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乙個你最喜歡的電視劇集或者電影吧,為什麼?

時間 2021-05-30 02:26:14

1樓:雨落長安

迪士尼公主系列的動畫電影都很棒,但這部在我心裡有很特殊的地位。第一是因為它的主題不是愛情,而是親情。第二是因為它是少數男主基本打醬油的影片,或許不是太準確,但它比起之前千篇一律的「依靠男人」有了乙個關於「成長」的主題。

Anna這條線的主題與「愛」有關。在很小的時候她被姐姐用魔法誤傷,在孤獨的成長環境裡,姐姐於她而言既熟悉又陌生,「我們一起來堆雪人吧?」從一開始的興奮到後面的惆悵,她熱情勇敢渴望愛與被愛,但是她太孤獨了,渴望自由和分享卻在城堡開放之前獨自面對一年四季,她不諳世事,在面對異國的王子時充滿了幻想。

她渴望親近姐姐,可是成年後的姐姐與記憶中早已經相去甚遠,她拉住姐姐,用激烈的語言表達著要和一見鐘情的王子訂婚,卻不小心導致Elsa的失控,這時她對愛情的理解是不切實際卻真摯熱烈的。在愛情上,她懵懂真誠,在親情上,她不理解Elsa為什麼要拒絕她,Elsa所做的犧牲她不知情,更別說真正去理解。在經歷了一些苦難之後,她理解了姐姐,也明白了愛的真諦。

Elsa這條線有關於「自我」,她並不是傻白甜,對生活沒有太多幻想,在《冰雪女王》的童話原型裡甚至是個反派人物。故事的一開始,她用魔法的力量陪妹妹玩耍,魔法失控,她恐懼自己的力量,不得不把自己鎖在房間裡,試圖控制自己的魔法,她不得不戴上手套,到最後用慌亂的語言將心愛的家人趕離自己的身邊,冰雪皚皚,那麼長時間的孤獨,難以忍受,可是最讓她擔心的事還是發生了。從一開始的公主到女王,她的責任更重了,從女王到怪物,別人對她議論紛紛……她選擇了逃走,在山上一首《Let It Go》表明了決心,此時的她認可了自己,但是內心依然很彷徨,對魔法既欣喜又恐懼,這才有了後面再次誤傷Anna的橋段。

Elsa的成長過程對我而言很有代入感,不管是善良、懷疑、恐懼、再一次懷疑還是最後終於正視了自己

——迷茫只是乙個過程,但那些過往都只是我們人生必須經歷的歷練。關鍵在於,我們能否認可自己,超越自己,明白愛的真諦。

(圖侵刪)

2樓:家裡蹲好久

《時光戀旅人》

你會發現當你擁有穿越時空的能力的時候,你可以過得有多幸福,而不是僅僅去追求金錢而迷失。不需要做英雄,也不需要成為億萬富翁,只是過好每一天就可以很幸福。

3樓:零零非

其實想說的有很多,既然是乙個,那就《天使愛美麗》吧。

什麼是生活的樂趣呢?無非是在工作中勤奮自得,在生活中平凡自樂,在愛情中甜蜜自然。自得其樂,生活大抵如此。

4樓:野人看夕陽

《墜入》當初因為李佩斯看了,然後第一遍沒看明白就看了第二遍,驚了。就又看了三四五遍。這是電影

《仙劍一》沒有別的,就是喜歡靈兒李逍遙。還有恰到好處的配樂。這是電視劇集

當然還有乙個很喜歡的電視劇集《大明王朝1566》 ,因為喜歡裡面的沈一石。

貼一張佩佩的美顏。

你有沒有最喜歡的電影或者電視劇集,無論看幾遍都不會厭煩?

李小李 最近發現一部寶藏劇,全程高能,才疏學淺還要多看幾遍關於養兒防老的逆天觀點1 關於養兒防老的逆天觀點2 任何一種命運都是文化屬性的產物 等QAQ 太多了,有心情煩躁時一看就平靜的 蟲師 還有古代偵探組合 神探狄仁傑 當然最近特別喜歡的是韓劇 咖啡王子一號店 裡面的演員我太喜歡了。分享乙個片段 ...

你最喜歡的電影 電視劇集片段是哪個?

在北方有句老話 人不辭路,虎不辭山。我在最好的時候遇到你,是我的運氣。可惜我沒時間了。想想說人生無悔,都是賭氣的話。人生若無悔,那該多無趣啊。葉先生,說句真心話,我心裡有過你。我把這話告訴你也沒什麼。喜歡人不犯法。可我也只能到喜歡為止了。這些話我沒對誰說過,今晚見了你,不知道為什麼就都說出來了。就讓...

說出你最喜歡的三部懸疑電視劇集?

璃魄魂 神探夏洛克 非正常死亡 紳探 其實小時候還看了很多非常好看的懸疑港劇,像是法證先鋒系列古靈精探讀心專家等都很經典 四雞 最近看了風中有朵雨做的雲感覺真的挺好看,真真的感受到了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劇中人物都是悲劇,演員也很到位,特別是小宋佳的演技真的太好了,幾乎素顏出鏡,雖然有點燒腦但是很讓...