是在微博看到有一些名人介紹才知道這部影片的,但是看了之後還是非常震撼,我覺得很好看

4樓:

我個人認為:

一、片方在商業包裝與宣傳上客觀上不夠賣力,我也偶然透過微博才了解到這部電影,在此之前對其沒有一丁點訊息

二、這部電影的歷史背景並不為更多大陸觀眾熟知。

三、賽德克巴萊觸及靈魂等人本內質題材,在國內電影市場比較少見,這就更需要市場化商業運作來推介它

四、個人認為很多人包括文化人對該電影解讀上也有偏差甚至謬誤,比如將其解讀為民族抗日;也有人將其與信仰結合在一起解讀,這雖然有些噱頭,我覺得還不夠到位,該電影還更多地涉及榮譽文化的題材。

5樓:Cavier

絕大部分人走進電影院,並不希望被觸及到自己的靈魂,而是在一兩個小時裡把自己代入到俊男美女,驚險刺激的環境裡,而又不傷及自己,好萊塢大片是深諳其道的。最原始的愛恨,最單純的親情,最徹底的犧牲,這些離現代人已經非常遙遠的東西,恐怕不能給大多數觀眾帶來任何代入感,只會讓他們感覺到疲憊。換個角度說,這也是《賽德克巴萊》剪輯後保留太多戰爭場面的考量,魏德聖也好,製片和發行方也好,對電影的商業性,娛樂性也是心知肚明的。

這的確是一部良心之作,但是魏德聖的激情,感悟,他的全情投入,始終只是個人的感受。在海角七号之後,他有條件將個人的情感呈現在大螢幕上,他所承載的東西太多了,特定的歷史時代,鄉土環境,與現代社會完全不同的道德標準,這些都影響觀眾引起共鳴。越是呈現原生的,與觀眾的心理就有更大的差距,例如斬首血祭,如果以一種娛樂的方式呈現出來,大多數還能接受,但是這樣就完全違背了魏德聖的本意。

你也說這是乙個費力不討好的題材,也無需討觀影大眾的好,如果這是一部真正的好作品,經過時間的考驗,會進入經典電影的殿堂。

6樓:Aero-H

不管它到底是好還是不好,再次反對這種帶有強烈主觀意見的問題預設!問題說明裡還把台詞貼上來,幹嘛?是想寫影評嗎?

為什麼豆瓣上有那麼多人惡評賽德克巴萊? http://www.

賽德克巴萊在霧社事件中殺害婦孺是不是和ISIS乙個性質呢?

今日青年 我記得有一首歌的第一句是 大刀,向鬼子們的頭上砍去。你是想說誰跟ISIS一樣嗎?對待侵略者,別說是人了,動物都不能放過!你這種問題可能小學生都問不出來吧? 加加麥 賽德克族從和平到被打壓,從被屈辱到奮起反抗。雖然最後以失敗告終,幾乎被滅族。但為了賽德克族心中所堅守的那份信仰,所守護的圖騰,...

親日的台灣人對《賽德克巴萊》是什麼反應?

CosmovonAmoy 這麼說吧,台灣現在的主體人口是河洛人,就恩怨情仇上跟原住民也有很多矛盾,我參觀台灣的很多早期建築都具備軍事防禦功能,防的就是原住民。河洛人和原住民互相仇殺幾百年了吧 小黑 看了 LazyCat的回答,有一些想說的 你說這是兩種價值觀的衝突所導致的事件,野蠻與文明 站在上帝視...

為什麼排球少年看的人很少

汪大星 少就少吧 反正小排球只有沒看過跟看過無數次的人當然我是看過無數次的人!每次更新的一季就會重溫一遍前面的,這麼看來第一季我應該看了五六遍了,加上重複刷的,嘻嘻 終於在第四季更完後,我去看了漫畫 第一次看漫畫,之前因為字小等等原因沒看過 小排球永遠的愛 下面這張是最後一話的截圖,小小劇透 p 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